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们学习了一篇课文,那篇课文的名字叫《顶碗少年》。
课文总共讲述了少年的三次失败,在第一次失败过后,镇定的少年并没有慌乱,而是站在台上,歉疚地鞠了一躬,便继续在台上重新再表演一次,但第二次仍然失败,少年的信心被彻彻底底地击垮了,在台上呆呆地、不知所措地站着,这时,一位老者走上来,对他说了一句鼓励的话,使他把勇气拾回,完成了这场惊心动魄的拼搏。
俗话说的好:“失败乃成功之母。”学完这篇课文,我不由得想到了自己。还记得有一天,我跃跃欲试地想画一幅极其复杂的画,便拿起画笔,绘画起来,不一会儿,我的额头上满是汗珠,怎么画怎么不好看,我急得一把丢下画笔,去看电视了。妈妈看见了,马上捡起画笔,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孩子,一次的尝试自然不会成功,成功终究来的不容易,你再多多努力,一定会成功!”听了妈妈的话,我重新找回了信心,上网查起了资料,经过了我的努力,那一幅画终于得以完成。
在生活中,如果你坚持不懈,在未来的某一天,你一定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