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心得: 草船借箭读书心得
《勇敢的船长》讲述了一个不懂得感恩、喜欢炫耀的“小少爷”哈维,在一次暴风雨中,无意间坠入了海里。他被捞上了“海上号”,在船上他认识了一个名叫丹的同龄人,从此,他们成为了形影不离的好朋友。哈维慢慢地从一个不懂得感恩和喜欢炫耀的“小少爷”,变成了懂礼貌、尊敬他人的男子汉。他们在船上发生了很多很多有趣的事情,一起在劳动中成长。最后,他们抵达了终点。但同时,哈维的爸爸妈妈像生不如死一般,他们觉得失去了自己的儿子。在一次偶然的时机,哈维的爸爸收到了儿子的电报,终于和孩子团聚了!他们再三感谢船长,哈维也变得很喜欢和爸爸说话,他的爸爸是一个百亿富翁,他们在对话中达成了“父子交易”。时间一点点地过去了,哈维和丹已经长成了年轻人,他们各自在学业和航海技术上变得越来越优秀!
我最喜欢丹,因为他非常地包容别人,他把哈维当成了自己的兄弟。他做任何事都会为哈维着想,他会用自己的一点点零花钱给哈维买东西。当在夜间守夜时,他总能考虑着哈维。无论是拿鞭子打哈维的后背,提醒他别睡着。或是哈维非常困的时候,他会让哈维去休息,自己守夜。我觉得他的这种为别人着想,包容别人的精神值得大家学习!
我从这本书中明白了:做人要懂得感恩,要知道别人为你付出的一切都不是理所当然的。我们也要大方,对别人要宽恕,不要因为一点点事情就吵得不可开交,“震碎了”友谊!我们还要对长辈有一颗尊敬的心灵,不要总是在外面炫耀(像哈维以前那样),它会让一个人越来越傲慢,目中无人!
热门读书心得:勇敢船长读书心得推荐一则
我终于读了这本书《勇敢的船长》。这本书是英国作家吉卜林所写。他通过他的笔,为孩子们留下了一部部的儿童文学作品,都以丰饶的儿童趣味,深深的吸引着儿童们。而《勇敢的船长》正是其中之一。
本书讲述了一个拥有千万家产的富家子弟哈维不幸掉入海中,被一艘渔船海上号所救。他目中无人地叫船长送他回家。船长不肯,还十分恼怒,给了哈维一点教训,并让他在渔船上工作。刚可是,哈维这个富家子弟根本不知道怎样工作,刚干一会活就叫苦不迭。但是在渔船上的生活,让哈维改变了很多。他认识了很多伙伴,他在渔船上经历了很多酸甜苦辣,他从一个娇生惯养的小少爷变成一个能自食其力的男子汉,变得不再依赖别人。他永远记住了船长告诉他的一句话:没有付出,就不能得到任何东西。
我们应该向书中的哈维学习,努力让自己变成一个自食其力的人,不管生活有多么艰苦,通往成功大门的路上有多少困难,我们都应该坚强,勇敢的面对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