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伦敦医院里有八个小孩,除了伊丽莎白,其他七个都得了白血病。
这七个孩子的生命,已经不久了,但他们非常坚强,还恳求柯尔比护士给他们请一位音乐老师,教他们在伊丽莎白的生日里举办一场音乐会,伊丽莎白的耳朵因为一次大手术,快要听不见了。他们很善良,每一个孩子在音乐老师地指导下,在各自的位置上努力地排练着。约瑟夫因为动过手术,不能用声带,但他还是努力地在学乐谱,成了一位信心十足的翻乐谱者,也成了这个团队中重要的一员。
三周后,演出成功了!伊丽莎白静静地听着,等大家唱完后,她欣喜若狂,她说:“这是我过得最开心的生日!”
这是一个多么令人感动的故事啊!这七个孩子非常善良纯洁,不管生命多么短暂,他们还是勇敢地站上了舞台,唱给伊丽莎白最后的歌。他们善良的心灵温暖了我,也会温暖故事里和故事外的每一个人。
编辑推荐
读书心得范本: 茅屋为秋风所破歌读书心得精选一篇
秋天的气候怡人,即使是深秋,也只不过是多了些许寒意,却更具另一种韵味,可就是在如此充满灵气的季节里,谁又会想到一位曾写过千古绝唱的大诗人大文豪正在一座破烂不堪的茅屋里忍饥受冻,贫穷潦倒?这就是一位忧国忧民、才华横溢的文人所处的境地。况且当时他还有官职,竟然过着布衾多年冷似铁、床头屋漏无干处的生活,更让人想不到的是,即使他过着如此的生活,却有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的呐喊,这需要何等广阔的胸襟呀!这就是身处漏雨茅屋还存有忧国忧民情思的杜甫,就是这样一代文豪,让人赞叹、让人敬仰。
我笑他痴,笑他傻,笑他对一个已经名存实亡的朝代,还如此忠心耿耿,像一个孩童一样天真烂漫,对别人没有丝毫防备之心,处处遭人迫害,即使如此,心中还有着他那圣明的君主,对自己的朝代复兴还抱着希望,收复了失地他更欣喜若狂,吟下即从巴峡穿巫峡,便下襄阳向洛阳的佳句。
我叹他一生不幸,叹他满腹经纶却得不到施展,叹他生在一个悲惨黑暗的年代,一生不得志,可面对这一切,他却无能为力。叹他最后竟悄悄地死于一条破船上!也许,心有余而力不足正是当时杜甫心情的写照吧!无路可走的他只好在诗中抒发自己的惆怅。因此写下了许多感人肺腑的诗篇。是啊,用心,用血写成的诗篇,哪能不动人?
我敬爱他身处漏雨的茅屋,心中却想着无家可归,受苦受难的黎民百姓,敬他忧国忧民的赤胆忠心,我想,一个人的最高境界莫过于此!
翻开历史的画卷,皇帝昏庸无能,宦官当权,埋没的有抱负有理想的仁人志士又何止杜甫一人呀!像李贺的怀才不遇,龚自珍载着浩荡离愁辞官还乡等,不胜枚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