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写作推荐 作文:分享的快乐突出作文
当你拥有快乐时,你是否想过把自己的快乐分给父母,分给朋友,分给老师?你是否想过让他们共享你的快乐?
朋友,分享快乐是一种锦绣的行为!
礼拜六,下战书四点钟,我放学一回来就大喊一声:“爸爸、妈妈,我回来了!”妈妈应了一声:“哦,你回来了!”爸爸看到我一蹦一跳的,嘴里还哼着小调儿,就异口同声地问我:“有什么事令你这么兴奋?说出来听听。”我笑着说:“当然有好事,只不外——”又故作神秘状:“你们猜猜。”刚说完,爸爸和妈妈都问我:“又考得第一名?”我立即摇摇头:“不是。爸妈,你们能想到这等大好事。但女儿辜负了你们的期望,请原谅女儿的不争气。”爸爸摸索性地问我:“我的女儿,你的作文是不是登上校报了?”“咦,你怎么知道的?快告诉我们。”爸爸脱口而出。妈妈慢条斯理地说:“由于这段时间,我发现你老是埋头写作文,所以我就猜你的作文登报了。女儿,我说得对吗?”我点了点头,拍着妈妈的肩膀说:“真不愧是我的亲亲亲亲亲妈妈。”妈妈开玩笑:“女儿啊,你什么时候口吃的?”
我并不回答妈妈的问题,从书包中取出一张校报,给他们看。妈妈刚想抢,可身强力壮的爸爸一手抢过校报,说:“别抢了,我读给你们听。‘她,是我最了解不外的一个人,也是我的竞争对手……这个竞争对手就是我最好的朋友!’好了,已经读完了。”接着又吩咐妈妈:“去买一只鸡回来,今天我亲身下厨,给女儿庆贺一下。”
全家人都沉醉在快乐的笑声中。
朋友,当你将你所拥有的快乐分一点给你身边的人,共同分享,共同品味。这样,你会得到更多的快乐!
每当我追问自己,是否还记得最初的梦想是否还记得对父母许过的诺言是否还记得自己曾想去的地方……我都会对自己说,要坚持,无论有多远,有多难,都要坚持。
20xx年9月,我为自己的梦想与诺言寻找到了实现的沃土——黑龙江中医药大学。刚入大学的我对很多事都充满了好奇,对有很多事都有适应磨合的过程,这个过程让我感到孤独无助,力不从心,但这是一个成长的过程。进入大学,我每天都不忘提醒自己,我是农民的儿子,我现在所享有的一切都是父母竭尽全力所给予的,而我需要做的就是好好学习,回报父母,不要让爱我的人失望。有幸的是,国家助学金圆我梦想,减轻了父母的负担。因此,上大学后的我并没有因为贫穷而感到自卑,我需要做的是自立自强,因为我不能辜负父母、国对我的培养与期望。
入学一年,在学习上我态度端正,严于律己,认真学习,始终把学习放在第一位。在课外活动中,我积极参加学院、班级活动,尽己所能贡献自己的力量,在这个过程中自我能了也得到了锻炼。在日常生活中,我勤俭节约,关心同学,乐于助人,尽己所能帮助身边每一位有需要的同学。
学习是贯穿一生的事,在这个过程中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树立积极进取、乐观向上、厚德载物、自强不息的人生态度,争做一个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
享受国家的资助,接受父母的培养,我唯一能做的就是立足现在,竭尽全力,学好本领,以现自己的梦想,兑现对父母的诺言,做一个有责任的人回报社会,回报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