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住!过马路要注意安全,回校一定要听老师的话,要认真学习,不要打架,不……”大家一听,一定认为是哪位慈母在教她的小孩吧!这是我妈对我说的话,可我已经读初一了!
学校门口
初中的第一天,妈妈检查要送我去。无奈之下,我只好跟在她后面上学去。来到学校门口,觉得有点陌生,我慢慢地走进去,忽然想起:妈妈好像没有往常那样唠叨,也许是让我独立吧,我忽然觉得自由多了。正在我兴幸之余,我后面又传来那熟悉的声音:“回校要听老师的话……”
家门口
放学回家刚坐下不久,妈妈就叫我去买菜,我拿了钱就要出去,忽然我好像想起什么似的,迅速开门,正准备冲出去,但还是迟了一步,只听见妈妈冲着我喊:“过马路要小心,要……”唉!该来的还是来了,真难以逃避啊!
小巷口
我早上上学刚走到小巷口,一声熟悉的“小辉”,我回头一看:只见一个熟悉的人影向我跑来。我问:“妈,什么事?”妈妈一边喘着气,一边递给我一件上衣,对我说:“天气预报说今天气温会下降,快拿着上衣,觉得冷就穿上,记住!不要……”不知怎么的,妈没有说下去……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妈妈没完没了的叮嘱消失了,也许是让我独立吧。也不知道怎么的,现在想起妈妈那没完没了的叮嘱,却觉得特别亲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