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需要宽容
我们的生活少不了误会,错误。它们一直困扰这我们,而我们解救生活的唯一办法就是宽容。
一次宽容能温暖即将寒冷的心,记得上次看过一篇文章。一位母亲在她女儿小的时候,将女儿的眼睛打瞎了,这绝对不是意外,而是那位母亲的女儿将她的儿子的腿不小心弄折了。一气之下便把她打瞎了。打过后,母亲非常后悔,可她的女儿却一直怀恨在心,从不接受大人的关怀。许多年后,女孩长大了,只留下风烛残年的母亲和残疾的弟弟在老家。母亲的心已被冻结,因为她没有尽到做母亲的责任。那个女孩相相通了,这些年她并没有感到快乐,只是少了一些什么。她终于宽容了母亲,走到母亲前面,母亲落泪了,这泪水便是冰山融化的 水,掉进土里便化为乌有。
一次宽容能滋润一个孩子幼小的心灵。记得六年级那次坐车去上课,天气很热,上车的我找到了座位,欣喜地坐下下来。过了几站,上来一对母女,女孩才四岁。看她还小便给她让座。没想到在让座的时候,她踩了我一脚,她小吧!不懂事!可是我的脚却在流血(因为有伤,伤口未愈,只贴创可贴),刚准备用餐巾纸粘一下,然后在心里恶骂一顿,那小孩对他妈妈说了一句话:“这个姐姐真好,我长大了也要像她一样尊老爱幼”恶意一下就没了。只有宽容融进我的心里。朝她一笑。我知道,这颗心灵正在茁壮成长。
一次宽容能让友谊之桥更牢固。我有一个铁哥们儿。关系非常好,一天晚上约出去买书,可老天偏在那一天不高兴,我打着雨伞,在书店门口等着,而且相信哥们儿一定会来。街上人少了,她还未出现,只是路上的积水多了。我的耐心也少了。许久街上的霓虹灯少了,路灯还亮着,照着积水发亮,水在亮,我的心却暗了。因为她还未出现。书店的门关了,我带着恨意回家,发誓明天不理她。第二天还没等我说话,她便开口:“对不起!昨天的雨太大,所以没过来,你肯定很伤心,可是我真的不是故意的。”这几句话让我明白了许多,便微笑着说;“没关系,昨天雨太大。我也没去。”我们两个都笑了。只是觉得这次宽容让我们的友谊之桥更坚固了。
生活需要宽容,“宽容”绝对是良药。它让冻结亲情融化,让幼小心灵成长,让即将分开的友谊合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