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小狗叫雪莉,一听名字就知道是女孩,她出生一个月不到,妈妈就把她带回来,她全身的毛是白色的,眼睛周围,白白的毛里夹杂了一些褐色的,很像是带了一副眼镜,她身上充满了活跃因子,每天都跑来跑去的。
雪莉很黏人,我和妈妈走到哪里,她就跟到哪里,我们去广州、深圳时也会带上她,她很喜欢坐在副驾驶下面,因为那里有空调口,她最怕热了,一到热天,她的舌头总是伸出来吐气;雪莉也很怕声音巨响,一听到鞭炮声,车辆吵杂声,她就会跳到我身上,钻进我怀里,我摸摸她的头,跟她说:“不用怕,不用怕。”她发抖的身体才会平静下来。
雪莉有一个技能,就是跳起来叼食物,每回必中,只见她前脚伸起,后脚站立,我总是在这个时候奖励她吃的,向她抛过去,她后脚也离地,跳了起来,嘴巴张开,食物就到了她口中了。
这就是我的小伙伴雪莉,我习惯了每天上学了跟她挥手,放学了摸摸她的头,她也会蹦蹦跳跳的,摇着尾巴舔我的脚和手回应我。
作文示范: 我的母亲高一文章(篇二)
我的母亲是一位普普通通的妇女,在茫茫人海中我却能快速抓住她的身影她,勤勤恳恳。她一位伟大而普通的母亲,时时驻在我的心中。
妈妈给我讲小时候家里特别苦,父亲在外面拼命打工。每天吃的是馒头喝的是开水。妈妈在家带着我和相差两岁的弟弟,奶奶对我们也不管不问。如果我们其中一个病了,另一个也会生病,这让年轻没经验的妈妈经常提心吊胆,夜里无数次的量体温,无数次轻轻抚摸。等到我们长得六七岁的时候,妈妈已经坚强起来了。她自己开了养鸡场,没日没夜和鸡打交道,妈妈怀里淡淡的清香没有了,而是臭哄哄的鸡身上的味道。妈妈再也没有频繁地亲吻我们的脸,也没有过多的拥抱。整天穿着大衣去鸡厂喂鸡。有时想和妈妈一起独处,她总是先把鸡安顿好,在陪我。那时,我就想妈妈在鸡和孩子之间,还是选择了鸡。
后来,我到县城上学。这可急坏了妈妈。两个孩子分开,要怎么照顾?最终她觉得跟我去县城,把弟弟交给了奶奶。妈妈还因此难过了几天,弟弟安慰她说妈妈,没事,你可以回来看我。妈妈,每有空就会去看他。这种愧疚也见见在她身上看不出来了。再后来弟弟也来到县城,我本以为妈妈会舒服些,我错了,她更忙,不仅要照顾我们,家务也要干,放学的夜宵,每天的衣服。看着母亲渐渐弯曲的背景,我觉得我该长大了。
那天,我来的正在午休母亲身旁,我想仔仔细细观察她。我才惊奇发现她原来白皙的皮肤变淡黄了,脸上多了许多皱纹,宽大的挺秀变得佝偻,手也粗糙了,还有那变形的双脚。我想了许多,泪流满面,我对自己说我要长大了。
妈妈虽然平平凡凡,但在我心中却是最美,她爱夫爱子,她,可亲可爱,让我怎不心疼,让我怎么回报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