今天,我在家里读了一个小故事。故事讲了,田鼠和家鼠是好朋友。有一天,家鼠到田鼠家做客。家鼠一边吃着田鼠为它准备的食物,一边说:你们这儿的东西太难吃了,你不如跟我到城里去享福吧。于是田鼠就跟着家鼠来到了城里,家鼠给田鼠看了许多食物,把田鼠看到目瞪口呆,怪自己的命运太差了。可是当它们要吃这些事物的时候,却经常被打得抱头鼠蹿。
田鼠在城里每天饥一顿,饱一顿的,终于有一天他对家鼠说:朋友,我要回家去了,这种担惊受怕享受好吃的东西日子我在也不想过了,我还是回农村平平安安的吃大麦和谷子吧。
这个故事说明,人们宁愿过着简单的普通生活,也不愿意过整天被别人追打,时刻充满恐怖的欢乐生活。
这个故事也让我懂得了只有通过自己的努力和劳动取得的东西,才会享受得心安理得。
编辑推荐
月度读书心得精选 与父母读一本书读书心得(篇二)
我和爸爸妈妈经常一起阅读一本好书,并一起说说读后的感受,彼此相互交流。上个星期,我和爸妈又读了一本书《神秘岛》。故事讲的是五个美国移民来到了荒无人烟的小岛上,在我们眼里他们虽然是在孤岛上,但在他们心里却是在祖国大陆上一样。移民们积极能干,把岛上的每一样东西都利用起来,在荒岛上努力工作,日子一天一天的过去,荒岛也慢慢地变得欣欣向荣起来。移民们就像要长期住在哪儿一样,在岛上劳动,过着幸福美满的生活
我对爸爸妈妈说:这本书中的五个移民真勤劳啊!他们靠着自己的智慧和才干,把荒无人烟的小岛创造得一切都欣欣向荣着。你说的只是其中一点,爸爸说,还有移民面临困境时,凭自己的努力克服,重新开始。这更是令人钦佩。是呀!移民们真是又机智又勇敢又勤劳啊!我们要向他们学习。我和妈妈一起说。
经过这件事我发现:我们小孩子与父母最重要的就是沟通,一起看书就是一个好方法。正如高尔基所说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其实书籍不仅是进步的阶梯,也是生活中互动沟通的桥梁。
【热门读书心得】 思维与智慧读书心得(一篇)
公司终于上市了,我们期盼已久的事情也实现了,有喜有愁呀喜的讫权有用了愁的一定要呆几年才可以卖它在这个公司呆特别累再看吧!
天下只有三件事,一件是自己的事情,比如上不上班,吃什么东西,开不开心,结不结婚....自己能安排的.
一件是别人的事情比如小张好吃懒做,小李婚姻不幸福..老刘都我很不满意,我帮助别人但不感激我...别人主导的事情
一件是老天爷的事情比如会不会刮风地震战争...人能力以外的事情..这是属于老天爷的范围人的烦恼就是来自于,爱管别人的事..担心老天爷的事...所以要轻松很简单打理好自己的事情..不去管别人的事情..别操心老天爷的事情..
上面面这几条我不完全同意..如果一个人天天什么都不管只管自己没一点社会责任感俩耳不闻天下事..那么天下兴亡..匹夫有责..这话怎么去解释那不成了多管闲事吗?
我个人认为还是随意一点好,做个普通人好..咱们老百姓就过普普通通老百姓的生活..想听什么听什么..爱说什么就说..那有这样多破想法..
