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通过看电视剧《亮剑》,喜欢上了看小说《亮剑》的。它是一部充满着传奇色彩的战争作品。
小说里,主人公李云龙说过一句话,让我很有感悟:“古代剑客们在与对手狭路相逢时,无论对手有多么的强大,就算对手是天下第一的剑客,明知不敌,也要亮出自己的宝剑。即使是倒在对手的宝剑下,也是非常光荣的,这就是亮剑精神。”这句话让我体会到了:亮剑精神是一种无比强大的团结力量。虽然日本人的武器比我们先进,只要我们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团结起来,坚强,持久地与敌人拼个你死我活,就会取得最终的胜利。这就是我们的民族之魂。
作为一个中国人,我们应该热爱自己的祖国,将这种民族的坚强不屈的精神永远传承下去,而且要融入到我们的学习生活之中。在学习和生活上也要又这种意志力,也要对自己有着足够的信心,遇到困难,不要害怕,要勇敢地去解决!
要热爱祖国我们先从小事做起。比如,红领巾是红旗的一角,我们应该为自己作为一个少先队队员而感到骄傲。在平时的日常生活中,我们要爱护红领巾。在学校里要戴红领巾;上体育课时可以把红领巾摘下来,叠整齐放进书包;回到家里要把红领巾放在床头,方便第二天起来时佩带;红领巾要定期清洗,保持干净整洁。虽然这些只是日常生活中的一些琐碎小事,但是却充分的体现出了自己的爱国意识。
在学习上也要有“亮剑”这种坚强不屈的魄力,也要对自己有着足够的信心,遇到困难,不要害怕,勇敢地拿出中国民族的亮剑精神。只有一句话,狭路相逢勇者胜,我们在学习上也要有这种“亮剑”精神,那就是努力,坚持,有着自己的恒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