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不饶人,跟着时间的推移,我们长大了。当我在感触我徐徐长高的身躯时,我不经意看到了弯曲的脊梁,那经受不住时间的脊梁,在秒针的滴答声中,在水的活动中,在唠叨的话语中,甚至在我们视而不见的瞳孔中,它徐徐地弯曲了。它到底仍是没有我想象中永远那么直,那么健康。
那是我慈爱的、可爱的姥姥的脊梁啊!
从阔步走,到小步走,再到哈腰走,从稳健的步伐到不安全的小碎步,经由了多少时间折磨。可人老了,思路混浊了,记忆不清了,却时时不忘对我们的叮咛,时时不忘为我们加衣、倒水、盖被,那份对我们的爱,时间摧不垮,风吹不倒,雨淋不湿,火熔不化,多么伟大的爱!
看着姥姥弯曲的脊梁,听着她缓缓的脚步,感触感染着那一下一下沉稳的心跳,我的心在一点一点溶化,溶化进姥姥无比温柔的心,无比疼爱子女的情感,固然有几句略带怨意的责怪,但仍是表现出了那无垠的爱的绿洲!
姥姥为我们付出了那么多,那可以成河的汗水和对不懂事处在叛逆期的我们无比的宽收留和忍让,我们就算是付出毕生的精力,一辈子也难以答谢,何况我们还没有那么多的时间,姥姥为我们付出的一切,是那样的多,那一道道刻在脸上的深深的皱纹可以见证,那双长满茧的手可以见证,这经历过期间磨炼的一切,都可以见证!
为了我们,姥姥操劳了那么多,她把年青健康的心给操累了,把皮肤光滑的手操粗了,把精力旺盛的大脑操疲了,难怪姥姥还没过八十就老得这样快,都是由于我们这些淘气捣蛋的孩子啊!
真是辛劳了姥姥,为了我们这一群孩子!她白叟家就是但愿我们能考一所好大学为家人争气。或许我能做的只有上好学,回来尽孝心啊!可我现在都那么大了,却一点都没有孝!对不起,姥姥,我在这之前没有好好孝顺您,我真的怕哪一天忽然看不见您,看不见您那慈爱的脸,所以我正在努力啊,姥姥,对不起,请答应我为了能孝顺您,尽力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