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推荐: 暗香初三优秀作文
又一次,苍茫的夜幕降临了。
月光如链,如水,冷冷的笼罩了四周,夜静的可怕。我却也因如此,觉得心清澈了些许;仅仅是为这为万人颂道的月色之美吗?的确还有令我为之震憾的一幕:
也许是风,将暗香送入我的鼻孔,我立刻浑身轻爽开来,我凭着嗅觉,一路寻来——那是一丛绝对算不上什么好看的花啊!我为自己的过早兴奋懊悔,本以为可以发现……然而奇迹也真的发生了。
月光依然温柔似水。我惊讶的发现花在自由下落,它在月下凋零了;白天娇美的盛放,然而此时,只有自己清楚,孤独的承受着自然赋予它的悲剧……是啊,它选择了此时的凋零,它选择了月下孤独的承受,它选择了将最美留于白天赏花的人,它的选择凄美异常。
凝视着它的抉择,回想白天时分它的娇美,我似乎读懂了什么,是一种态度,一种只为奉献而宁愿独自默默承受痛苦的光辉人生。这的确不需言说,是须用心领会的东西。
月上树梢,夜风微袭,我不由得打了一个冷颤:它的花瓣在风中旋舞,飘飘摇摇,悠悠郁郁,开始恨风使它速落。它在感伤飘零吗?依稀舍不得花朵吗?不!它在舞蹈,它在雀跃它知道,凋零是自然规律,自己无法左右,又何不将最美的舞姿留于生命的终结?这不是更完美的结局吗?
泪已划落嘴边,腥咸的感觉,我为着这份奇遇的美好而轻泣。
“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我开始吟唱着,花开自然是一件令人心喜的事儿,它让我们赏心悦目,心情开朗;然而花落又是自然常理,我们应该知道落红将自己的一生都献给了人类,多么高尚呀!所以我们需做一个现实主义者。何处无花开花落,早晚而已;看到花开就逃不过看花落,无需伤感,我们应为它的光辉人生而庆幸来对。
虽然李煜为“林花谢了春红,太匆匆,无奈朝来寒雨晚来风”而愁绪满怀,即使林黛玉泪诉《葬花吟》令豪客倾颂,她为落红哀歌,而今夜,我要为落红写篇赞歌!它揭开了生命的真谛:人生应当奉献,为人类的事业,无怨无悔!
当花瓣离开花朵,唯有“暗香”残留,轻轻的飘入我心扉,它也将漂洋过海,飘遍中华大地。
细雨绵绵,穿过轻盈飘渺的云雾,轻轻地滴上半透明的花瓣。染上几缕幽香,印下一抹雨痕,轻悄地浸入香泥。
撑着一把俏伞,披着一件薄衫,在"滴答"声中,跨过那一片片花瓣。微嗅着那几不可闻的暗香,思绪却顺着过往的记忆,如花般绽放开来。
那是一个清幽的早晨,晨曦照在还在碧叶上沉睡的露珠上,散发出耀眼的光泽。我和朋友在草坪上嬉戏,忽追,忽吵,忽闹,忽笑。半个小时后,她坐在我身旁,微微喘着气,变魔术似的从身后取出几枝新摘的月季。"我们是一辈子的好朋友,对不对?"她脸上泛着大大的笑容,期待的看着我的眼睛。"嗯!"我接过花,微一点头。她又咯咯地笑了,银铃般的笑声回旋在蓝天与碧草之间。
一路花香,似月季,淡雅却不张扬。
一日正午,我和家长等在颁奖仪式上,期待着获奖证书。一个又一个的名字被念到,一位又一位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同学离开。焦虑、急切、慌张、不安,我的心似一锅开水,炽热翻滚的同时又有些被冷却。终于,随着一道嘹亮的声音,我上台兴奋地拿到了证书,开心得不能自已。回到家,却见一抹明亮的艳红,在窗台释放自己的美丽与芳香。
一路花香,似芍药,热烈却不妖娆。
"滴答、滴答",雨下得大了起来。理理有些微湿的衣袖,恋恋地再回望一眼娇艳的繁花。踏进小路,任水漪飞溅,伴着花瓣,走过小路尽头。一路花瓣,一路花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