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淑敏阿姨《擦亮爱的那颗星》给了我无穷的启示,我最有感受的一篇是《友谊这棵树上的果子》。读了《友谊这颗树上的果子》,我不禁思考,友谊是什么呢?
友谊是雨天的一把伞。
在一个狂风大作的雨天,我忘记带伞了。望着外面的倾盆大雨,我悲哀的想:今晚家里肯定有一只“落汤鸡”。时间过得飞快,眨眼间便要放学了,我正准备走出教学楼洗个“冷水澡”时,我发觉头上有一把伞。
友谊也是跌倒时伸过来的手。
一次体育课上,我一不小心摔倒了,疼得我哇哇叫,痛的流出了眼泪。朋友见我摔倒了,忙跑过来。见我似乎扭伤了,赶紧拉我起来,扶着我走去医务室,路上还不停的安慰我,心里又感觉到暖暖的。
如果人人都有这样温暖的友谊,该多么美好!医务室的医生帮我上完药,她又搀我去体育老师那儿报到,还找了张椅子给我坐。虽然脚上的药闻起来苦苦的,可心里却是甜甜的。
友谊啊,多么珍贵!带我越过困难的高山,领我度过挫折的大海,帮我穿过困难的森林,我多么喜欢你,擦亮了我心头的那颗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