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记得回去看哦!
【写作参考】 五年级优秀文章300字(篇一)
“谎言”之所以称为“谎言”,是因为它是虚假的、不真实的、骗人的话语。但如果在“谎言”前加上“善意的”,那么谎言的本质也就发生了根本的改变。“善意的谎言”是人们对事物寄托的美好愿望,是人们彼此之间相互安慰的一丝暖意,……谁也不会去追究它的可信程度,即使听到善意谎言的人明知道是谎言,也一样会去努力相信,不会觉得说谎者的虚伪,有时还要从心里感激呢!
当贫穷的母亲把仅有的饭菜留给儿女,同时隐瞒了自己还饿着肚子的事实,难道您还要指责善良崇高的母爱“不诚信”吗?
当一个身患绝症的病人的亲友总是用善意的谎言将他的病情说的很轻,鼓励他配合医生治疗,难道这样的话也有碍于诚信吗?
所以,我坚持认为,善意的谎言不仅无碍于诚信,而且还会极大地增进人与人之间的友谊和感情,对社会稳定有不可磨灭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