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数门前落叶,倾听屋外雨声,感受时间流逝。转眼便是中秋,正所谓每逢佳节倍思亲。思念在特殊的时候,显得格外具体。
仔细一算,父亲也离开了半年,时常提及,每每伤感。只是生活从来不会因为一个人的离开而结束,只是每个人都在失去中改变。
比起以前,我觉得我更开朗,我每天都会傻笑,因为我知道,哭,并没有人心疼,因为最爱我的人不在。我必须学会坚强。
哥哥,仿佛也更加成熟,学会做菜。尤其是每一次他休息,都会做饭,每一次都有西红柿炒鸡蛋。他说这是父亲最爱的,所以他特意学了……每次说完,我和母亲都保持沉默。相顾无言,唯有泪从横。
哥哥的小女儿,仿佛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偶尔问起来爷爷去哪里了。她只是笑着说,打工挣钱去了。有的时候我也想和她一样,不知道父亲真的去哪里啦!
最难过的不过是母亲,他们那个年代没有什么爱情,只不过是父母之命,媒妁之言罢了!但是,一个人就是一生。在他们眼里最浪漫不过和你慢慢变老。一个人的离开,照就另一个人的孤独。母亲很喜欢发呆,开始回忆,那段有父亲的生活。
家里陈设是父亲喜欢的,只是少了一个经常提及却已消失的主人。我想借着皎洁的明月寄托我对您的思念,我想拖着秋风捎去安康。我想对着天空大喊我想你了,父亲。但是我只能默默述说,因为我怕家人听见,我怕思念蔓延,我怕没空气中全是悲伤的味道,我怕哥哥,母亲眼角又泛起泪花。
[作文借鉴] 优秀文章,留余的优秀文章5条写作范例
三年级的时候,每个周五下午放学以后,我都要自己坐七路公交车去上围棋课。
那一天,我到了公交车站,一掏裤兜,没摸到钱,心里便慌了,心想:惨了!中午走得太急,不会忘带钱了吧?
但我还是让自己冷静下来,把书包、衣兜都掏了一个遍,依然没有看到钱的影子。顿时感觉自己的心仿佛掉进了冰窟透心凉。那一刻天空都变得灰暗了,太阳好像也在嘲笑着我的粗心。
怎么办啊?怎么办啊?我一边自言自语,一边急得原地转圈圈,活像热锅上的蚂蚁。回家拿?不能,再赶去肯定都快下课了,那还去学什么呀?要不找个人借吧!嗯!事到如今,也只能找人借了。于是,我决定向陌生人借钱。
我先走到一位老奶奶的面前,小声说:老奶奶,我没带钱,您可以借给我一块钱让我坐车吗?我十分期盼地望着老奶奶。老奶奶用充满疑惑的眼神看着我说:现在小孩都这样啊!开始骗人了?我如同被当头打了一棒,连忙忙说了声对不起,就赶紧离开了那里。
我继续鼓足勇气又问了一位穿着时尚的阿姨,阿姨口气生硬地说:我没有。我又试着问了几个人,他们要么装作和朋友聊天儿,要么装作去一旁打电话我有点无助,感觉天上布满了乌云。
正在这时,我等的七路车徐徐从我眼前开过去了,我的心情更加焦急了。
我鼓起了最后的勇气,走到一位姐姐身旁,小声说道:姐姐,你能话还没有说完,姐姐从小包里抽出两块钱:快点坐车回家吧!说完,还摸了一下我的头,笑眯眯地走到旁边去了。我看了看手中的两块钱,有点不可思议,感觉天空一下子明亮了起来。我把手中的两块钱拿出一张:一张就够了,谢谢姐姐!
