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籍是人类提高的门路”,这句话是俄国闻名作家高尔基说的。我以为他说的很有道理,读书可以使人开阔眼界,可以使人陶冶情操,也可以丰硕人的知识,进步我们的文学涵养。究竟“开卷有益”,大部门的书籍都是好的。读书没有坏处,所以我和书籍做了朋友。
我是一个酷爱阅读的男孩,我喜欢的书有良多类型,好比:名著,科幻、悬疑小说、校园故事等。看到一本好书,我会迫不及待地打开看,随便找个地方就读。有时候,读着读着我会忘了一切,沉醉在书的世界里。
记得有一次,我去一家书楼看书。在书厨旁找了半天,终于面前一亮:“哈,原来你在这儿!”这是一本我梦寐以求的书啊!我赶快找了个位置坐下,翻开了第一页……我仿佛与世隔绝,在书的海洋里遨游,完全健忘了四周的事物,与书中的人物融为一体……我越看越入神、越看越痴迷,直到听到书楼的工作职员公布“闭馆”的声音,我才如梦方醒,很不情愿地把书放回了原位,就似乎和一个很铁的哥们依依不舍地离别。
书籍是我的好朋友,我有什么快乐的事都可以和他分享,我的忧愁、失踪,他也可认为我分担。记得有一次期中考试,我考得很不好,原本在班里名列前茅,那次考试却只能排在中游。我带着失踪的心情,一路低垂着头,沮丧地回到了家。可当我看见桌子上一本前一天还没看完的书籍时,就像是见到了一位老朋友,心情马上感觉舒畅了许多。当我悄悄地坐在桌前读完那本书时,我失踪的心情早已烟消云披发,我心想:不要紧,这次没考好,下次从头再来!
我很庆幸我和书籍交了朋友,他是我一生中最重要的伙伴。你是否也愿意和他交朋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