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同学们在军训中有没有这样一个游戏:每个班选一名男领袖和一名女领袖,然后大家做动作,错一个领袖跑一圈,错俩个领袖跑俩圈,如果错了还不举手,被教官发现领袖就跑俩圈。在这个游戏中有领袖为我们承担责任,然而在现实生活中也有人为我们默默的承担责任,那个人就是你的爸爸妈妈。
当你在学校里与人打架,是不是你的爸爸来学校处理这件事,每当处理完这件事,你的爸爸总在你的背后轻轻的叹口气,说:“我的孩子,你什么时候才长大呀?”当你放学回家,总有一个白发苍苍的老人在学校门口最显眼的地方站着,等待着你的出现,当你出现了,把手里所有重的东西狠狠地扔给他(她),那个白发苍苍的老人是谁?他是你爸爸的爸爸,她是你妈妈的妈妈,他们好不容易把你们的爸爸妈妈拉扯大,由于你的出现,你的爸爸妈妈不得不去外面打工,你的爷爷奶奶本来他们是应该安度晚年的,由于你的出现,他们不得不把你带大。而我们却无时无刻地给他们增添麻烦,一会要买手机,一会要零花钱,要这要那,使他们的负担更加深重。你有没有想过为他们分担责任,虽然我们不能出去打工,但是我们快一少花点零花钱,回家的路上自己拿重的东西,回到家帮父母做做家务,在父母累时,让他们坐下来,你帮他(她)捶捶背,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少让父母操心。希望大家可以回到家,对父母说:“我来帮你我的事让我来做吧”
我有一个可以保护、陪我玩的人,他就是我的哥哥。他的头很大,一头乌黑的头发,眼睛很小,戴着一副眼镜,身高1米85了,很瘦。
今年春节的一天,我、妈妈还有哥哥一起去筑城广场放风筝。我们放风筝,妈妈去买菜。哥哥休息时,我在广场中间放风筝。
这时,一条狗向我跑来。我大声叫喊:“救命,救命啊!”哥哥听见了,飞快地跑了过来。只见哥哥拿着一条木棍,指着狗说:“让开,离我弟远一点!”并用棍子朝地上打了一下,向狗吼了一声,那条小狗吓得撒腿就跑。
哥哥不仅可以保护我,还可以陪我玩。今年清明节那天,我踢完足球回家吃完饭后闲得没事,找哥哥陪我一起玩玩具。哥哥一直陪着我,即便不想玩他也要陪着我,因为我是他的弟弟。
我喜欢我的哥哥,他在我心目中,是一个有责任感的哥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