狄更斯的这本《雾都孤儿》其实听过很多遍了,但开始看这本书却实属偶然。(看了一小段节选)不得不说,这个节选实在太打动我了。“锅碗从来不需要洗,孩子们总是用汤匙把碗刮到锃光瓦亮为止。”小说通俗易懂,完全没有半点外国名著的晦涩,人物塑造栩栩如生,情节跌宕起伏,好几次我都害怕小奥利弗再次陷入贼窝。书中同样不乏金句。
你会喜欢读书的,会比光看外表更喜欢它们的——在某些情况下是如此;因为有些书最有价值的是封面和书脊。
每当一个人去世时,总会使某个小圈子里活着的人想到这么多的事被忽略了,这么多的事还没有做;想到这么多的事给忘了,还有多少事本来是可以弥补的。因此如何对待我们身边的人,我们就需要十分谨慎!再也没有比徒劳的后悔更令人痛心的了。倘若我们想免遭这种后悔的折磨,让我们及时地记住这一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