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黄鼠狼爱上了一个青年,黄鼠狼请求爱神把它变成一个少女,爱神很同情他把黄鼠狼变成了一个美丽的少女,爱神想知道黄鼠狼变成女人后,习性会不会变?爱神把一只老鼠放到黄鼠狼和青年的房间里,黄鼠狼的习性没有变。爱神看见了,非常生气。把黄鼠狼变回了原形。
感悟:这个故事告诉我们,比如你非常喜欢一样东西,你就要为它他而改变。
1.比如,爸爸、妈妈有了我、弟弟,就要去改变,从一个少年和姑娘,变成一位父亲母亲。
2.我有了陈君宜、于子涵这几个朋友就要知道她喜欢什么,不喜欢什么,按他喜欢的来做。
3.妈妈每天上班的地方离姥姥家很远,可弟弟在姥姥家,很不适应,妈妈为了弟弟每天开车来回来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