[读书心得模板]爱心与教育手记六读书心得(篇七)
近日读了李镇西老师的《爱心与教育》,不得不为李老师的人格魅力所折服。李老师和学生间的一个个故事都体现了他为人师表的尽心,超越了一般老师对学生的爱。他对学生的爱是真正的爱而不是挂在嘴上的爱。他从不忘记学生的生日,在学生生日时给学生送上一份生日礼物;在课间经常和学生一起活动;利用周末时间请学生去家里做客,假期中带领学生一起游山玩水走;对班级中的优生、中等生、差生坚持按号轮流家访等等,李老师在教育岗位上处处闪耀着爱的火花。
李老师在书中这样写道:当一个好老师最基本的条件是什么?是拥有一颗爱学生的心!爱学生就必须善于走进学生的情感世界,而要走进学生的情感世界,就必须把自己当做学生的朋友,去感受他们的喜怒哀乐,去了解他们最关心和最感兴趣的是什么,他们有哪些快乐和痛苦。教师对学生的爱不应该是居高临下的,而是发自肺腑的爱。当学生失意的时候,给他一些鼓励,学生遇到困难的时候,给他一点帮助;学生悲伤的时候,给他一点安慰;学生高兴的时候,走到他们中间一起分享快乐当我们把爱心自然而然地献给学生时,学生会不仅把我们当做老师,更会吧我们当做他们的朋友甚至亲人。爱学生就让我们走进学生的情感世界吧。
这本书给我一种领悟!对于孩子,要教导他们,有时很困难,有时也很容易,只要真正爱他们,他们会爱你得更深、更真切。当爱存在与师生之间的时候,就无坚不摧。作为一个教师,当然需要渊博的知识,也需要扎实的基本功本领,但更需要爱。
读书心得: 《父与子》读书心得模板
今天,我看了一本漫画书《父与子》。这本书是德国画家卜劳恩画的,他描绘了父子深情,感天动地。让我记忆最深刻的是《爱子的力量》。
一天,儿子这个正在银行门口玩,突然一个抢匪冲了出来,把儿子给撞倒了,并跑进了银行。爸爸走了过去问发生了什么事。儿子就带着爸爸进了银行,来到了抢匪的后面。这时,抢匪正用枪对着银行的人。爸爸冲了过去把抢匪打倒在地。这时,警察来了,把抢匪带走了。银行里的人把爸爸和儿子抱了起来,并且开始欢呼。
我看了这本书心里有个疑问:“为什么没有《母与子》的书呢?以后我长大了就要画《母与子》,来再现妈妈和我之间的故事。
读书心得收藏: 我与地坛读书心得
一本书讲述一段故事,《我与地坛》则讲述了一个有关“母爱”的故事。
今天,我看到了其中一个:作者双腿瘫痪了,脾气坏到极点,成天泡在一个名为“地坛公园”的地方。作者的母亲既担心儿子出事,又不想限制儿子的自由,只好每天去那里看。母亲视力不好,来时轻轻的来,走时悄悄的走。
多么感人的一个故事呀!多么伟大的母亲呀!我不由得想原来我发烧时妈妈的嘘寒问暖,为我倒热水......世界上最朴素而又最伟大的爱不正是母亲的爱吗?这种爱是默默的,在不经意时为你的付出,母亲是除了父亲外唯一一个甘心为你付出全部的人。好好对待她吧,珍惜这浓厚而伟大的爱吧!
温柔的、细心的、永恒的,母爱如水般划过每个人心头......
月度读书心得精选 王子与贫儿读书心得模板
在寒假中,我读了一本《王子与贫儿》,深深地体会到了孟子说的那段话:“故天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所以动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
这本事讲的是一个王子和一个穷人家的孩子的故事。王子爱德华和汤姆同一天出生,命运却天差地别。在一次偶然机会中,他们互换了身份,爱德华被迫去乡下生存;而汤姆被迫留在皇宫里。在这一路上,爱德华看见了许多的故事,也结识可靠的伙伴——亨顿。最后,爱德华当回了王子,好人有了回报,坏人有了报应,这也是我喜欢这本书的原因之一。
在这本书中,我最喜欢亨顿和爱德华两个角色。亨顿善良,坚韧而正义。如果没有他,爱德华也不会重新成为王子,坏人也不会有报应,这一切也不会回原轨,可见亨顿对这个故事的重要性,当然他自己最后也得到了回报。再说说王子爱德华,他也还只是一个孩子啊,也是一个王子,本该在王宫里享受荣华富贵,却饱受生活之苦。但他从不喊不公平,反而时刻想着他的子民。在自己受难的时候,不会关注自己的伤势如何,却会去想:我的子民被这么对待过吗。所以,王子是大公无私且关爱群众的。他在贫民生活中遭受了苦难,才成就了他的贤明。
这本书告诉了我们三个道理:一是善有善报,恶有恶报;二是己所不欲,勿施于人;而三,就是千锤百炼,才增益其所不能。
2022读书心得推荐 我与地坛读书心得模板
我读过许多书,而在暑假里我读了一本对我来说非常特别的书,或者说的做好的书。那就是史铁生先生的《我与地坛》
这本书讲了作者双腿瘫痪后,心情十分失落,就摇着轮椅进入了家附近的地坛。也就是从那天开始,他就和上下班一样,别人上班他就摇着轮椅进入,别人下班他便摇着轮椅回家,不论严寒或酷暑。
后来,他的母亲便鼓励他写作,他便认真的写了起来。母亲爱花,可自从他的双腿瘫痪后,种的花全死了……
他写过许多的小说,可是都没有出版。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他写的小说终于获奖了,可是他的母亲却已经不在了,如果她在,一定会非常高兴的。自此以后作者开始走好运。但是好像每个人都是这样的,身体缺什么就最想要什么,他想踢足球,打篮球和游泳……其中最想做的是田径。
读完这本书,我有很大的启发。人在遇到困或者人体残疾后,不能退缩,不能被困难打倒,而要向着光明的未来继续前进。因为说不定什么时候努力着你就成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