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有一个星期天,妈妈在我的“逼迫”之下带着我和姐姐去森林公园的大湖上划船。
碧波在太阳光的照射下变得银光闪闪,微风吹过,湖面漾起了涟漪,好像梦幻中的西子湖。岸边有几艘游船,湖面上也有:鸭子,熊猫,黑猫警长~~他们一个个飘在湖面上,真像巡弋的警官,等候人们的安排。
妈妈去买票,我和姐姐去给鱼儿们买鱼食——【方便面】。
做到船上,我撕开【方便面】袋子准备喂鱼。袋子被我撕成两半,一半还套着方便面,一半被我随手扔进湖里。妈妈盯着被扔在湖里的袋子,似乎想说什么,但又止住了。我却不以为然,继续给鱼儿喂食,却不曾想过我已经破坏了鱼儿的美好家园。
一大包方便面喂完了,湖里的鱼儿大概也吃饱了。我又要把方便袋子丢在湖里,却被妈妈拦住了:“你看,你刚才把袋子扔在湖里,我都没管你,你还准备扔呀!飘在湖上多不好看!”我朝被丢弃的袋子望去:袋子飘在碧波上,显得十分扎眼,我又看了看手里的袋子,觉得很后悔。这时,妈妈打开了他的话匣子:“人人都要环保。这么美的湖面,如果一个人扔一片垃圾,那一天多少名游客,湖面上有多少垃圾呀!”我平时最讨厌妈妈的“话匣子”,今天反而没有那种感觉,倒觉得她说的有道理。
是啊!现在人类大量的往河里丢垃圾,排放污水;出门都开汽车,导致千年冰山都开始融化了。我们必须少开空调,少开汽车,保护大自然的一草一木。其实环保只是一个简单的是与非的问题,是我们的举手之劳,我相信,通过我们的努力,世界一定会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