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写作] 五年级优秀作文300字
读书使人视野开阔,读书使人学会思考,读书使我的人生变得更加丰富充实。
通过看课外书,我从一个无知的小孩变成了一个酷爱读书的少年,这还要多亏了我的启蒙老师——许老师,是她带我走进了书的世界。
从我刚上小学一年级起,许老师就开始培养我们对书的热情,当我翻到一本好书时,我会了解到每个名人也有他们的喜和忧,例如读《三国演义》时,可以体会到曹操的壮心不已;读到诗歌时,可以感觉到杜甫的怀才不遇;李白的放荡不羁及陶渊明笔下的桃源仙境,读书的乐趣也油然而生。
从那时开始,本没有多少零用钱的我,倾尽了我的所有,买了许多名著和一些励志书籍,就算是过生日时,爸爸妈妈问我想要什么礼物时,我会放弃吃大餐的诱惑,毫不犹豫的说:“书。”每当我拿到一本新书时,我就会像一个饥饿的人遇到一顿美餐一样,狼吞虎咽的“啃”了起来。有时,我会躲在家里的某个角落,偷偷的看起书来而忘了时间。
我觉得“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这句古话说得很对。在此,我还要感谢我的启蒙老师——许老师,感谢老师培养出了我对读书的激情和渴望,使我的人生变得更加丰富多彩。
[写作分享] 五年级优秀文章之三
同桌的你,瘦瘦的,眼睛大大的,眼睫毛也有些长,不过最重要的是:你还是个男孩子,你叫韩宜峰。
同桌的你,会跆拳道,会保护我。
同桌的你,很正义,会帮助我学习呀、体育呀、美术呀、音乐呀等等。
同桌的你,很优秀,被老师选上了班干部,成了督促我们,监督我们文明习惯,道德养成的执勤人员。
同桌的你,我很羡慕你学习很好,我相信将来有一天我终会超越你,我们两个一起加油吧!
同桌的你,咱们俩其实还挺有缘分的,四年级上册的时候,老师安排了咱们两个坐一起,做了一年;到了五年级开学,老师又安排我和你坐在了一起,呵呵,是不是还真的有点缘分呢。
同桌的你,喜欢看书,和我一样,都有一个“书呆子”的外号。看起书来就像痴了迷。想把你捞回来,可貌似你还是身其仙境。
同桌的你,才开始,还有些腼腆,我是一个活泼开朗的女孩,通过课间与你的小搭讪,你也活泼了起来呢。
同桌的你,咱们两个一起加油吧!向前冲!我们是最棒的!要在明天,赢得今天的自己哦,今天,你有没有赛过昨天的自己?
我把电影《同桌的你》和胡夏唱的《同桌的你》送给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