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写写作: 这里也是舞台初三优秀文章
生活里有许多绚丽多彩的大舞台,我们总会选择一个,自信地踏上它,站在舞台中央,绽放出自己的光荣与梦想,收获着鲜花与掌声,抛开所有烦恼。那画板上夹着的画纸,便是我绽放青春的最好舞台。
我最爱坐在教室的前端、那些不与桌子相伴的椅子上,将画板的下边放在腿上,上边由一只手支撑住,这样便可稳定地斜架住它,任窗外洒来的阳光像金黄色的纱覆在纸上的几何图形亦或是那还未干透的色彩颜料上,反射出亮亮的光。身后传来伏在桌上画基本难度的弟弟妹妹的嬉笑声,身边,则是同我画相同一块石膏像的伙伴。在这和谐的氛围下,我低下头去画那摆在不远处的石膏头像。
这是我不擅长的类型,不过没有关系,因为我知道,只要静下心,慢慢观察,总会画出来的,我更加享受那过程,有时眯起眼睛细细地瞧着那头像脸上不易察觉的皱纹,时而睁大双眸,身子向后靠,观察阳光在他身上留下的明暗关系,待胸有成竹,便低下头画起来。那是我最为喜爱的一步,伸直胳膊,闭上右眼,大拇指在手中的铅笔上找位置,再画在纸上,接下来便在框内画下那看到的人像。不知过了多久,笔下已呈现出一位青年的面孔,紧接着,找出不同深度的铅笔,由浅入深,笔下的人开始只是一个平面上的贴纸,经一番倾注了全部心思的勾勒,圆润的两颊仿佛已鼓出平面,高挺的鼻梁也已超出了二维平面的限制,画中人好像已站在画纸的前面,一步步向我走来。
待我画完了最后一笔,深吸一口气,看看挂在墙上的钟表,已过了三四个小时,再低头看自己的作品,那意气风发的青年,眼睛炯炯有神,透露着自信,立体的五官已不在平面中单调地存在。那是我用几个小时在画纸上完成的作品啊!我在那充满未知的白纸上创造了一个鲜活的人物,我将在纸上创造出无数的鲜活、闪耀光彩的事物。想到这里,我笑了,我仿若明星,在属于我的舞台上闪耀。
这画纸,让我可以表达出所看到炫丽世界的美,让我在一个小小世界中尽自己所能,画出最细致的美好,使我在这个舞台上绽放自己的才华与光彩。
月度作文精选 青春需要雕琢|1000字优秀文章(篇四)
青春是一个代名词,代指正在成长的树木,振翅欲飞的鸟儿或雕琢一半的玉石。
有人说青春不需要雕琢,因为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就如一棵棵树木,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形状。而我却认为,青春需要雕琢。
人们都说,风雨之后才能见彩虹,逆境中出人才,真的如此。我做过这样的一个梦,在梦中我是一个巨大无比的石头,在高山上树立,每天都接受着阳光的洗礼,鸟儿的欢唱和风儿的嬉戏,自由自在。直到有一天,我被一个石匠搬回了家。
他告诉我,他想把我雕琢成一个万人敬仰的佛像,我答应了。从此他每天都会用他的工具在我身上敲敲打打,每一下都会让我疼痛万分,于是我退缩了,我害怕了这每天的敲打,我开始抱怨,躲避,后悔。而他似乎也发现了我的躲避,于是他对我说“如果你愿意,你也可以选择退出”我犹豫再三,还是选择了逃避。然后他把我放到了一边,开始雕琢别的石头。开始,我很庆幸,终于不用再接受他的敲打,终于没有皮肉之苦了,但新的问题又开始出现了,开始有孩子在我身上乱涂乱画,大人们视我为废物,就连小狗也欺负我,我受不了这种折磨,于是我暗下决心,我一定要突破,一定要成功,总有一天,我要向他们证明,我不是一个废物!
然后,我又找到了石匠,请求他的敲打,让我成功。于是我每天忍受着疼痛的折磨,每当我想放弃,想退缩的时候,我的内心都会有一个声音,他对我说“记住你不是一个废物,所以你要坚强,你要用你的成就让他们敬佩让他们折服”,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我慢慢的习惯了每天这样的敲打,但有一天,我发现我的脚下早已经不是那黑色的泥土,也早已经不用受石匠的雕琢,而是被放在大殿上的金莲花上,受着万人的敬仰。每天来来往往的人络绎不绝,每个人的眼神都是敬畏的,崇拜的,虔诚的,那一刻,我知道我成功了!我终于成功了!我已经从那个在垃圾堆里毫无用处的巨石蜕变成了一个万人敬仰的圣佛。
梦醒后我回味着,我想,如果我没有跟随石匠,也许就不会受那么多苦,也许现在还在大自然中混沌的生活着,然而正是哪一下下的敲打,激发了我,让我有了目标,有了方向,有了痛苦,也有了成就。
对啊!没有被修剪的树木,固然独特美丽,但,也可能失去傲视万物的资本。没有被推下悬崖雏鹰,固然没有生命危险,但,也有可能失去翱翔天空本领。没有被雕琢玉石,固然独特美丽,但,也有可能放不到大殿上受万民的敬仰。所以再灿烂美丽的青春也需要困难的磨练细心的雕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