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参考】 作文:成长中的仪式感
仪式感这个热词最近总是频频地出现在我们的生活里,提到它总感觉犹如似曾相识那般熟悉,却又像远方亲戚那样陌生;它是如此的神秘又模糊,就好比红纱下俊俏女子的脸庞隐隐约约、时隐时现。
现在就要探索探索我们生活中的这些仪式感。
比如,每一年我们都会为了庆祝新春所举办的春晚,这就是所谓的仪式,而从中体会到一种庄重,严肃,认真的气氛它就叫做仪式感。
相同在我们的成长中也会有各种各样的仪式,和多姿多味的仪式感;举个例子,每一年我们都会因为自己年长一岁感到高兴,然后为自己举办一场隆重的生日晚会,并从中感到骄傲与自豪,这就是我们成长中极其普遍的仪式和仪式感;再举例,18岁那年我们将会有一场属于自己的成人礼,这也是仪式和仪式感的体现。
我们更不要小瞧了这些仪式感,它不仅可以修炼自身的气质,还可以逐渐提高自信心,这都是我们成长中必不可少的东西呢,所以我们一定要注重仪式感。
经过以上的分析,我认为仪式感就是不分大小贯穿我们成长的锁链,它把我们成长的意义紧紧包拢在一起并且启发我们成长不是一贯乏味枯燥的,更多的是那些无处不在、细腻入微的积极、阳光、充满正能量的仪式感。
还记得法国童话《小王子》中写到过:仪式感就是使某一天变得与其他日子不同,是某一刻变得与其他时刻不同
我想:在成长过程中仪式感是我们表达内心心情最直接的方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