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心得借鉴] 《查理和巧克力工厂》读书心得300字
我读了罗尔德·达尔的另一个故事——《查理和巧克力工厂》。这个故事已经排成了一个很有名的电影,我看过所有电影里面,就数这部电影最好看了!因为里面的各种糖果有一大部分是真的!看着就让人流口水。查理和巧克力工厂主要内容:
故事的主人公是一位小男孩,名叫——查理·巴克特,当然还有特别美味的巧克力制作人——威利·旺卡。旺卡先生有一天把他的工厂全部关闭了,除了他自己在那里以外,全世界的人都不知道旺卡先生怎样了,有一天,旺卡先生邀请了五名小朋友:奥古斯塔斯·格鲁普、维鲁卡·索尔特、迈克·帯维、维奥莉特·博雷加德当然还有查理·巴克特!
他们在旺卡先生的工厂里进行参观,谁留下来,谁就是这个工厂的主人,最后当然是查理留了下来其他的孩子自身都有小毛病,通过这一次奇特的旅行,他们都吸取了教训!
[读后有感系列]伊索寓言读书心得写作范例
狐狸和葡萄的故事:狐狸看见藤上一颗颗已熟的葡萄,用尽方法,弄不到嘴只好放弃,安慰自己说:“这葡萄也许还是酸的,不吃也罢!”
认识你自己,这是成功者必备的一项素质。否则,古希腊大石柱上不会镌刻这句话作为指导芸芸众生的箴言。
驴子跟狼的故事:驴子见狼,假装腿上受伤,对狼说:“脚上有刺,请你拔去了,免得你吃我时舌头被刺。”狼信以为真,专心寻刺,被驴踢伤逃去,因此叹气说:“天派我做送命的屠夫的,何苦做治病的医生呢!”这是钱钟书老先生在文章中引述的最后一个故事,把这样的一个故事作为一篇文章谢幕的重头戏。
[读后有感系列]柳林风声读书心得写作范例
在寒假生活里,我读了不少课外书,其中我最喜欢的书是《柳林风声》。
在乡间住着活泼可爱的鼹鼠、聪明的河鼠、老成持重的獾,还有放荡不羁的蛤蟆。故事的发生都是因为蛤蟆而起。蛤蟆靠祖传家产生活挥霍浪费,追求新玩意儿,结果闯了不少祸,连家也没有保不住。最后在好朋友的帮助下,把家夺了回来。
多么奇特的故事,尤其是蛤蟆的冒险经历:玩车偷车、入狱逃跑、被人追捕、和黄鼠狼大战、夺回老宅……;再看乡间温暖惬意的生活:春季大扫除、河边荡舟、野森林的奇遇,也总是让人留恋。故事的最后说蛤蟆在四个好朋友的帮助下,重新夺回了老宅,住进了蛤蟆府,这不就是患难与共的友谊吗?想想看吧,动物之间尚且有如此深厚的友谊,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好儿童,我们是否可以做的更好呢?
《柳林风声》的一个个诙谐温馨的故事给人温暖,故事中隽永的人生哲理给人温和的教诲。还告诫人们:社会是个大家庭,人与人之间应该懂得互相关心,互相理解,互相帮助。这样我们的生活才能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