傍晚,雨停了,我打过篮球后,就回家吃晚饭。吃饭时妈妈和我说:“治儿,吃完饭你到外婆家去一下,告诉外婆:我和你爸晚上有事,不能去看她了。”我很乐意的点了点头。
外婆因为年纪大,有高血压,去年得了脑血栓,很危险,后来因为照料得好脱离了危险,现在恢复得很好,精神也很充沛,但外婆一天见不到我妈,就感到寂寞(她在我舅舅那边生活),所以妈妈每天都要抽空去看她。吃过晚饭,我走出来一看,雨忽然从天而降,原来想骑自行车也不行了。雨下这么大,我到底是去还是不去呢,最后想想,妈妈拜托的事,我怎么能让人家失望,自己受点苦又算得了什么。我便打着雨伞向外婆家走,雨下得越来越大,整个天空遮上了一块黑面罩,整个大地一片迷茫。走了很久,终于到了外婆家,我说妈妈不能来的原因,外婆说:“下这么大雨,还来干什么,你看,身上都给淋湿了,过来,我给你擦擦。”我说:“妈妈怕你老人家着急,叫我来和你谈谈心。”我又在那玩了一会儿,便返回家。风呼呼地吹着,我全身冷得发抖,不停地打着寒噤,好不容易回到家里。虽然衣服全淋湿了,但我心里热乎乎、乐滋滋的,因为我战胜了困难,为别人带来了方便和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