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高云淡,枯叶残花徐徐落下,在地上铺出一条路。萧瑟的秋风擦拭天空,云儿摇摇欲坠。大雁在秋阳的映照下,向南飞去。天地间只留一片霜红,一丝清凉,一股忧愁。
我来到儿时的公园,久违的感觉涌上心头。门口的小径一如既往的宽敞,两边的枫树向路中间弯曲,火红的枫叶落满地,树梢上只剩下稀稀落落的几片。秋风拂过,枫叶飞扬,仍是如此绚丽。扫地工走过去,将那一片美丽收走。我在小径久久徘徊,继续向深处走去。
走到拐角处,走到路边下坡,滑下来到小河旁,看着平静的河水,心中涌起一丝酸楚。原先河上的野鸭已变为枫叶,在水上泛起微波,晃荡着飘到我身边。我拾起一块小石子,抛到河中心。“嗖,咚!”在水上泛起涟漪,在我心中激起波滔。
回到路上,看见几个孩童你追我赶,笑声回荡,在枫叶上跑着,“沙沙沙”的声音响起。在他们身上,我看到了自己的影子。那些孩童踢着皮球,皮球飞到我腿边,我拾起,抛向他们,他们拿到球后对我笑笑,我也笑笑。
我的心情渐渐变得轻松。我走到一片枫林里,遍地火红的枫叶铺成一条毯子,我愉悦地走在上面。陷入儿时的那种梦幻,想象自己在风中飞翔,在轻云边,身边的大雁向我鸣叫,我们飞向南边,到那无边的远方。我想象着,突然被一根树枝绊倒,“嘭”的一声倒在枫叶上。
我躺着,透过枫林看向天空,我看到秋化为人影,走向天边,扬长而去,天地褪去了霜红,敷上了雪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