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时,学校举办了电子小报比赛。那时,我才小学三年级,虽然对电脑感兴趣,家里也有电脑,但对电子小报,我却是十窍通了九窍一窍不通,于是,我抱着试试看的心理,参加了学校组织的电脑培训班。第二天上课了,老师先让大家试着做一张小报,我见别的同学都移动鼠标干开了,我却坐在那儿不知所措。后来,在老师的帮忙下,我才做事马虎的完成了一张小报。
回到家,我打开电脑,想把老师教的复习一遍,可看着Word介面,我又不知该做什么了,望着空空如也的屏幕,我暗暗地下决心,我必须要征服它。
于是,我便找来了电子小报高手母亲,让她一步一步地做给我看,我再一步一步地学,那时正是夏季,电脑间又没安空调,我的汗珠滴答滴答地落下来,握着鼠标的手也全是汗,有汗,擦了,再练,手麻了,甩一甩,再练,就如此,我苦练了几个星期,终于学会了word的几项基本功能,可我还在不断地训练着。
到了要交作品的时候了,我发挥出我知晓的所有word常识,做了一张小报,交了上去,我不敢对这份电子小报抱太大的期望,由于我虽然苦练了这么久,功力还是没高年级的同学高,这份小报不可能获奖了。
但是,有一天,老师在晨会上公布获奖名单,第一个就是我,我听了一蹦三尺高,天上掉馅饼了!但我有一个疑问,我水平这么低,如何能获奖呢?老师说是由于我的作品充满童真童趣,版面干净,了解,反而超越了华丽的小报。
不光我没想到我会获奖,父母也没想到,其实,我这次是歪打正着,对了评委的口味,这件事也让我了解了,只须努力,就肯定有丰硕的果实等着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