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春节期间,我读了许多著名的小说,其中我最喜欢的是凡尔纳叙述的《海底两万里》。
这是发生在1866年,当时海上发现了一只所谓“独角鲸”的大怪兽,阿龙纳斯接受了邀请并去参加了捕捉活动,在捕捉过程中,不幸与仆人一同掉入水中,却意外游到了“怪物”的脊背上。后来得知这只让人人心惶惶的“怪物”原来是一艘名叫“鹦鹉螺”的潜水艇,而它的主人就是鼎鼎有名的尼摩船长。
他们的旅程开始了,他们从太平洋出发,途径珊瑚岛,印度洋,红海,地中海,然后进入大西洋,看到了许多稀有的海生动物植物和水中奇异景象。去参加了庄严的海底葬礼,去探访了惊险的南极。最后,当潜水艇到达挪威海岸时,阿龙纳斯不辞而别,在这短短的十个月里,他们一起目睹,并航行了大西洋,太平洋,红海……里面的新鲜,惊险的旅程还需要我们一同去完成。
同学们!我们一起搭上这艘奇妙的潜艇,去看看海底森林,珊瑚王国,去参加前所未有的海底葬礼……还有许多刺激,危险的遭遇等着我们一同去领略,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