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写作] 国庆优秀作文
今天是十月一日,是祖国xx周岁的生日,我们回到了老家铜梁过节,整个到处上下都是花的世界,歌的海洋,人们歌的歌,舞的舞,每个人都用不同的方式庆祝这一伟大的节日!
宽广的马路,高高挂着一盏盏又圆又红的灯笼,特别惹人注目。两旁挤满了许许多多男女老少,有来观光玩赏的游客;有预备到商场、超市购物的顾客;有来自乡下的农夫们;还有三五成群、结伴而行的中小学生……
每当夜幕降临的时候,马路两旁的彩灯不停地闪烁着,发出耀眼夺目的亮光,红的、黄的、紫的、绿的,花花绿绿,五彩缤纷。这样的景色既叫人赞叹、又让人高兴,这样的美景,不就是象征着祖国锦绣繁荣昌盛吗?
哇,到“永辉”购物的人可真多呀!商场门口摆满了许许多多的车。走进商场,一股凉风袭来,真是爽及了!白叟们来到货架前,慢慢地挑选着自己需要的保健食物、营养补品;一个个妇女阿姨,她们也在精挑细选着一日三餐的食物:有活蹦乱跳的鱼虾,有新鲜的猪肉、牛肉,有嫩绿的蔬菜,还有香甜可口的生果,还有……一群群中小学生来到书架前挑选自己喜欢的读物。他们可能被书中情节动人的故事吸引了,可能被文中描写奇丽的美景陶醉了,看得如痴如醉。无邪活泼的小朋友来到摆满玩具的货柜亲挑选各自喜爱的小汽车、小飞机、洋洋娃、机器人等等。走出商场的人们左手提着一大包,右手也拎着一大包,一个个喜逐颜开,一副满载而归的样子。
节日里的公园更是热闹不凡。几棵枝繁叶茂的大黄角树今天显得特别有精神,一盆盆鲜花欣然怒放,似乎欢迎来自四方的游客。绿树红花把节日的公园装扮得更加迷人。人们有的在书下的石桌上聊天,有的正怡然自得地赏识着公园的花草树木,有的白叟们还乘兴跳起“扭秧歌”舞呢!贪玩可爱的小孩子们,在草地上追逐嬉戏,摸爬滚打,他们玩得多么开心啊!
国庆见闻像一串串珍珠,说不完,看不够,一件件事情都是新鲜的,它们都是祖国日新月异的欣欣茂发的缩影。我爱我的祖国!祝祖国锦绣繁荣昌盛!祝祖国xx岁生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