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美好的遇见,鼓舞着我们,为我们扬起驶出苦海厄境的风帆。——题记
思绪被几道几何题狠狠地困着,草纸也被辅助线涂抹得乱七八糟,做题的念头早就被我抛之脑后,窗外的雨淅淅沥沥,看着卷子,只剩心情烦躁。
不知怎的,一连好几天都在下雨,没有放晴过。把窗户开了个小缝,我也不去想题了,借着雨声这自然的轻音乐,我开始发呆,心也飞出去老远。
下午那会儿,雨就小很多了,在家憋了一上午的我也闲不住了,毛毛雨挡不住我的性子,带了伞,迫切地去与大自然诉说我的情绪。
止步,从未见过这样的小草,只是一片流动的绿,只见其发端,不见其终极。深深浅浅的绿在荡漾,在不停地生长,雨过初霁,小草上晶莹剔透的露珠似与阳光挑逗,泛着点点银光。
我对草情有独钟,或者说揣满了希望,也许,那就是我所期待的一次——遇见。
我常常在想,台风中,那么多树接二连三倒下,弱小不堪一击的小草却顽强地咬紧地面,忽而昂首挺胸,忽而摇摇晃晃,又如醉酒欢歌。北风呼啸,纤弱的身躯任凭风刃击落,即使摇晃,却也不倒。狂风暴雨在它的傲视下,退步不前,甘拜下风。那是一种怎样的大无畏的精神支柱。
那是它的勇敢,一抹绿意,成了世间最美的惊艳。
不经历风雨,哪来的彩虹?不经历挫折,哪来的岁月静好?在恶劣中起伏,也如舞姿,在心中演绎着属于自己的一番绚烂。用一朵花开的时间相遇,在它醉人的年华里,我独赏了它的绚烂,遇见渺小或大至无边的不同事物,都会给人的心境带来不可缺少的弥补。
雨又稀疏散下,我却心情大好,只因我懂了,无论何时何地,你都一如既往的坚强,尽管没有掌声,但依然轰轰烈烈;无论何时何地,都不会缺少一扇门的希望。成败,只在于是否拥有一次美好的遇见。
遇见,最美的时刻。
遇见,人生的转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