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作文] 高二优秀文章
初中要毕业时,同学们纷纷填写同学录。我填写到“最大的愿望”那一栏时,脑中出现了姐姐那张笑呵呵的脸,于是一桩桩往事像放映电影般浮现于眼前。
姐姐比我大6岁,理所当然地做了我的“保姆”。一次,我因为追逐而摔倒了,血汩汩流出。我痛得张嘴大哭,姐姐不知所措,惊恐地站着看我流血。妈妈闻声跑来,问也没问就打骂姐姐,姐姐就那样低着头站着,仿佛一切都是她的罪。
第二天,姐姐仍然笑呵呵地带着我一起玩闹。
姐姐9岁生日那天,妈妈为了防止我提前偷吃姐姐的生日蛋糕,就把蛋糕放在高高的柜子上。这可是我们家有史以来买的第一块蛋糕啊!对于我们小孩子来说,蛋糕多么具有诱惑力呀!我本来个子就不高,踩着垒起的小板凳,用手使劲往下一拉,“砰”地一声,蛋糕重重地摔在了地板上,仿佛一滩彩色的泥巴。姐姐愤怒地朝我大吼,我“哇”地大哭起来,歇斯底里地要达到我的目的,姐姐伸手要打我的同时妈妈赶来了。她大声斥责了姐姐,姐姐终于委屈地哭了。
妈妈走后,我赶忙爬到地上舔食蛋糕,一时间,狗也来了,鸡也来了,我们抢着吃地上的蛋糕,只有姐姐委屈得坐在旁边哭,要不是我吃饱后抓了一把抹在她脸上,她还连味道都说不出来呢。
第二天,姐姐又笑呵呵地带着我一起玩闹。
如今,姐姐去外地读大学了。她每次放假回来都会买很多东西。我就站在旁边看,只见姐姐从旅行箱里把东西一件一件地拿出来。她说,妹,你不是说你鞋子少吗,这是你的,还有这套新衣服,这是你爱吃的“老公饼”……灯光站在她柔和的脸上,她抬头笑呵呵地面对着我。
“我想当一次姐姐”我在“最大的愿望”那一栏里写道,“这一辈子,我都会觉得亏欠姐姐的,可以说姐姐就是第二个妈妈了。”
姐姐对妹妹、弟弟永远都是宽容、迁让、爱护的。姐姐爱我们胜过爱她自己,所以,我想当一次姐姐,像她爱我们那样去爱她。
[写作分享] 高二优秀文章之五
“清明时节雨纷纷”连日的细雨,在今日,收敛了它的肆无忌惮,安静,而清幽的在山间飘洒。
对我来说,它也许并不是一个特别的日子,或许一直都不是。
清明雨上,我似乎隐约看见,远方的坟上又长了些许杂草,墓碑上的字已渐渐有些模糊,而再也没有人,点上一柱清香。山间的雨染湿了你的衣裳,是你怎样的浅笑……悲悲戚戚,冷冷清清,山风辗转中的冥纸,已永远留下它的影子。今日,明日,今年,明年,今世,来世,你的身边就只剩下了寂寞。
如杏花春雨的江南,又如无垠的荒漠,苍穹中归鸿的弧线,是逝去的方向。灵魂,是否在驻足?在墓前站起,又坐下?或许守望是痛苦的,不如化作山间的一缕青烟罢。还是喜欢看林中穿梭的影子,犹如彩蝶,上下翻飞;还是喜欢看苍穹的明月,阴晴圆缺。或是在青山绿水间徘徊?但是,一直想要的,是不是那个季节的阳光?还有那个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