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几天,我读了一本以前梦寐以求的好书,书名是《钢琴小精灵》,读完以后我感受颇深,让我给大家讲讲吧!
书中主要讲了丹妮尔不爱练钢琴但被迫天天练,在有一次练钢琴时听见钢琴里面有响动,便探进头去张望,发现里面有一个小矮人,它就是钢琴小精灵克雷探多,它以音乐为食,为了让钢琴小精灵吃得饱饱的,丹妮尔便开始努力弹琴。过了一段时间,克雷探多告诉丹妮尔它与家人分开的事后,丹妮尔便帮助克雷探多找回家人并给它找到了一个非常好的归宿。
想一想自己不也和以前没有遇到克雷探多的丹妮尔一样吗?我也不愿意练钢琴,可自从读了这本书后,我想象着我的钢琴里也住着一个小精灵所以我便天天努力练钢琴,记得有一次到了练钢琴的时间我发现一个动画片特别好看,便想看动画片可刚打开电视机,又想到那个可爱的“小精灵”是不是还在挨饿呢?一想到这里我就不想看电视了,马上跑到钢琴前自觉地练起来,似乎自己的琴里也有一个可爱的小精灵,正吃着我给它的“晚餐”,想到这里我便加倍努力地练习起来,因为我怕他的“晚餐”不可口,它吃不饱,那可就不好了!钢琴小精灵是不能受折磨的,可不能让它生病了。每次练琴时,我都这么想,让自己更加认真地练琴,认真地看琴谱,减少出错音。
我相信,以后有了钢琴小精灵的帮助,我的钢琴水平一定会大大提高的,这些一定要感谢一个“人”那就是我想象中的钢琴小精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