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读了《顶碗少年》这一篇课文,我懂得了许多道理。
一位英俊的顶碗少年,三次扣人心弦的表演,面对失败,顶碗少年选择了坚持。终于获得了成功。人生需要拼搏,拼搏的过程才是最大的享受,我们应该和顶碗少年一样,无论背负多重的责任,面对多大的打击;都不能轻易放弃,要时时、处处锻炼自己的意志,因为只有敢于拼搏的人,才是命运真正的主人。
孟子曾经说过这样的一句话:故天将降大任于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这句话告诉我们只要坚持、不放弃,就会取得好成绩。
我读过这篇课文后的感受是:做什么事都要坚持,永不放弃。如果放弃就会一无所获,如果坚持就会得好的成绩,如果放弃后悔就来不及了。失败是成功之母,让我们努力拼搏,一定会得一个好的成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