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读书心得] 《妈妈不是我的佣人》读书心得篇一
读了《妈妈不是我的佣人》这本书,我感到十分惭愧。
《妈妈不是我的佣人》这本书主要进述了一位标准的都市女孩——阿章,他在家里什么都不愿意干,因家里的变故短暂转学到乡下,每天都在田野里很快乐的玩乐,直到有一天,表妹大声向他抗议:“请不要再把妈妈当做佣人!”他这才恍然大悟,原来自己从来不曾注意妈妈的辛劳……
读了这本书,我感受很深。妈妈那么辛苦地上班、挣钱,只是为了让我的生活更好,我却毫不知足。文中有一个片断最让我感动,那就是当阿章的表妹大声对着他喊:“请不要再把妈妈当做佣人!”我的心被深深震撼了,这句话告诉了我,妈妈的辛劳,只是为了我……
每当回想起这句话,我总想起阿章的表妹,她的妈妈离开了她。她从小就是自己独立,与阿章相反,她不仅自己照顾自己,还关心身边的人。这让我十分敬佩!
在生活中,我就是像阿章这样,衣来伸手,饭来张口,从来不心疼妈妈。有一次,妈妈因为加班,回来晚了。我不仅不理解,反而冲着妈妈大喊。妈妈一刻也不敢休息,马上冲进厨房,为我准备晚饭。当时我还十分生气,可现在我不生气了,还为自己的无知感到惭愧。妈妈对我那么好,我却体会不到。我不断地责怪自己,妈妈,真得对不起!
我感谢这 本书,因为它不仅让我收获了知识,还让我懂得了做人的道理。最后,我想对妈妈说:“妈妈,我爱您!”
[优质读书心得] 三国演义读书心得(一篇)
世界著名的文学家莎士比亚曾经说过:“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的确,看书能带给我们许多好处。在我不计其数的阅历中,有一本我国著名的长篇历史小说——《三国演义》在我的印象中颇深。《火烧连营》这个故事让我深有感触,从而得到了人生的启示。
在三国时期,蜀国的皇帝刘备,因为东吴杀死了自己的结拜兄弟关羽和张飞,心生悲愤,于是就一赌气率领七十五万大军进攻东吴。但由于刘备一时心急,没有经过深思熟虑就草率的作出了决定。所以在与东吴的战争中,刘备一方由于扎营不当和气候问题,被东吴的军师陆逊采用火攻,导致蜀国的军队被火烧连营,将近全军覆没。
我不禁为刘备深感惋惜。七十五万大军,为了一口没挣到的气而丧命黄泉,多悲惨啊!本来蜀国粮食充足、兵多将广实力强大,文有卧龙凤雏,武有五虎猛将,完全有能力统一天下。但由于刘皇叔的冲动,让怒气冲昏了头,不听手下的劝告,气冲冲的去攻打东吴,结果把更多的兄弟的性命都搭了上去。这对刘皇叔是多大的耻辱!刘皇叔因自己的私人恩怨没有顾全大局。但凡已经发生过的事情,它都将成为无法改变的过去,自己的结拜兄弟在战场上牺牲,固然会悲痛欲绝,但是刘备应当更加有志有谋的统治蜀国,不辜负自己的兄弟对自己的期望才对。不要因为过去的事情影响现在,这才是正确的选择。
读了《火烧连营》,我不禁想到了自己。自己不也有因小失大的过错吗?
曾与否,我用自己的努力换来了一本精美的小本子。我对它爱不释手,正当我还美滋滋的想着这本本子的用途时,一个消息如霹雳般劈中了我:本子被弄坏了。正值气头上的我,找到了“凶手”后也不管她是谁,就朝她一顿骂。她低声辩解:“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我是不小心的,我……我就轻轻的碰了一下……”她紧张得语无伦次,我却火冒三丈,一时被怒气冲昏了头脑,居然提出了绝交这么过分的要求。她在心中也明知我不讲理,便一咬牙说:“.…..绝交就绝交。”打那以后,我们再也没说过一句话。
现在回想起来,我十分懊悔,后悔当初自己太冲动,竟因一本本子这样的小事失去了一段珍贵的友谊。
虽然过去遇到了许多波折,但是正因为我们无法预知未来,所以才会在前进的道路上频频出错。很多人忘记了,我们有改变未来的能力,却没有改变过去的能力。我们不应该沉浸在过去的悲痛之中,而是要展望未来。我们无法改变过去,所以不要再因小失大、冲动用事,要能屈能伸,否则,你将会失去更多。
[优质读书心得] 《论语》读书心得800字(推荐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