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里,我读了《格列佛游记》这本书,这本书讲了格列佛出海航行的故事。格列佛去了小人国、大人国、飞岛国、慧马国,这些国家都非常有趣。
令我印象最深的是飞岛国与慧马国。我先说一下飞岛国吧,飞岛国里有一些人在研究一些无聊又荒唐的科学研究,比如:从黄瓜中提取阳光、把人的粪便还原成食物、把冰烧成火药、把空气制作成固物、把大理石软化成枕头、制作长生不老药……这是一些根本不可能实现的事!
我们再来说说慧马国吧。这个国家由马统治着,这些马可不是一般的马,它们有自己的语言,会建造房子……它们叫“慧马因”。另外,它们还统治着一种叫“耶胡”的生物,它有点像猩猩,但毛发很长,也更加丑陋,它们的头、胸、背、脚上都长满了毛,脸上还有山羊胡,它们的毛有许多种颜色:棕、红、黑、橙……格列佛给马儿们讲起了英国的历史,但马儿们觉得英国的历史非常的肮脏,因为在它们的世界里,没有欺骗、伤害……是一个多么美好的世界啊!如果我们的世界也没有欺骗、伤害……那该多好啊!
《格列佛游记》让我印象很深刻,我很喜欢这本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