宽容和鼓励,是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也是成功路上必不可少的。我读了一篇课文:《顶碗少年》,对我留下了很深的烙印。
课文讲了一个顶碗少年在杂技表演时连连失败了两次,失去了信心,这时一位老者上台对其进行安抚与鼓励,最终少年终于取得了表演的成功,赢得了所有人的掌声与赞叹。
读完后,我感慨万分。我认为,顶碗少年最终的成功,少不了这位白发老者。顶碗少年连连两次表演失利,此时的心情一定焦虑万分,信心也缺失无数,已经不知所措。这时如果没有老者的宽容与鼓励,少年怎能再次鼓起勇气,继续拼搏呢?由此可见,人与人之间,宽容与鼓励是必不可少的,是有很大作用的。就拿一件事情做例子,我见过两种父母,一种是蛮横无理,一种是理解宽容。当孩子放了错误,第一种父母便会不分青红皂白,先打骂孩子一顿,但是这丝毫起不到作用,不但使孩子没有安全感,与父母的关系产生分歧,而且错误也丝毫得不到改善。而第二种则会慢慢开导孩子,让孩子懂得自己错在哪里,宽容孩子,给其一次改过的机会,并不断鼓励,这样既能使孩子不觉得父母是那样可怕,又能改掉坏毛病,岂不是一举两得?
我认为宽容与鼓励是人间最美好的东西 ,没有宽容与鼓励,世界不但会缺失更多美好,也会缺失更多成功的机会。
[跟我写读后感] 顶碗少年读后感(写作示例)
今天我读了作者赵丽宏的《顶碗少年》我有很大的感悟。
课文讲述了一场扣人心弦的杂技表演,演杂技的少年第一次失败了,但他不失风度的向观众鞠了一躬,一切重新开始;第二次,碗又掉下来了,少年又镇定下来,手捧新碗,又深深地向观众鞠了一躬;第三次,终于把碗稳住了,全场响起了暴雨般的掌声。
同学们你们在生活中遇到过困难吗?
我来告诉你:在我们的生活中,时时刻刻都会遇到生活的考验,但是只有不怕失败敢于拼搏的人,才是胜利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