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读书心得推荐 《药寮》读书心得
那时,桑桑是读小学六年级上学期。他很早就看上了父亲的小木箱里的笔记本,那是父亲多年来所得荣誉的见证。一天,爸爸和妈妈都外出了,桑桑小心翼翼的打开木箱,把全部笔记本都放进了自己的书包,并撕下了盖有奖章的那一页,这一切让他害怕及了。不久后,被爸爸发现了,因此遭到了一顿“毒打”,就在那天夜里,桑桑的父母发现他病得很厉害,二人非常焦急。
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父亲带着桑桑跑了很多家医院,医生都没有医治的好办法。在这期间,父亲除了身体上的劳累,还给了桑桑生活的勇气,但更多的是父亲对儿子的那份关爱,让桑桑感到了父爱的伟大,叫他永生难忘。
在学校里,同学们都很照顾桑桑,尤其是纸月:那天,外面下着倾盆大雨,桥面上很滑,纸月远远看见桑桑的爸爸背着他艰难的走着,她不顾淋湿自己,连忙抱来了一大抱稻草,铺在容易打滑的桥面上,桑桑看到了这一切,眼睛不禁湿润了。
给桑桑最大鼓励的还是幼温菊老师,她给桑桑讲了一些自己的经历,常用当年奶奶告诉她的那两个字“别怕”去鼓励着桑桑,告诉他要乐观看生活。因为她熬药很有经验,所以她一直坚持给桑桑熬药,直到桑桑病好。
没有父母、同学、老师的爱,也许就没有了桑桑美好的明天,我们要让世界充满爱!
2022读书心得推荐 《细米》读书心得1篇
通过这个寒假,我阅读了《细米》,它让我感悟颇深。男孩细米生来就会脸红,表妹红藕和他两小无猜,同在稻香渡长大。一天,村里迎来了一批从苏州城来的眉清目秀的女知青,分配到各家,帮忙干活。给平静的乡村带来了一丝生机。
细米家分到了梅纹,细米特爱雕刻,天天都得刻,把家具弄得“伤痕累累”。细米犯了错,梅纹陪细米一起淋雨。细米一动不动,他的小狗也和他一般。梅纹去喊老师,老师来了,可细米倒了…
这里看出了梅纹的善良,她和细米非亲非故,却把细米当作自己的弟弟,为他求情。细米也认识到了错误,站在门外,不得到原谅,不肯进家门。
阅读了《细米》后,我要向故事中的梅纹姐姐学习,要乐于助人,要在别人有困难时帮助他们,好心有好报,你怎么待人,人家就怎么待你,因为,善是精神世界的阳光。同时我要向细米学习,学习知错就改的优秀品质。
[推荐读书心得] 《十万个为什么》读书心得壹篇
从小,我遇到不懂的问题,我就问爸爸妈妈问个为什么。但随着年纪的升高,渐渐的我会提出一些问题,于是我便请姐姐去新华书店给我买了一套《十万个为什么》。
现在,一遇到不会的问题,我只需要翻开这本书,就迎刃而解。这套书像一块磁铁深深地吸引着我,我发现生活中的许多小常识,它上面都有。这下,我就越喜欢阅读它了,现在《十万个为什么》已经成了我的良师益友,天天陪伴着我,遇到不会的问题在也无需向父母请教了。树立的知识可比爸爸妈妈的记忆车库管用多了。
记得有一次,我们要学一句谚语叫:良药苦口利于病的时候,我顿住了,我不明白为什么会这样,于是我请教了《十万个为什么》这个“小老师”,很快帮我找到了答案。原来,虽然药是苦的,可是还很神奇呢?我的胃病就是吃中药吃好的,我不怕苦,因为能治好我的病就行。你们想:吃药比打针好吧!所以,我们以后要多看书,不懂的问题我们从课外书找答案。
啊!通过翻阅《十万个为什么》,我一下子知道了很多知识。在此,我十分感谢姐姐给我买的这部好书,是这本书让我的学习变得如此轻松、如此快乐。
我更喜欢这部书《十万个为什么》了,这部书给我们带来了学习的方便,还有一些小常识,所以我以后要多看书,了解一些方面的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