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不错的,这是一句极好的话。轻轻合上眼前的书,我不仅有这样一种感触感染。对从小不愿看书的我来说,这的确是一种高境界的感悟。书,曾经陪伴了我十多年:书,曾经带给我一种美的感触感染:也是书,让我挣脱无趣乏味的糊口,带我在知识的天空中自由飞翔。书就像是一把钥匙,带给我无穷的乐趣……
我读过的书并不少,从小时候的《格林童话》,《安徒生童话》,到现在的《童年》。读过的书数不胜数。但是,哪一本书才是我心中的那把钥匙呢?
小时候,我喜欢玩,对书从来没有什么爱好,更别谈有什么闲情逸致能静下心来当真看会儿书了。是那一本书,把我带入了童话世界——书的世界。我感谢它——《安徒生童话》。我喜欢读它,喜欢和它交朋友。它似乎很了解我内心的世界似的,老是有良多我喜欢看的故事……《丑小鸭》让我明白了美和丑的意义,不禁对丑小鸭很敬佩。《卖火柴的小女孩》又让我看到了一个截然不同的世界——悲惨,荒芜。看着失去亲人的小女孩在圣诞节的夜晚冒着寒冷在街上卖火柴,仿佛身临其境,不禁潸然泪下。书好像能控制我似的,可以让我哭,让我笑,让我欢乐,让我悲伤。也许,这就是我心中的那把钥匙吧?
我年纪稍大时,便也已经明白了韩愈说的: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这句话了。不错的,看书的时间并不是良多的。为了争取看书的时间,古代还有人利用“三上”来看书。更有人砸了墙壁,借邻居家的光来看书。我是必然不能做到像他们这么勤奋的,这一点,我自己也深深知道。但是,我决不能抛却书!我心中有一个坚定地信念:我要找到我心中的那把钥匙!
年纪再大一点时,我迷上了读书。我不再像囫囵吞枣那样读书
我对书简直就到了如痴如醉的境界了。读的书多了,也就明白了读书要做到“学”和“思”。就像孔子说过的——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学和思是紧密联系在一起的。读书也要如斯,才能悟出书中的道理。
我开始看《童年》。读了前面几章,我便大概了解了书中的人物。明白了外祖父的残暴,外祖母的仁慈。晚上,我也不禁想起了书里面的细节。“为什么外祖父不好好糊口,安居乐业呢?”“为什么外祖母对谁都这么宽收留呢?”一连串的问题让我不由自主的浮想联翩……读了书的后半部门,我深刻的熟悉到了当时俄国社会的黑暗。“也许这才是归宿吧!”读完整本书,我又想到了:这也许才是我心中的那把钥匙吧?
现在,我懂了,每一本书都是一把钥匙,它可以打开不同的门。我庆幸,我发现了这一道理。书是我的朋友,也是所有人的朋友。高尔基说过:“书是人类提高的门路!”从此,我要放开翅膀在书的世界遨游!书,也许在不久的将来,我会对它有更深的理解吧?
作文范本: 我和书的故事优秀文章(篇二)
莎士比亚曾经说过:书是全世界的营养品。俗话说:一日无书,百事荒凉。要是不读书,人又如何提高呢?说起书啊,它可是我的一位良师益友。
启迪我创造力的是漫画书。他们就像一个“搞笑团队”,满肚子的快乐,不是把你惹得哈哈大笑,就是把你逗得前仰后合。在所有阅读的漫画书中,我最喜欢的就是《爆笑校园》,在阅读《爆笑校园》时,老是把我逗得开怀大笑,因此,漫画书当然是我最喜爱的书籍类型之一了。
陶冶我情操的是故事书。它就是书籍里最有想象力的王中王啦,作者用神来之笔把故事里的人物画得栩栩如生,丑小鸭、白雪公主、睡丽人、海的女儿……这些都令我爱不释手!
能激发我求知欲的是作文书,它可是满肚子都是墨水的作文高手了,也是我的作文导师,固然它并不能启齿说话,但随时随地都能够当我的指南针,为我指点准确的方向。
我的文学导师是文学小说,那些小说可都是大文豪的自得之作。每次一阅读,就像有一位严肃的老师,拿着教鞭在鞭策我。书中的内收留就像一部片子放映在我的脑海之中,让我历历在目,难以忘怀。
书是灯,是它照亮了我成长的路;书是桥,是它接通了我与知识彼此的岸;书是帆,是它推动了人生的帆。
由于读书,我的糊口才更出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