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写作] 作文:初一那一抹微笑满分作文其三
此刻,我发现,姑姑的笑好美好暖,美得如盛开的玫瑰,温暖得如冬天的暖阳!
太阳如打散的鸡蛋黄,北风呼啸着,我缩着脖子从姑姑家回去。脑海中浮现起姑姑那阳光般的微笑,心就不由自主地温暖了起来!
姑姑很善良。我很喜欢她,她也很喜欢我。她给妈妈捎过几次口信了,让我去玩,可是姑姑家有个太爷爷,生活不能自理,姑姑除了工作,家务,还要花很大的精力照顾老太爷。整天忙得像个陀螺,我真不想去给她添乱,所以到现在我也没有去她家做客。
这个双休姑姑又打来电话了,让我去玩!恭敬不如从命嘛!好,去就去。
到达姑姑家,正巧老年痴呆的太爷爷从医院检查回来,我连忙帮着姑姑把太爷爷扶到按摩椅上,推到门口晒太阳!姑姑麻利地拿出按摩椅的遥控器,调到令太爷
爷舒服的位置。姑姑舒了一口气,笑着告诉我,电动按摩椅效果好着呢,有了这椅子老人的身体状况明显好多了,不过,好货不便宜,买这把椅子花去了三个月的工资。三个月工资,天哪!要知道姑姑平时一分钱恨不得分成两半用的啊!
说着,姑姑又从微波炉里端来了一杯热牛奶来到太爷爷身边,姑姑麻利地在他的脖子上垫了一块口水垫,拖来一把椅子坐下,左手握着牛奶杯,右手拿出特制的塑料软勺,小心翼翼地往太爷爷嘴巴里送,每喝一口太爷爷的嘴巴都会哆嗦着,好多牛奶都会从他的嘴角流出,这时姑姑抽出准备好的一条白毛巾小心翼翼地帮太爷爷擦。突然,太爷爷一阵剧烈的咳嗽,刚喝下的牛奶又吐了一身。姑姑赶紧过来擦拭……清理完了,姑姑站起身,对着太爷爷微微一笑,并拍拍他的背!没有丝毫的厌倦和不耐烦。
此刻,我发现,姑姑的笑好美好暖,美得如盛开的玫瑰,温暖得如冬天的暖阳!那抹微笑里,我仿佛看到了两个镀着金边的大字: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