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读后感: 顶碗少年的读后感篇一
今天,我们学习了《顶碗少年》一文,使我更深刻地知道成功的意义。
上海大世界,露天剧场,少年,碗,一次又一次顶碗少年在表演杂技时出现了失误。面对来自异国的观众,面对在场的祖国人民,少年没有逃避,而是勇敢地拼搏,经过这一次,我相信他一定不会在今后艰难曲折的人生和艺术之路退却或颓丧,因为他是一个强者,无论遇到何种挑战,他一定会毫不犹豫地去战胜困难,战胜自我。
现在的社会竞争非常激烈,稍一放松不拼搏,就会被挤入万丈深渊,到了深渊下,有的人也许会灰心,也许会死心,甚至会绝望,从此便不会去竞争,不去拼搏,于是许多人便在失败挫折面前丢盔弃甲,当然也更别谈拼搏。于是便消失在这个社会上,甚至连原先靠拼搏赢来的那片土地,再也结不出果实来。
生活无平坦的大道,做生活的强者,还是做生活的弱者,要取决于你的意志力和拼搏心。爱迪生发明灯泡时,曾经失败了N多次,但他坚持了下来,继续拼搏于科学道路上,这才有了我们现在的万家灯火。
现实生活中的我,也曾是一个懦夫。上课的时候,我虽然好几次都知道答案,好几次想回答,可却总是没有勇气去举起那似乎有千斤重的手。总是被其他同学回答。后来,我慢慢鼓起勇气,举手回答问题。现在,我已经有足够的勇气举手回答问题了。
我认为,想要成功,就必须乐观地面对失败,并尝试着挑战它,击垮它。平时,我们总懒得去面对失败,认为一次失败代表不了什么,殊不知,失败就像一颗小水珠,虽然不起眼,但日复一日,许许多多的失败积累在了一起,也便成了一道难以跨越的鸿沟。我认为,失败并不可怕,俗话说:失败乃成功之母,只要努力去尝试,他就一定会回报你。
一位名人曾经说过:对付屡战屡败最好的方法就是屡败屡战,永不放弃。同学们,让我们抱着不服输的精神,努力去迎接生命中的每一位成功之母吧!
月度读后感精选顶碗少年读书心得(篇五)
顶碗——中国杂技的一个传统项目,考验了表演者的心理素质,平衡能力和技巧水平。而顶碗少年,无非也就十几岁,和我们年龄相仿,却又那么多的不同……
头上顶着十个碗,站在他人肩上,做着各种高难度动作,却依然能从从容容的表演。这得有多么高的心理素质,要经过多少次的艰苦训练。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为了一次表演,这位顶碗少年流了多少汗,受了多少累啊!而我们,有好的学习环境,有人供我们读书学习,想要什么就有什么。过着公主少爷的生活却总是身在福中不知福。认为学习就是最苦最累的事了,那是多么不该啊!
而少年面对失败的态度,则更值得我们去学习。面对失败,你是否还记得“失败乃成功之母”呢?你面对困难,是迎刃而上,还是知难就退、轻易放弃呢?每个人在人生的道路上都会有失败的经历,即使他是位伟大的成功人士。我们应深知:只有经受了失败的磨难,最终获得成功的人,才是真正的强者!
人生真的需要拼搏,往往你的最后一搏决定了成败。我们应如顶碗少年一样,无论肩上背负着多大的责任,面对多大的打击,都不能轻易地放弃。只有敢于拼搏的人,才是命运的之人!
让我们和顶碗少年一起,去奋斗,去拼搏,永不言弃。一起为我们的精彩明天喝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