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只小猪》里有个意想不到的启发点
xx-11-0513:53·时间玫瑰静悄悄的开经典故事《三只小猪》是每个孩子都爱听每个家长都会讲的,中外经典,源自英国,挺有趣的故事,讲起来生动活泼身形并茂,大受欢迎!
我问过不少朋友,他们碰到这个故事的时候,大多数是照着书念,一般会加上些动作啊配合声音,故事就能讲的不错!但具体谈到这个故事亮点在哪里,基本上都答不出来,网上的评论也比较牵强,我想了许久,也不知道怎么下手!我就问我家孩子,这个故事告诉你什么啊,她的答案却令人捧腹,同时又另辟蹊径!
她是这样回答我的,小猪们长大了,就该自己一个人生活了!猪妈妈让他们自己出去生活!这个回答意想不到,我一时不知道怎么接话,但很快我就利用了她的回答!“是啊,长大了就要自己一个人住了,那你现在长大了一些没有?都上大班了,准备什么时候自己一个人睡,拥有属于自己房间啊?”她显然被我问住了,想了良久才回答“等我上小学就一个人一间房,我现在还是小孩子,上学才算是大孩子”“好,宝贝你真棒,你做的对,那我们约定,在你上小学的时候分房睡了,那你喜欢把自己的房间刷成什么颜色啊?要不要柜子啊?准备放什么啊?”然后我们就噼里啪啦讨论起来了!分房的大问题就这么不经意间解决了,之前她可是不同意的!
小朋友的思维方式真是有趣的,多问问,多聊聊,就是最好的亲子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