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三八”妇女节,我早早地就起了床,带上了自己的零花钱,出去给姥姥买礼物了。
我来到礼品店,挑了好一阵子,最后还是认为买一朵花送给姥姥最好。我选了一朵浅粉色的底,白色的康乃馨。我买上花,急忙跑回姥姥家,生怕把花冻坏了。
我把花送给姥姥并祝姥姥身体健康,节日快乐。姥姥笑着对我说:“真是长大了,知道孝顺姥姥了!”当我帮姥姥把花插在水里时,我发现这朵大花旁边有一个含苞欲放的小花苞。
今天,我又去了姥姥家,发现这朵大花已经快要凋零了,而它旁边的小花苞已经张开了“小嘴巴”。我问姥爷:“姥爷,这朵花都要凋谢了,为什么还不把它扔了呢?”姥爷回答我,说:“虽然花凋零了,但是,这个小花苞还在努力的生长着。如果扔了它,不就代表我们抛弃了一个期待长大,渴望成长的小生命吗?”姥爷停了停,接着又说:“知道这朵花为什么凋谢吗?”我摇摇头。“那是因为花枝干没有根,所以没有充足的养分,枝干的养分只够一朵花的所需。所以这朵花刚刚长大,就要凋谢,把枝干余下来的养分留给这个花苞。”
姥爷说的这段话让我感触很深,我凝望着这朵快要凋零的花,仿佛看到了我和姥姥在一起。疼爱我的姥姥已经60多岁了,望着她佝偻的背影,我觉得我要快快长大,长大后回报姥姥对我的爱,在这里,我真心得对姥姥说:“祝您天天快乐,身体健康!”
今天是妇女节,也是全国母亲的节日,晚饭前,我想到今天是母亲的节日,跑到厨房为妈妈做一次饭,我抢过妈妈手中的锅铲,硬要炒菜,妈妈拗不过我,没办法,只好让我来搞乱啦。
我做出厨师的样子,围上围裙,戴上白色的帽子,不明白任何东西的我,一看到这些东西就头晕眼花,怎么办,应该做什么菜才好呢,对了,做辣椒炒蛋吧,我拿出了三个蛋,俩个辣椒,我把辣椒切碎,吧三个蛋砸进了锅里,把辣椒放进去,我用锅铲翻呀翻,完蛋,地下面糊了一些。算了,这一点点不要紧,我赶紧吧蛋拿出来。
妈妈闻到了一股说不出来的气味,走了过来,看到了我的一大杰出的作品。
我要尝尝妈妈笑着说。
“不可以”我还没做完。
没想到一向严肃的妈妈既然会吐出舌头,接着我把菜一样样的做了出来......
妈妈的嘴笑成了一条缝,尝尝,我的心既担心有激动,担心是怕这次的饭才没做好,激动时因为自己可以为母亲做一件事了。
没想到妈妈对我的菜赞不绝口,晚饭时,饭桌上上充满了欢笑。
睡觉前,妈妈特别高兴,还开玩笑说,今天的晚饭做的不错,以后就由你来做饭吧,好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