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话说:老鼠怕猫,猫怕狗。猫注定是怕狗的,在现实生活中,猫和狗之间的战争到底谁赢呢?
我家附近有一只黄白相间的花狸猫,它可算得上是附近小有名气的猫王了,没有谁敢得罪它。平时,它身后总有几只小猫跟着,像个骄傲的巡逻长官。
这天,花狸猫正翘着尾巴散步,不知从什么地方窜出一只大黄狗。那狗样子很凶,见到猫儿们就汪汪一阵狂叫,想吓走它们。果然,花狸猫身后的小猫一溜烟儿都吓跑了,只有花狸猫站在原地不动,样子显得十分冷静。然后,它弓起身子,踮着脚,后背上的毛全都竖起来了,尾巴也变直了;两只眼睛瞪得圆圆的,大大的,像两颗葡萄;嘴里还发出呜呜的令人害怕的怪声。而那狗却不把它放在眼里,摆出一副满不在乎的样子。猫被她惹火了,它露出锋利的爪子,往后猛得一弓身子,向狗扑去。狗幸亏躲得快,不然就伤在它那一爪之下了;猫见没抓住,更急了,又以侧身子向狗抓去,抓到了狗的皮毛,痛的狗嗷嗷乱叫了一阵。狗这不知好歹的家伙总算知道碰见了个不好对付的对手,态度开始认真了。几个回合后,狗被打的落花流水,便像逃跑。于是,冲着猫汪汪叫了两声,猫以为狗要进攻,便有准备得向后退了两步,狗在这时趁机逃跑了。
花狸猫战胜狗以后,名气更大了,也显得更威风了。当然,身后的小追随者们自然也就多了。这不,它昂着脖子,挺着胸脯,翘着尾巴又再巡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