下一趟七路车很快就来了,我跳上了车对那位姐姐招了招手,看到姐姐也含笑看着我。
我上了车,找了个座位坐下。在上课之前的几分钟赶到了围棋学校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美德可以传承,付出也是快乐。感谢那位姐姐,她让我懂得了善待他人就是善待自己。人人献出一点爱,人间处处有真情;在别人有困难的时候,献出自己的微薄之力,相信世界将会变得更加美好。
[实用写作] 有关初恋的优秀文章5条写作范例
是谁说过:世界上没有两片一模一样的树叶,而我说:世上芸芸众生之中没有哪个人的初恋是相同的。
我的初恋却是甜蜜而又苦涩的,那时,我们这偏僻的山村还不兴谈恋爱,到了谈婚论嫁年龄的青年男女,都是由老人出头经媒人说合窜托才结下姻缘的。初中毕业后,我没能继续上学,经人介绍到县里的一家企业打工,和我一起上班的一个叫萍的女孩是我的同乡,经过一段时间的接触,彼此有了好感,上班时间,闲暇之余,总好往一块去,觉得总是有说不完的话语,我打心里喜欢上了萍。一次,到镇上赶集,我为萍买了一双她喜欢的棕红色的皮鞋,萍知道我拿出半月工资为她买鞋,心里很感动,接受了我对她追求,我们虽然没有山盟海誓,但也彼此心心相印。尽管我说明家里的窘况,萍也不嫌弃。
经过几个月的交往,我们准备向家里挑明,我带她回到家里,家里人很喜欢萍,就连村里的邻居也喜欢的不得了。我带着礼物和萍第一次到她家,她家里人也热情招待。这么顺利把婚事说妥了,心里暗暗高兴。我们沉浸在幸福之中,觉得我们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后来企业不景气,效益越来越差,萍无班可上,回家呆着,几天不见,好似过了好几年,写信给萍,萍拿着信到单位找我,述说分别之情。只愿长相守,不肯半日离---------
年关,我们回到家里,准备按风俗把婚事定了,可是,事情有了变故,萍的母亲死活不同意,先是说没有媒人不行,后来干脆说萍与我不半辈,萍与我舅舅是同姓自家,按辈分我得叫她姨,哎约,真是秀才遇上兵,有理说不清!
萍不仅与我一道说服她妈,而且还央求亲戚从中说和。可是,萍她妈态度坚决,任凭萍痛哭流涕,绝食抗议,也打动不了她的心。后来,萍向她妈妥协了,退了我的礼物,匆匆按她妈的安排定了婚事。
萍的转变,出乎我的意料,无疑给我当头一棒,我怎么也接受不了这个事实,整日里饭菜无味,上班无精打采,整个人像要垮了。科长安慰我说;失恋并不可怕,怕的是你趴下。振作起来,好姑娘有的是。
痛定思痛,我不得不面对现实,天要下雨,萍要嫁人,一穷二白的自己能给她啥?与其唉声叹气,不如活出样子让他们看看!与其这样------
与其当一根依附于大树的藤,还不如做一棵不起眼的小树!辞职,拜师,一年后,一个属于我的修理部出现在小镇上,若干年后,娶妻生子,家庭事业兴盛发达。面对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从内心轻轻的说:“谢谢初恋,谢谢失恋的初恋!”
我的事业正如一棵枝繁叶茂的树存活在世间,尽管它是一棵不起眼的小树,植根于我的初恋!
【热门写作】 平常的优秀文章5条之五
今年哥哥高考了,结果让全家人都很高兴邻居们都来祝贺这些固然是好事,但是面对着大学昂贵的学费,全家人很快陷入了沉默全家人一起吃饭的时候,气氛很淡,淡得让我觉得没有一点儿的生气,就像谁如果首先打破沉默,谁就是我们的罪人
终于有一天的晚饭过后,我刚准备回房写作业爸爸叫我先坐下他对我说:“小国青,有件事我要告诉你,你的哥哥已经决定上大学了他把这个机会让给你了你是知道的我们家实在供不起两个人读书啊”
我的天啊!这个读书的机会对哥哥来说是多么的重要的呀!哥哥的岳母大人已经说了,如果考不上大学就把那门亲事给撤了哥哥是多么的喜欢他的女朋友啊,不能因为我而让哥哥的一辈子都遗憾啊我要拒绝这个安排我不能因为我的年纪小就享受特权,我不能这么自私
我对哥哥说:“这不可以,这对你来说是很重要的,难道你愿意放弃那个属于你的新娘吗?”
