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看到《宝葫芦的秘密》时,我便已经知道主人公的名字叫王葆一个想不劳而获的小孩。还有他的好朋友宝葫芦。在故事中,王葆借助宝葫芦的魔力,使自己变得那么厉害,但是这样是毫无意义的。
因为,他不能陪伴你一生一世。反而是你成为社会的无用之人,并且你不会感受做任何事情的乐趣。你还会越来越寂寞无聊。是你最后成为一个冷漠的人,也会让你成为一个懒惰的人。
经常也会有一些麻烦事,例如,王葆考试时他什么题也不会等候宝葫芦把答案告诉他。结果宝葫芦偷了他同学的答案给他填上,但是,世界上没有解不开的迷。宝葫芦居然还把那个同学的名字写在试卷上。
总之,不要全部依赖别人就对了。因为,毛主席说过一句名言是: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