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写写作: 真没想到初中优秀文章600字范本
世间会有许多你想不到的事件,有时许多事情的结局我们根本想不到。
记得那一次恶作剧,我没料到结局,但正是那么让人意料的结局,让我告别了恶作剧。
那是一个干燥而炎热的夏天,水都好像从这个世界消失了一样。邻居的孩子趁机问我:“你不是‘捣蛋大王’吗?你可以从王爷爷那里骗一支冰棍吗?"王爷爷是楼下小卖部的主人,粗心大意总是被别人偷拿东西,加上我又口渴难耐,便答应了下来。
我走在去小卖部的路上,心想如何去骗呢?走到小卖部门口,我便后悔了,虽然是夏天,便因为是上班时间,小卖部竟然一个人都没有。
我想放弃了,但一想到我失败了,同伴们嘲笑我的情景,便打消了放弃的念头,用手在口袋中摸索着,希望可以找到对自己有用的东西。忽然我摸到了前两天我撕成两半的一元纸币,我想到了一个“好”办法,心想:它们总算有了用武之地了。
我随便摸出了半张纸币,走近小卖部,往王爷爷手中一塞,抓起一根一元的冰棍,就打算逃走,在这时,一只有力的大手抓住了我,掉头一看,王爷爷正晃动着那半张纸币。我心想,完了,肯定要被骂的狗血喷头了,王爷爷看着我,意味深长的说:“大家都是邻居,你何必这样呢?想吃,我可以送你吗!”看到王爷爷和蔼的脸,我脸上火辣辣地疼,就想找一条地缝钻进去。
见到小伙伴们,他们见到我手中的冰棍欢呼起来,而我却认为这是对我的嘲讽,那甜甜的冰棍吃到嘴中却是苦的,苦到心里。
真没想到,王爷爷如此宽容。
真没想到,因为这件事,我和恶作剧彻底绝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