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快到了,看着妈妈平时这么辛苦,于是我打算为妈妈做点什么事情。
这天晚上,我回到家,趁着妈妈还没回家,我亲自下厨,做了一桌子好吃的东西,等妈妈回来一起分享。
我又到书房,找来卡纸﹑彩笔和剪刀,“咔嚓咔嚓……”地剪起纸来。剪好以后我把它贴在卡纸上,再配上一些图画,一张漂亮的贺卡就这样做好了。最后,我写上下:妈妈,您辛苦了!今天是母亲节,您好好休息一下吧。然后把这张贺卡也放在餐桌上,一切就大功告成了!
“咔嚓”一声,门开了,一定是妈妈回来了。我走上前去,说了声:“妈妈,您辛苦了!这是我为你准备的一点小心意。”说完,我把妈妈领到餐桌旁,请她坐下,再把贺卡拿给她。然后给她又是捶背﹑又是揉肩。母亲显得有些受宠若惊,等她看完我的贺卡,额头上的皱纹全都熨平了。我说:“妈,第一次我送你的是康乃馨,你的易满足使我醒悟平日的疏忽,那时我就想,明年我一定要买件特别的礼物。第二次,我送出了你时常提及却难以购到的特色糕点,你额头细细的皱纹似乎全熨平了,我暗下决心,明年我要让母亲大吃一惊,所以我就送了你这份大礼。妈妈,母亲节快乐!”
其实,妈妈并不会在意我为她做了多么伟大的事情,她欣慰的是我的那份心意,因为天底下所有的母亲对子女的爱都会要求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