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地、太阳和花之间,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
在一片辽阔的大地上,静静地长出一株小幼苗。小幼苗的所有需求,都必需仰赖大地的供应,犹如幼年时期的我们,什么事都需要父母的帮忙。
当幼苗开出花后,便开始学会付出,也在太阳和煦的阳光下、大地湿软的土壤中,坚强的活下去。犹如在老师的耳提面命、父母专心栽培下的我们。
经由大地和太阳的照顾下,花努力的向上生长,想和太阳并肩努力,并结出丰富的果实,里面包着种子,传给下一代。就像迈向成功的我们,背负着假如实般丰厚的经验,加上如种子般微小却重要的祝福,无愿无悔的交到子女手中。
花跟着时间的流逝,一点一滴的失去锦绣的样貌,也徐徐的枯萎、死去。但枯萎的花儿还想为大地做点什么,于是将自己献给大地,让大地吸收自己的养分,继承为其他的幼苗付出。这也像年老的我们,仍然想为支持过我们的父母、老师和朋友们表达我们的感谢与关心。
大地、太阳和花就似乎父母、老师和我们一样。我们何不学习它们的坚强与付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