哥哥低着头,说:“属于我的那就一定是我的”
我有些愤怒,我的哥哥怎么这样的消沉我大声地喊到:“哥,别在欺骗自己了命运掌握在自己的手中这是你教我的在几年后我也不一定考上啊!”
哥哥把头低得更低了,说不出什么话来,也不敢抬头望我
爸爸被我的动作惊呆了,一时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好,他没有想到以前一向唯命是从的我,今天突然变了,像吃了炸药其实我对于自己的行为也很惊讶
我放低声音说:“爸爸,哥哥,我知道你们多爱我,但是这对哥哥来说是很不公平的,哥哥,从小到大你不管在什么地方都让着我,今天就也让我让你一次吧?”
不知不觉中,我的眼泪流下来了爸爸和哥哥也是的
最后我胜利了我成功地拒绝了爸爸他们
后来,我跟着大叔去打工了,看到哥哥和嫂子的照片我很高兴因为他们在照片中笑得样子真的很灿烂
作文范本: 有关庐山的优秀文章5条(经典版)
"横看成岭侧成烽,远近高低各不同。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这首诗描写了人间仙境------庐山,我向往了很久。今年暑假爸爸妈妈终于可以带我到庐山旅游了。
我们坐汽车来到山脚下,踏上山间小径,两旁竹木苍翠,不时传来阵阵鸟语,十分幽雅。棉延起伏的大山笼罩着一层白色的雾,好像置身云中漫步。不知不觉中我们就来到三叠泉,只见一条瀑布从天而降,气势凶猛。这就是一叠。接着往下走台阶陡成60度,脚开始累得发软,一鼓作气走到底,抬头一看,果然三叠瀑布从天而降。最高的一叠高约200米,泻到一半被一处突出的山崖坻住。继续往下泻,形成二叠还末到底,再度被阻,再泻形成三叠。到达谷底之前的路上由于峭壁层无论什么角度只能看到一条瀑布,而且难以想还有下一条瀑布。只有到了谷底,才可以净收全景,第三叠背后并没有想象中的水帘洞,反面是怪石突出瀑布冲击着石头,布下密密的水雾把游人的头发衣服都淋湿了。瀑布的尽头,地势平坦,被人为地圈成了一个"龙潭",潭水借下泻余力溢出了潭壁继续向下流去。我们来看水,可是水却匆匆忙忙赶着远去。休息一会儿已经是中午了,我们拿出干粮饱饱的吃了一顿,我们吃饱了、喝足了来到坐榄车的地方问了一下车票,"110元"我呸,咬咬牙,数着台阶往上爬。每走完一段路,都停下来休息回头一看,心想又赚回一点钱。足足折腾了四个小时。来到五老峰,五老峰景区群山连绵,树木繁茂,全景壮观。五老峰顾明思义有五座峰,前三座之间的的距离并不远路,也不陡,第三峰到第四峰有些距离,听说游客们走到第三峰就掉头下山了,我们来到第四峰的确游客们很少,第四峰的山路都是往下走的,难以想象还有第五峰。爬完五老峰后我们已经筋皮力尽了。
第二天早晨我们又游览了仙人洞、龙首崖、花径公园、乌龙潭、三宝树……每一处都是一幅自然天成的美丽风景,好似一不小心走入某位名家画卷,那青山绿水都像沾满了天地之灵……
这次庐山一游使我体会到了庐山雄、奇、秀、美。二天的时间是那么短暂,好像刚刚开始就要结束了一样,但我相信它留在我最美好的记忆中。再见了大树,再见了小草,再见了我的庐山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