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的幼苗已长成参天大树,曾经的雏鸟已拥有了有力的翅膀,在经历了无数的喜悦、悲伤、欢乐、痛苦后,我长大了,就像雨后的春笋,倾听到了生命拔节的声音。
孩提时,我有很长一段时间住在外婆家,受到了外公外婆数不尽的关怀,若定要说妈妈是第一任启蒙老师的话,那外公外婆肯定算是第二任了。
那时候我比较贪玩,总喜欢到处乱跑,外婆只要稍不留神,我就跑得不见踪影了。后院有两颗还算高大的桃树,每次外婆来找我,我就躲在桃树的后面,粗大的枝干足以把我整个身体遮住。等外婆喊累了,焦虑万分的时候,我便静静地跟到她身后,在她回身的瞬间猛然对她扮个鬼脸。不外外婆早就习惯了我这套招数,涓滴不会被吓到,反而一把搂过我,轻拍着我的屁股诉苦说:“你这皮猴啊……”唉,孙悟空怎么斗得过如来佛祖呢?几回以后,我决定来一次更刺激的。
那天傍晚,我趁家人不留意,把自己整个身体塞进了长桌的柜子里,心想,这下外婆该急死了吧。不料,还没待多久,我就在柜子里睡着了。到了晚上,我终于醒了过来,只听到外面传来一阵阵急促的脚步声,到处都在呼喊我的名字。我揉揉惺忪的睡眼,推开柜门,发现家人都急疯了,差点报了警……
从那以后,大人们对我的管教变得严格起来,我再也不敢在他们眼前喜笑颜开了,在这样紧张的氛围下,我一每天地长大了。
现在我已是一名初中毕业班的学生了,就算本性淘气,也学会了收敛,回想起儿时的趣事,我自己也是哭笑不得,有几回妈妈说起,我自己都忍不住哈哈大笑起来,这笑声是我生命拔节的声音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