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精选: 梦里花落知多少小说读后感600字精选一则
读高中时看了郭敬民的《梦里花落知多少》这篇小说,是几个好友强力介绍给我看的!沉闷的读书环境下,每天面对着的都是枯燥的课本,试卷,让人的精神面临崩溃于是当刚拿起小说时,那趣味的言语就深深的吸引了我,让我爱不释手看完之后,觉得这就是生活,极具戏剧性的生活,极具讽刺意义的生活,让我无可奈何地甘拜下风。
最崇拜小说里陆叙这个人物,他喜欢上林岚而林岚却不喜欢他。他不想伤害闻靖而和闻靖分手。因为他知道自己破坏了两个姐妹之间的友谊,站在林岚家外面挨了林岚一花盆。林岚去上海,他呆呆的站在那里,希望林岚在通道口回次头,却失望的发了短信。但他还是毅然从北京到了上海去陪伴林岚。他跟着林岚身后,看着林岚哭泣醉倒在长椅上,心痛着。因为微微的事,火柴爸爸唐先生差点要了他的命而他却在高兴,他高兴是因为林岚那刻打给电话的是他而不是小北。他是个好男人,很好的男人。
小说里的女主角林岚,是个外表坚强内心柔软的女人。6年前刻意的安排得来小北6年的深爱。6年后一次次的在小北面前坚强的忍着了眼泪,但终究还是当着小北的面哭出来了。当她知道小北和姗姗订婚后,冬天下雪的夜晚,醉倒在她和小北当年刻字的长椅上,放肆的哭泣,也消除不了她心中的疼痛。6年的爱,不是说忘记就会忘记。事后还心里祝福着小北和姚珊珊。对陆叙一直因为心里有着小北而不能接受,亦因为对闻靖的内疚也不能让她接受陆叙。当她意识到陆叙也许是一生最爱她的人时,已经晚了。陆舒死了,因她而死。
整个小说里最没想到的是陆叙死了,如果陆叙只是刻骨铭心地爱着林岚,而林岚还在爱着顾小北的话,我是不会祝福他们走到一起的,因为真正永久的爱情是需要两个人共同经营的,有句话“爱情里没有第三者”。我觉得当林岚也渐渐把爱转到陆叙身上的时候,他们应该幸福地走到一起的,可陆叙却死了,而且是陪着林岚出了车祸,最后还被林岚开玩笑的一巴掌拍死了过去,太具有戏剧性了吧,太离谱了吧,也太假了吧。“难道,青春必需愚昧,爱必得忧伤”。生活还要继续,伤痛也要过去,林岚算是找到幸福了吗?我还是希望她幸福,希望闻婧和武长城平平静静地生活,希望火柴改过自新心灵得到洗礼,希望白松能够戒毒不再沉沦,希望他们每个人在付出青春的代价之后,都能找到真正属于自己的生活,属于自己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