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读过《护宝记》以后,我知道了万邦和月照,他们都是主角。万邦是一个热爱思考的人,他总是让人捉摸不透他的主意,有一次,他说:这个瀑布旁有一个山洞。可不管他们怎么瞅,也没有瞅着山洞,等万邦把他们带到那里,他们才明白,噢,原来万邦说的山洞在瀑布的后面。而月照呢,他很勇敢,他最祟拜的就是千斗,当然千斗也是月照的恩人,你知道月照为什么被挑中成精干伢吗?因为月照很镇静,遇到什么事情他都会冷静应对。好,主角介绍完了,该介绍配角了。
第一个是高营长,他在第二章的时候就死去了,不过他也是个英雄人物,哎,真可惜!好端端的一个人在一霎那间就死了,可有人替他报仇,那就是少谍队的成员们。再来介绍汪团长吧,他的枪法如神,砰、砰、砰就打倒了敌人。还有金参谋,他足智多谋,和万邦一样,总是让敌人摸不透。
我觉得大家要向万邦和月照学飞,遇到事情要多思考,要镇静,不要像热锅上的蚂蚁一样乱蹦乱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