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的开学典礼上,章校长为我们作了开学典礼致辞,包含了核心价值观、新学期方向、坚持、社会责任感的四个主题。听到社会责任感这个新鲜的词汇,再听了章校长所说的两个生动的小故事,我脑海中不由浮现出儿时的一个画面
那天,妈妈让我去邮局寄个东西。我下了楼,在路上看见一个差不多比我大五六岁的小姐姐在草坪上捡着垃圾,有空瓶子、果皮、烟头、餐巾纸等等。我看那位小姐姐并没有穿着清洁工作服,手臂上也没有套什么标志,于是感到十分好奇,忍不住上前询问:小姐姐,你为什么要捡垃圾呢,又没有人要求你这么做。
小姐姐微微笑着告诉我,的确没有人要求她这么做,这是她自愿的。这片草坪原先很美丽,可人们却总是会扔些垃圾,眼看草坪就快被垃圾埋没了,她不能就这么坐视不管,她要行动起来,要清理这片草坪,要保护这片草坪
听了小姐姐的话,我若有所思,我觉得自己也应该向这位小姐姐学习。于是在我跑去邮局寄完东西后,还特意把包装剩下的边角料捡起来扔进了垃圾箱。
今天,当我听到这个词,我明白了,小姐姐的行为就是社会责任感的体现。所谓的社会责任感,不一定要去做什么很大、很辉煌的事,只需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是主动为社会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就算那份力量很小很小。像那位小姐姐,主动清理下自己平时玩耍的草坪上的垃圾;我呢,可以在出教室时顺手关上一扇窗,一扇门,一盏灯,哪怕我不是值日生;上车时我要自觉地先下后上,碰到腿脚不便的老人,也可以顺便搀扶一把;出去旅游时的动车上,也可以帮身旁的乘客将重重的行李抬上行李架,哪怕素不相识
今天章校长的发言帮助我更明确了社会责任感的含义。我们大家都是社会中的一份子,我们要对这个共同的社会担负起自己的责任。只要我们拥有了社会责任感,我们的社会,我们的生活才会更加美好!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当然,我也不例外,我的梦想就是当一名医生。当医生也有好处,孩子们生病了,医生就会让她们好起来,不管医生遇到什么样的困难,她总会把你的病治好。
在战争时期,许多战士们都受伤了,有的被子弹打伤,有的被炸弹炸伤但是,医生们都会冒着生命危险冲向战争区域,把那些受伤的人救出来,带到急救室,把她们全部治好,但是,如果战士们的伤太严重,医生们也治不好。
在日常生活中,医生我们也很需要,我们如果生病了,就要去医院,让医生给你吃药,或者打针。如果发生火灾,医生们得开着急救车,用最快的速到到达目的地,去救那些受伤的人。
精神、救死扶伤的医生,那么从现在开始我便要做好准备。首先我要一直努力学习、虚心进取,长大后好考上理想的大学,更加努力、深入地研究医学。其次我要开始学习体谅别人,因为我不仅要当一名高超的医生,还要做一名理解病人的医生。这样好在病人丧失信念的时候,给予她们活下去的希望以及战胜病痛的信心。而且我还要学会坚持不懈,因为作为一名医生在手术台上的时候,每一次轻易的放弃便是一个生命的离去。我现在最需要练习的是耐心,因为在做手术的时候,每一次的不耐烦便是对一个生命的部负责任啊!医生是人类生命的再造。
我当医生是因为我的姑姑以前是医生,她告诉我,在手术台的时候,你会觉得紧张,但是,如果你的手术成功了,你就是救了一条人命,会感到很兴奋。自从我听了姑姑说的这句话,我就决定了,长大要当一名医生。
等我长大了,我肯定会当一名医生,我会把生病的病人治好,不管是什么样的病人,不管她的病有多大,我都会把病人治好。我会为世界争光,为祖国争光,让世界上的人越来越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