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有感】 巴黎圣母院读书心得之
“巴黎圣母院”合上书页上,书中人物仍然在我的脑海里浮现:驼背,独眼,瘸子,聋子的敲钟人卡西莫多,美丽,善良,温柔艾丝梅拉达,帅气福赛斯,走近他们,他们经历的悲欢离合,我不禁有美丑的一些更深入的了解。
毫无存在疑问,艾丝梅拉达是美的。她的相貌如洒在实现地上的白月光;她的歌声如拂过田野的清风;她的舞姿如炉膛中跳动的火苗。她用这个婚约救下命悬一线的诗人;又用一个贴身的匕首一样守护我们自己的贞洁;她用甘泉一般滋润受刑者的口舌与心灵,尽管他昨夜企图通过伤害学生自己。她,美到骨子里。
卡西莫多很丑。他的外表足以让人讨厌他而不与他交流,但他的行为证明了他的高贵。他爱埃斯梅拉达,把她救到圣母院;他避开她,因为担心他的丑陋会玷污她的眼睛;他守护着她,灰烬和死亡后的融合。爱一个人,陷入尘埃,恐怕这是爱情英雄最好的脚注。
什么是美?什么是丑?
美女和表面上的丑陋,现在是茶余饭后的谈资。然而,外部和内部不统一,就像高贵的和丑陋的敲钟人卡西莫多和谦逊和英俊福赛斯。读这本书,如果我们让他们选择更可爱,我想我们可能要选择写敲钟。他的崇高赢得了大家的喜爱,他的脸上散发着光彩,他的整个身体充满了强劲的美感。
而今,君不见,各种P图软件进行横行,网络游戏直播通过屏幕上出现千篇一律的网红脸,更为可笑的是,这种内容低俗的娱乐竟拥有广大青年观众。百年前的雨果已告诉学生我们没有外在美只是皮囊,而我们却仍不知如何端正学习自己的丑美观吗?
雨果感叹的故事:美,畸形和关闭的丑陋的一面美丽的,丑陋的背后隐藏着崇高,美丑并存,拥抱光明与黑暗。不过是一个美丽和前面的丑陋和硬币的背面,美国超过限制变得丑陋;但窗帘后可能是丑陋的美丽明亮的显示。三毛是不是美女,但她自信地说:“我笑了,他们面对如鲜花,她能感动人,他要么是谁”我还没有看到三毛,但我看到一个漂亮的女人自信的决心,她所描述的文本是唱歌的灵魂,不低于最美丽的赞美诗。
真正实现美丽的人,定是灵魂美丽的人。
老舍说:真美,不是更脂粉,不是更衣。美的人的灵魂,不需要太多的外在装饰,因为美在她心中,她有自信的眼睛,上升的嘴,庄严的行为,慷慨的言语,美丽,自然的流动。
顺其自然总比顺其自然好。我希望我们能完成这种训练。如果我盛开,微风从我身上吹来,美就在我心中。我还能要求什么?
2022读书心得推荐 《巴黎圣母院》读书心得(篇五)
我读过《巴黎圣母院》,认识到了在15世纪路易十一统治时期的历史现实,在巴黎政府的黑暗与腐败。这本书写的是一位美丽纯洁的吉卜赛少女爱斯梅达拉因圣母院副主教克洛德的邪念,被其陷害致死的故事。其中克洛德的养子卡西莫多被其先指令劫持爱斯梅达拉,反使她爱上国王卫队长弗比斯。克洛德在这对男女幽会之际刺伤弗比斯并嫁祸于爱斯梅达拉。
害她被判死刑。行刑时,卡西莫多因为对她也有爱慕之情。遂将她救出,藏于圣母院。社会下层的人民来营救爱斯梅达拉,围攻圣母院,国王派兵镇压。混战中,克洛德劫走爱斯梅达拉,逼她屈从自己,遭拒后,就将她交给官兵。虽然爱斯梅达拉找到了自己的母亲,却最终被绞死。卡西莫多将克洛德推下钟楼,最后抱着爱斯梅达拉的遗体自尽。这本书讲述的故事富于传奇色彩,却又艺术性地再现了法王路易十一统治时期的法国历史现实。作者维克多·雨果在文学艺术思想上支持浪漫主义在这本书上得到了充分体现。我深深感受到了当时社会的丑恶,官员的腐败、丑恶。
我从克洛德身上,我可以深深感受到当时官员的丑恶,明明是圣母院,却感受不到一丝温暖,这里的绝大部分人、物都与圣母那种慈悲大相径庭。从爱斯梅达拉那身影里,可以看见当时处于下层社会的人们的生活黑暗。这里的爱情故事没有一个是长久的。我想在这里,爱斯梅达拉一定是美、善的化身。
[读书心得模板]巴黎圣母院读书心得500字(一篇)
《巴黎圣母院》这本大型浪漫主义小说出自于于十九世纪法国浪漫主义诗人雨果的手笔。
第一次看见它,便引起了我浓厚的读书兴趣。作者运用美而不虚,实而不僵的手法以及富有独特魅力的语言完成了这部作品。文章讲述的是发生在路易十四时的一篇爱情故事。小说女主角爱丝梅拉达是一个年轻貌美的女子,又拥有一颗美丽的心灵,就好比是美丽的象征。而男主角却是一个虽然年轻却面相丑陋的敲钟人——卡西莫多,但是男主角心的善良。尽管两人都拥有着善良的心灵,但仍然遭到许多人的唾弃。两位主角受尽苦难,最终深深相爱。结果更是耐人寻味,两人悲凉的死去,情节悲观壮烈,不经催人泪下。小说人物在雨果的手下显得个新鲜明,还巧妙的把人物进行美与丑的尖锐对比,女主角和男主角心地善良又真心相爱,却连连遭到邪恶又内心丑恶的副主教的阻挠,反映出当时社会的一片灰暗。这引起了许多读者对当时封建教会和王朝控制的不满和愤恨。两位主角的悲惨经历让我难以忘怀,但是联想我们自己,不还是有很多人以貌取人,以貌度人的吗?这样又和那个黑暗的社会有何区别呢?只是以道德为借口来肆意猖狂罢了。但是小说中还是有很多正派人物的,他们不顾危险保护两位主角,这些人非常值得我们学习。
这虽然是一个爱情故事,但我从中学会了很多,我们要珍惜我们身边每一个人爱自己的人,不要等到了失去再后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