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佳节。每到这时候,家家户户都要聚在一起吃团圆饭。外来打工者都急急忙忙的收拾行李,准备回家,拿着一年的工资,心中暖洋洋的;我们小孩子,取得好成绩,心中美滋滋的,等待着家长们的夸奖。大街上、小区里、超市里,到处都洋溢着喜气,一派热闹的场面。
今天是大年三十。早晨,金色的阳光撒满了大地。我和妈妈兴高采烈的去街上买东西,街道上一夜之间仿佛变了个样,大街是张灯结彩,热闹非凡,家家户户贴着“倒福”、对联,还挂着红灯笼。人们穿着节日的盛装,纷纷脸带微笑地走向各个市场,有的购物,有的观赏,一片欢乐祥和的景象。到了晚上8点钟,“新年联欢晚会”开始了,我们一家坐在电视机前看,幽默风趣的小品,还有滑稽逗人的相声。节目丰富多彩,看的我眼花缭乱。“当当当……”随着新年钟声的敲响,烟火和爆竹便齐鸣起来。
我和爸爸拿出早已准备好的烟火,点燃了烟火筒,只听见“轰”的一声巨响,一颗烟火弹升到了空中,在一瞬间展开了的烟火仿佛是一朵美丽的莲花在空中展开了花瓣,这时,一颗颗烟火又从烟火筒中喷发,像无数明亮而璀璨的流星,在天空中一闪而过。天空中还闪烁着其他的烟火,它们有的如一串串珍珠,有的如一颗颗流星,有的如一朵朵菊花,有的如一条条瀑布。让我目不暇接。一声声响亮的爆竹声,一朵朵光芒四射、灿烂无比的烟火,在天空中飞舞,各式各样,五光十色,把天空点缀成一朵鲜花,夜空顿时变得光彩夺目。此时的场面,被笑声、鞭炮声合成的旋律包围着,真是热闹极了。
我爱新年,爱这热闹的新年!
作文参考: 春节优秀作文)(示范版)
每年的正月初一是我国传统的佳节——春节。每当这个时候家家户户欢聚一堂一起团团园园地吃年夜饭,在这个喜庆的大年之夜可缺少不了放烟花和爆竹。
你听,“轰”的一声,烟花腾空而起,像“火箭”一样冲到空中,有的变成了一张张笑容,有的变成了一个个降落伞,还有的变成了一只只白鸽,然后又像天女披发花般落了下来,无颜六色,绚彩斑斓的烟花落了的面上,如同捉迷藏一样躲了起来,消失了!“爆竹太美了!”我不禁惊叹道。紧接着,一缕缕烟花又‘飞’上了天空,把天空点缀得像夜空的舞台一样色泽夺目,有红的、蓝的、黄的、绿的。着锦绣无比、外形各异的烟花真让人目眩缭乱呀!
“让我们又来放爆竹吧!”爸爸说,我听了一蹦三尺高、连连叫好,妈妈有双手赞成。我们先把烟花点燃,然后烟花“倏”地飞上了天空,在空中“开”出一枝锦绣的菊花,如同“小雨点”似地纷纷扬扬飘了下来,最后又像变魔术一样变得无影无踪了。我真但愿能让这绚丽多彩的烟花一直放下去!让这幸福的节日一直过下去呀!
快乐的新年迈人,谢谢你!谢谢你的“礼物”,让这欢乐而有喜悦的烟花陪我进入梦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