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话说:老鼠怕猫,猫怕狗。猫注定是怕狗的,在现实生活中,猫和狗之间的战争到底谁赢呢?
我家附近有一只黄白相间的花狸猫,它可算得上是附近小有名气的猫王了,没有谁敢得罪它。平时,它身后总有几只小猫跟着,像个骄傲的巡逻长官。
这天,花狸猫正翘着尾巴散步,不知从什么地方窜出一只大黄狗。那狗样子很凶,见到猫儿们就汪汪一阵狂叫,想吓走它们。果然,花狸猫身后的小猫一溜烟儿都吓跑了,只有花狸猫站在原地不动,样子显得十分冷静。然后,它弓起身子,踮着脚,后背上的毛全都竖起来了,尾巴也变直了;两只眼睛瞪得圆圆的,大大的,像两颗葡萄;嘴里还发出呜呜的令人害怕的怪声。而那狗却不把它放在眼里,摆出一副满不在乎的样子。猫被她惹火了,它露出锋利的爪子,往后猛得一弓身子,向狗扑去。狗幸亏躲得快,不然就伤在它那一爪之下了;猫见没抓住,更急了,又以侧身子向狗抓去,抓到了狗的皮毛,痛的狗嗷嗷乱叫了一阵。狗这不知好歹的家伙总算知道碰见了个不好对付的对手,态度开始认真了。几个回合后,狗被打的落花流水,便像逃跑。于是,冲着猫汪汪叫了两声,猫以为狗要进攻,便有准备得向后退了两步,狗在这时趁机逃跑了。zUOwEn101.COm
花狸猫战胜狗以后,名气更大了,也显得更威风了。当然,身后的小追随者们自然也就多了。这不,它昂着脖子,挺着胸脯,翘着尾巴又再巡逻了!
精选阅读
月度写作精选 作文:有关写我的老师的突出作文(篇五)
任老师有一双明亮又会说话的眼睛。
有一次上课的时候,我不由自主地把小飞机拿出来玩儿,不料被任老师看见了。她用严厉的目光望着我,好像在说:“你手里拿着什么呢?”我明白了老师的意思,赶紧把小飞机收起来,重新专心听讲。
还有一次,下课的时候,我看见地上有张废纸,就随手拣起来扔到簸箕里。当时,教室里没人,谁也不知道这是我干的。过了一会儿,上课了,老师发现地上的纸没有了,很奇怪,我一边笑,一边看着老师。老师发觉了,眼睛弯得月牙似的,微笑着把目光投射到我身上。
老师的眼睛像一面镜子,能够照出我们一丝一毫的过错。老师的眼睛又像妈妈的眼睛一样,充满了对我们的关心和慈爱。
春节是一年中最热闹的日子。俗话说:“春节到,真热闹,家家放鞭炮。”没错,岂非不是吗?
瞧!尾月二十三晚上的大年夜过得可真不一般——街上的人寥寥无几,只有几个小朋友在放着鞭炮。嘿,大年夜,人人都回家过年,和亲人团圆在一起吃年夜,家家灯火通宵,欢声笑语欢迎新年的到来。
天一擦黑,鞭炮响起来,便有了过年的味道。抬起头来,望望天空:红的、绿的、白的……星星点点、五颜六色的鞭炮或披发或聚遍布了整个天空,与月亮、星星和云朵构成了一幅夸姣和谐的丹青。
时候到了。家家围坐在餐桌前吃着年夜饭,长辈给小辈包红包,祝福在新的一年中学业提高,更上一层楼;小辈给长辈叩头拜年,远在新的一年中工作顺利,身体健康。
大年节夜,真是温馨的一天!
终于,春节到了。家家户户的门前都贴上了红红的对联,屋里屋外都安静了下来。电弧全部都关门了,无论男女老少都回家去了,街上遍地是昨晚燃放过的烟花爆竹,大地被铺上了一层红地毯。
回过头来,看看那些穷苦的人们。他们不求过一个夸姣的春节,只求能穿好吃饱,过好这一天。再看看我们,不仅吃好穿好,还有满满的红包,回想起来真是惭愧。每当我看见那些小孩子吃不饱穿不暖还不能过春节时,总会感觉有种揪心和难过的情绪在我心中活动。
春节这一天,我是开心的,也是难过的。我决定了,我要用爱心帮助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在鞭炮的晖映下,我向辽阔的夜空许下了愿望。当我睁开眼时,一颗流星划过夜空,只留下一条长长的弧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