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你问我喜欢干什么,我会不假思考的告诉你我喜欢读书。
为了读书,我可以不吃饭了。一天,我和妈妈去超市买东西,途经书店时,那书的香味牢牢的吸引着我,我便情不自禁地问:“妈妈,给我点儿钱,我想去买书。”妈妈却说:不行,我还得去买东西呢。”岂非妈妈这句话就可以扑灭我的但愿之火吗?不可能!去吃饭时,我不吃,妈妈无可奈何,就给我买书了,我兴奋得一蹦三尺高。
为了读书,我可以不睡觉。由于我近视,妈妈便给我下了条诏书:除了课外书,其他书一律不许看。过了几天,我其实忍不住了,这天晚上,我抑制住心中的高兴,等妈妈进了她自己的房间后,我便轻轻地推开了我房间的门,蹑手蹑脚的去客厅拿了把手电筒,又快步走回房间,轻轻地关上门,拿了一本课外书,躺进被窝里打开了手电筒,还特地把头也埋进被子里,开始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应该是我看的太入迷了,没有发觉妈妈已经进到我的房间里了。妈妈看见我的被窝儿里有灯光,便走过去把被子挪到了一边,正好看见我正在看书,我也看到了妈妈,很不天然的笑了笑,但妈妈走后,我仍是继承笑嘻嘻的看。
书是我的好朋友,它不但可以让我增长知识,也可以进步写作水平。我以后也要读更多的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