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后有感系列]《长津湖》观后心得
在国庆期间,我看到了很多人去其他城市旅行,小朋友们在公园玩。我和爸爸妈妈感叹,中国真是个和平、美好的国家。爸爸妈妈为了让我珍惜这来之不易的今天,带我去看了一场震撼的电影,名字叫做《长津湖》。
这部电影里的战役名字叫长津湖战役。这个战役是抗美援朝里的,它直接定下了抗美援朝的胜利基础。如此可见,它多么重要啊!在电影里面的战士们,在零下四十多度的环境里打仗,而且一天只能吃一个发黑发硬的土豆。在战斗时里面的打斗场面和爆炸都很真实。
我们能出现在这世上且活的那么好,都是因为上一代军人用血肉换来的。我觉得这些军人很值得尊敬,他们为我们的自由、和平付出了生命,他们是英雄,永远的英雄!
国庆期间,我和妈妈共同观看了《长津湖》这部战争历史影片,让我深深地感受到了当年中国人民抗美援朝的困苦。
惨烈的战斗让无数的无名英雄倒下了。志愿军们吃着冻得坚硬的土豆,穿着薄薄的棉衣,吃不饱,穿不暖,在条件那么恶劣的情况下,我们的战士也毫不畏惧。而我们的敌人——美国大兵,他们喝着咖啡,吃着牛肉罐头,咬着巧克力,穿着暖和的棉衣,用着先进的武器来对付我们,他们狂妄地计划着要铲除我们,万万没想到,我们的战士是那么的勇敢、强大、战无不胜。我们的战士凭借着惊人的执着精神以及不怕牺牲、不怕困难、勇于斗争的奋斗精神,让美国大兵斗志全无,最后,我们胜利了。
现在,我们生活在和平年代,有充足的生活来源,有良好的生活环境,我们必须要好好珍惜这来之不易的生活。历史已经过去了,但我们必须铭记历史,不忘耻辱。我们要好好学习,长大后努力工作,为建设现代化的和谐社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观后有感系列]圆明园观后心得之一
这个星期,我看了一部数字纪录片,它的名字叫作《圆明园》。《圆明园》讲述了18世纪,大清帝国由兴到衰,圆明园毁灭的过程。康熙,雍正和乾隆创造了清朝空前的盛世,但是,正是这巨大的财富让后任帝王放松了警惕,豪华的圆明园在英法联军的炮火下化为灰烬。
最让我有感想的片段是:1840年,英国向我国发动了第一次鸦片战争。清政府派出了三万人马和英军抵抗,英军只有八千人。清军的武器仍是200多年前的刀剑,鸟枪抬铳。而英军的武器却是那时最先进的来复枪和连发枪。尽管如此,清军士兵仍然浴血奋战,就像一名英国军官说的一样:虽然清军的武器很落后,但是他们的勇气令人尊敬。与此同时,咸丰皇帝却十分懦弱,(lz13)优柔寡断,没有在战争现场指挥战斗,而是逃亡避暑山庄,在那里吸鸦片,由妃子伺候着沐浴。
这两个片段鲜明的比较,让我十分愤怒。我觉得,身为大清帝国的元首,咸丰有这个职责和义务在战争现场指挥战斗,鼓舞士气。可能不管他做什么,都无法改变包括他在内的前几代皇帝保守和自大让帝国落后的局面,无法改变一场早已注定要失败的战争,但是如果他首先当了逃兵,他就没有尽到一个国家元首应尽的职责。在这样的皇帝统治下的大清帝国,就注定要毁灭。
《圆明园》是我国首部大型史诗性数字纪录片。它记录了雍正的努力和志向以及乾隆的自大和对西方工业革命的不屑一顾。《圆明园》让我看到了意大利传教士郎世宁和法国传教士王至诚,他们都想让中国皇帝看到科学的力量,但都没有成功。因此,他们只能为皇帝服务。
在康熙和雍正创造的巨大财富下,圆明园怎样会被毁灭呢?因为皇帝的保守和自大蚕食了大清帝国。皇帝认为清朝是天朝,坚不可摧。因此,他们没有与西方交流,根本不明白农业礼貌的时代已经过去,骑兵时代也一去不复返。尽管英国特使送给了清朝大炮和枪支,但是皇帝却没有想到去改善清军落后的武器。中国的皇帝把钱都花在了享乐上,没有花在教育和国防上。因此,圆明园会在地球上消失。
《圆明园》是一部屈辱史,它使我深思!
[观后有感系列]消防观后心得
今天学校组织我们去消防队参观。我们走了很远才到达了消防队。进入消防队大门,首先映入我眼帘的是五辆鲜红、气派的消防车。消防员叔叔来了,他们热心的给我们介绍一些消防知识,让我们增长了许多见闻。老师还带我们去参观了二楼他们的宿舍。看,那床单,那被子,简直整齐得不得了。其中的一个消防员叔叔还给我们演示了一遍叠被子,看那被子叠的像个豆腐块,真让我们大开眼界。
通过这次的参观,我们开阔了视野,学习了消防知识,也体会到了消防员叔叔工作是多么不容易,为了挽救人民的生命财产,他们要进行高强度训练;为了第一时间奔赴灾难现场,他们要保持高度警惕;为了他人的利益,有可能还会付出生命呢。我们从消防员叔叔身上知道了奉献的重要性,所以,要从现在做起,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立志报效祖国。
[观后有感系列]鲁冰花观后心得之一
我和孩子一同观看了电影《鲁冰花》,观看后情绪十分沉痛,古阿明对美术的热爱对理想的执著追求使人鼓舞,但是在古阿明生活的年代这种完美的愿望偏偏被抹杀了,因为古阿明的家庭贫穷、社会地位低而受不到别人的赏识;影片的另一个主人公郭云天是一位真正的教师,是一位懂艺术的好老师,一位正直的好老师,而这却让他与世俗格格不入,这样的好老师值得我们尊重。
从教育的角度看,我们要尊重孩子的选取。我们家长要关注孩子身上的闪光点,不要扼杀孩子的天性,不要打击孩子丰富的想象力,要结合孩子的特点使其扬长避短。但是我们又面临着对孩子教育的痛苦选取,我们国家教育资源不均衡,优秀大学资源更是缺少,逐步构成此刻的社会就业有偏见:有技能无文凭能够有饭吃;无技能有文凭能吃好;有技能又有文凭是人才。
教育子女是门学问,教育观点又各不相同,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我认为作为家长应充分配合老师教育孩子,为孩子做好服务;就应为孩子习惯的培养、人格的构成要竭尽所能;不要只关注孩子的分数,要关注孩子的习惯、行为以及人格的培养,关注孩子每一天是否进步,关注孩子是否健康成长。我们要相信孩子,关注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