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读了一本书,叫三只小猪的故事。
故事是这样的,从前有三只小猪,过着快乐的生活,有一天,他们长大了,要自己生活了,要生活必须要有房子,老大说,于是,它们盖起了房子,老大最懒,找了些草,盖起了房子,才一会,老大的房子就改好了。
于是,老二盖起了房子,老三比老大强一些,用木头盖房子盖房子,只用了一天的时间,就盖好了,于是,老二开始玩了起来。
老三准备用砖头盖房子,刚把设计图画好,老大老二就去叫他玩,但是他没去,因为他要盖房子,老大老二笑了笑他,就去玩了,老三用了几个星期才给盖好。
有一天,大灰狼来了,他先跑到老大门前,说:小猪小猪快开门。小猪说:不。,大灰狼深吸一口气,一吹,老大的草房子没了,老大赶快跑到老二家,大灰狼说:小猪小猪快开门。小猪说:不。大灰狼一撞,老二的房子也没了。老大老二赶快跑到老三家,大灰狼说:小猪小猪快开门。小猪说:不。大灰狼不管怎么吹,怎么碰,可房子就是没有动,大灰狼想起了烟囱。三只小猪看见了,连忙烧了一盆热水,放到了烟囱下面大灰狼刚一下去,就被烧死了
从这个故事我知道了干什么事都不能偷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