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会流泪,即使是你看似最坚强的人,也是如此。只是他们是默默地流泪,有的是伤心的眼泪,有的是离别时痛苦的眼泪,……每一滴眼泪都有自己的意义,当然,我也会流泪的,我那次的泪,是失败的泪。
那天和平常一样,烈日高照,微风拂动,大家都做着自己应该做的事,而那天,我参加了第一次升学考试。
早上,我早早的就起来了,我怀着害怕而激动的心情进了考场,我心想:“题一定很难,我一定考不上。”我对自己一点信心也没有,当监考老师缓缓的推开门,抱着卷子走进来,考场里安静的掉根针也能听到,我的心又被提得更高了,这次考试唯一可以安慰我的就是不考英语。
开始发卷子了,她踮起脚,抬起头,伸出指头,数了数一排的人数,然后,把卷子发给了我们。我已拿到卷子,就赶快看了看题,不出我的所料,题很难,我有许多不会的题,我的心情格外紧张,但我不得不做,可做完后,我发现还有许多空没做,我又把每道题仔仔细细的看了一遍,还是不会,我真不知怎么办,我隐隐约约看到了别人的卷子,大家都写得满满的,而我的还是稀稀落落的,我真想脑子发挥到最好的状态去答题,可是,我现在的脑子以是一片空白,我已经想不出来任何题了,看了看表,要交卷了,我当时真的很想哭……交卷了,都不许写了!
回到家,我真的忍不住我的眼泪,我哭了出来,我想起妈妈考试前对我说的话:考试就是考验你的,它就是一个总结,考试可以让你看清你和朋友们的差距。我一边伤心的哭,一边反思自己“为什么别人的知识那么丰富,而自己空了许多题,我知道,一定有一个原因,太不努力。我从未想过在老师布置的作业写完后,在学一些课外的知识,还有,我太粗心,马虎了,我不爱读书,一些空闲的时间,我宁愿看电视,也不看书。唉——是我不会学习,我以后也要努力一些!”我还在抽泣……
经过这件事后,我总结出一个道理,失败,并不代表什么,他只意味着你没有成功罢了,——失败是成功之母,没有风雨,怎能见彩虹?只有经历了考验才能成功。但是,前提是,我们不可以对自己失去信心,不要还没考试,就放弃了自己。
[优质写作] 关于友谊的优秀文章:一场风波其六
每当我看见珍藏在抽屉里那个可爱的小泥人,我就会想起好朋友—杨红。
上小学一年级的时候,杨红和我是同班同学。我俩家离得很近,每天我们一块儿上学,回家,有时还一块儿温习功课。是形影不离的好朋友,一直到五年级。
有一天,发生了一件不愉快的事。我俩温习完功课,把自己捏的小泥人拿出来玩。她捏的小泥人非常的美观﹑精致,于是我就拿在桌子上玩,一不小心把她的小泥人摔坏了。她一看,急了,哭着要我赔,还把我推到在地,正好压在小泥人上,全压碎了。这下,杨红更生气了。她把我的小泥人使劲摔地上,用脚狠狠地踩了俩下,一把抓起书包头也不回的走了。
转眼几个月过去了,有一天放学回家,我走在前面,她追上来,塞给我一个漂亮,可爱的小泥人,说:“那次是我不好,不该摔坏你的小泥人。明天我家就要搬走了,这个小泥人送给你,留个念想吧!”说完杨红转身走了,我如梦初醒立刻跑回家捏起了泥人,到了八点钟终于捏好了,我急匆匆地给杨红送去。
那天以后,我俩再也没有见过面。我把她送给我的小泥人藏在抽屉里,一看到这个精致的小泥人,我好像杨红就站在我面前。
作文阅读: 难忘的一场雨优秀文章(推荐一篇)
其实每个孩子都浸泡在母爱之中,每人都经历过许多让你感动的事件,妈妈为我们也做了许多。
一次,雨纷纷扬扬的下着,世界仿佛都沉陷在了寂静之中。我还在校门口,等待生病的妈妈来接,学校除了我以外,空无一人。雨继续下着,不停地下,不知它何时能停。过了一会儿,我有点儿等得不耐烦了,准备自己回家去,心里矛盾起来,想等妈妈,又想自己回家去,最终还是决定了——自己回家。
雨声很大,我撑着伞,眼前呈现出一片灰色,我看不清楚前方。一股大红色突显在我眼前,我眨了眨眼,越来越近,越来越鲜艳。我开始闻到熟悉的气味,抛下伞,是妈妈,我拥了上去。两行热泪划过脸颊。那一次,我真的哭了。
中途,我和妈妈走在巷子里,没有很多人,只有一点点儿的行人往来往去,走得很急,雨伞集在一起,在大雨中绽放艳丽的色彩,怒放着美丽。我和妈妈走着,行人们越来越少了。最后只剩下我和妈妈了。
身旁的景物仿佛在顷刻间定格,一切好像都停住了。
仰望天空,伞往我这儿偏了一大半儿,我摸了摸妈妈的右肩,湿湿的、晶莹的,是什么?是雨水。
俯视大地,妈妈的脚步迟迟比我慢一步,她想让我先进家门,先得到一丝家的温暖。
妈妈的手机响了,我帮她拿伞,瞬间我把伞往她那边一偏,虽然身体被冰冷的水刺穿,但身体却仿佛被无比温暖的阳光照耀……
回忆起那一场雨,一生中难以忘怀的雨,我就感到一丝爱的迹象,也许大家都应该学会理解父母,懂得父母的辛苦。无尽私的爱啊!将我的毕生奉献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