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读书心得推荐 小王子读后感壹篇
这是我第三次阅读《小王子》,它的文字很简单,很朴实,但是它
散发出的魅力,我认为却是没有一部书可以企及的。小王子常常流露出的一种伤感情绪,不断地带给我新的思考。
小王子是一个来自其他星球、有童心的孩子。他住在一颗和一间房子差不多大的小行星上。某天一粒玫瑰种子飘落到他的星球上,他对这朵有些虚荣玫瑰花很好奇,但并不明白她虚荣背后的爱意。他并不明白那种爱,心却受了伤。于是,小王子离开这个星球,他先后访问了六个行星,后来小王子降落到了地球的撒哈拉沙漠,他驯服了一只小狐狸,和他交上了朋友。后与遇险的飞行员一起找到了生命的泉水。最后,小王子在蛇的帮助下死去,心灵重新回到他的小行星上。
“人群里也是很寂寞的。”蛇说。
是的,在物质的世界里小王子是寂寞的,他所代表的那批纯洁无瑕的孩子们也是寂寞的。
小王子追求找寻的过程,恰恰就是我们每天的生活,就是我们的人生。我们都无法从小王子的定势中解脱,任何人都是这样,而把这样的悖论与这样一个伤感的角色结合,这就是小王子的魅力。
有一个成语叫做泪盈于睫,我想每一个经年之后的人,在读完了《小王子》之后都会是泪盈于睫吧。感怀成长斑驳的记忆,小王子,你就是一朵开着同情和纯洁的花。
2022读书心得推荐 超级市长读后感(经典版)
暑假里,我读了一本有趣的书《超级市长》。故事的主人公是谁呢?当然是书名中提到的马小跳了。这本书里主要讲的是,马小跳、丁文涛等人去竞选“超级市长”。
神童林子聪觉得这是“凤凰之间的比赛,鸡却跑来搅合”;丁文涛则认为“一定要把大象和蚂蚁放在一起,大象一定只会把蚂蚁踩死。”。唐飞、毛超、张达,也感觉马小跳没戏。果然初赛评委都不愿意看马小跳的才艺表演,但出乎所有人的意料,马小跳通过自己的努力和智慧,竟然在初赛中胜出了,并且过关斩将,最后如愿成为了“超级市长”。
读完了这本书,我感受颇多,我不喜欢丁文涛和林子聪,虽然他们比马小跳聪明,但是他们太骄傲。马小跳这个人很有幽默感,有亲和力,很有个人魅力。这次竞选超级市长,能表现马小跳他们团结的力量。马小跳是稚拙的、有缺憾的,但却是真实的、纯粹的,是真正的孩子。他唤起了许多成年人对童年的回忆。
2022读后感推荐 朝花夕拾读书心得(经典版)
在这个暑假,我读了鲁迅先生所著的散文集《朝花夕拾》,它以清新、平易、深情、舒缓的笔调记述了鲁迅的童年。晚年的作者回忆着他的少年时代,犹如清晨开放的花到夜晚才摘取,虽然失去了刚开时的艳丽和芬芳,但夕阳的映照却使它平添了一种风韵,使人浮想联翩,回味无穷,我仿佛看到了童年的鲁迅,虽然有些不愉快的的事情,但却时刻透漏出来那份天真灿烂的感觉,我看着,陷入了沉思……
我喜欢在有空的时候回忆往事,回忆过去的点点滴滴,仿佛又回到了无忧无虑的童年生活。一件件永远难以忘怀的事情,一张张亲切熟悉的面孔,是我将我现在的一切烦恼抛在脑后,沉浸在其中,回味着……
在这漫长的12个年头中,许多记忆已随着岁月的流逝而悄然离去,只有记录着自己所得所失的成长足迹会永远驻存在记忆之中。童年就像咖啡,浓郁可口,细细细品味时很苦涩,但苦涩中又带有些甜美,却回味无穷。
童年的那些琐碎回忆,就像一本令人难忘的日记,你不经意的以翻,会让你感到流连忘返,当我们有空时不妨品品成长这杯咖啡,翻翻这本成长的“日记”,你会发现自己成熟了许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