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了《钢琴小精灵》这本书,我的感受很深。
《钢琴小精灵》讲述的是小姑娘丹妮尔在自己家的钢琴里发现了一个钢琴小精灵,为了喂饱这个以音乐为食的小人儿,不爱弹钢琴的丹尼尔不得不天天练习弹钢琴,这可让丹尼尔的父母大吃一惊。通过聊天,丹尼尔得知钢琴小精灵因为进入丹尼尔的钢琴而与家人分离,她决定帮助小精灵回到家人身边。丹尼尔在弟弟和朋友的帮助下,经过不懈努力,终于使小精灵找到了家人,并且为小精灵的家人找到了很好的归宿。
我喜欢文中的丹尼尔。为了使小精灵“吃”饱饭,为了使小精灵找回家人,为了使小精灵家有一个好的归宿,丹尼尔凭着一颗善良的心和持之以恒的精神,最终使一切成为现实,同时也让自己的钢琴技艺有了很大的提高。
通过读这本书,使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帮助别人的同时也是在帮助自己,只要坚持有爱,一切奇迹皆有可能发生。生活中也有这样的点点滴滴滴,一个父母双亡的小姑娘得了重病,没有亲人照管,小姑娘的朋友们便捐款为她治病,鼓励她与疾病作斗争。小姑娘在朋友们的爱心照料下,最终战胜病魔,并顽强地生活下去。wWw.ZUOwEN101.coM
朋友们,只要我们常怀一颗爱心,随时伸出友爱之手,我坚信,我们的世界会变得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