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作文推荐 家乡的小河小学优秀作文
家乡的河水那么清澈,家乡的河水那么甘甜,家乡的河水那么让我着迷。一年四季它都那么美。
春天,当和风吹融了它身上的冰,它就“叮咚叮咚”地唱起歌来,不知疲倦。我想它是太高兴了吧!每当我仰躺在它身边柔软的草地上,听着它美妙的歌声时,我会不由自主地进入梦乡。梦醒后,我会继续和它玩耍。这时,它的歌声就变成了“哗啦哗啦”的笑声了……
夏天,天气总是那么炎热,让人的心情变得烦躁起来。每当这时,我就会跑到它身边捧一捧清凉的水洗一个脸,再用手在脸的周围扇扇风。啊!好凉爽啊!我“扑哧”一声笑了,它在一旁比我笑得更欢……
秋天,鱼虾肥了,大人小孩们打着赤脚跳进它的身体里捉鱼虾。我蹲在它的身边,看着人们高兴地往鱼篓里扔进一条又一条鱼。“啪”一条鱼蹦出水面,落在我的身旁,我笑了——这是它送给我的礼物吗?忽然,我发现不远处的河面上漂着一片梧桐叶,那上面分明载着一只可爱的小蚂蚁,好像在邀我一起去远航……
无聊的冬天到了,可小河边却不无聊。为什么呢?看!河面上结了厚厚的冰,孩子们正在河面上热火朝天地滑着冰呢?只见孩子们坐在从自家带来的洗澡盆里,小伙伴只要轻轻一推,就可以“嗖”地一声滑出很远。看他们玩得不亦乐乎,我也加入了他们的队伍,一阵阵欢笑声传出很远很远……
家乡的小河真美!我爱家乡的小河!
精选作文: 家乡的景物优秀文章(文章)
我的家乡在天津,那里有许多美景,其中我最喜欢的就是泰丰公园了。
泰丰公园位于开发区,因为离我家很近,所以我经常到那里游玩。一走进泰丰公园的大门就看到一个大碑,上面刻着四个大字:泰丰公园。往前走,我就看见一大片树林,树林上有几个鸟巢。小鸟在鸟巢边叽叽喳喳的叫着,扑棱棱飞来飞去,好像在跟我问好。
再往前走,我就看到一个小池塘,小池塘里有许多小鱼在游动,有的颜色金黄,有的颜色血红,有的颜色银白,它们摇动着美丽的尾巴,像是在比美。
转个弯,我发现草地上有许多五颜六色的小花,有红的,黄的,粉的,蓝的各种颜色的花争奇斗艳,竞相开放,好看极了。这时,一片毛絮从我眼前飞过,哇!原来是杨树的种子在天空中翩翩起舞。看着看着我仿佛也变成了一片毛絮,和小伙伴们在天空中手拉着手跳着华尔兹。忽然,风停了,我停止了舞动,这才想起来我不是毛絮,我是在看美景呢!
从泰丰公园回家的路上,我回想着泰丰公园的美景,不禁想起了韩愈的诗句:草树知春不久归,百般红紫斗芳菲。杨花榆荚无才思,惟解漫天作雪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