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时老师领着我们大家学习《顶碗少年》,我的心情和想法都在波动。文中讲了一个少年表演一个节目失败,后来因为坚持成功了。当我读到“舞台上没有恐慌,端碗的少年歉意地笑了笑,向观众鞠躬,不失风度。”我说这句话的时候,感觉自己就在里面,心里酸、甜、苦、辣、咸就像打翻的五味瓶。耶!失败并不可耻,但失败后很容易放弃
从中我学到了一个道理:人生在于尝试,那么失败又有什么错呢?
我读到当少年两次失败,最后第三次成功时,我终于松了一口气。
耶!人生就是这样一场游戏:失败是必然的,就是要从失败中吸取教训和经验,才能成为更成功的人。
遇到挫折要勇敢战斗,不要轻易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