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花中寻找乐趣,劳动中长见识,一份耕耘,一份收获。这是养花中寻找乐趣,劳动中长见识,一份耕耘,一份收获。
老舍先生一因爱花而养花。遇到雨天,全家人出动把几百盆花搬到屋里。搞得老舍先生腰酸腿疼,热汗直流。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昙花开的时候,和朋友秉灯夜游。花分根了,也赠给朋友一些,心里自然特别高兴。因为给御笔接受征得令人快乐!养花有着无穷的乐趣,“不劳动连棵花也养不活,”这是多么朴素的真理。做任何事都要付出劳动,不劳动便收获果实,这只是空想,最终一事无成。科学家爱迪生说过“天才是百分之一的灵感,加上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我也有这样的体会。
我们家的玻璃鱼缸里,养着一只小乌龟。我每天喂它各种好吃的东西,有时,我还好来鱼缸旁边,和它一起玩耍。经过我的细心呵护,小乌龟更加健壮。通过这件事让我知道:做事情要付出努力,不努力会一事无成。
“有喜有忧,有笑有泪,有花有果,又香又色,既须劳动又长见识,这就是养花的乐趣。”养花有快乐也有伤心的时候,就像我们遇到一点挫折与麻烦,我们不能退缩,我们要用智慧去克服它。只有经历风雨才会得到成功。我们要靠劳动,靠学习,靠钻研。因为知识不会属于懒汉,我们不能坐享其成,重演《守株待兔》的故事。
《养花》,使我深深认识到了劳动的真正含义:经过辛勤劳动,才会有无尽的甘甜与收获。我会以《养花》鞭策自己前进!
读后感参考: 《养花》读后感(篇五)
如今,花在我们眼中是十分普通的,但是养花会让我们明白许多道理。最近,我读了著名文学家老舍的文章《养花》,受益匪浅。
这是一篇朴实而又平凡的文章,可却处处都是宝。它主要叙述了老舍在养花中的乐趣。文中这样一句话,深深地刻在我的脑海里,“不劳动,连棵花也养不活,这难道不是真理么?”它告诉我一个道理:劳动是幸福快乐的源泉。记得小时候妈妈曾教我唱过一首歌,其中一句唱道:劳动的快乐说不尽劳动的创造最光荣。在学习上,如果我们天天偷懒,作业不好好完成,蒙混过关,考试时就会不知所措,头脑一片空白,自然会后悔。学习上是没有捷径可走的。任何事,必须经过辛勤的劳动才能换来丰硕的果实。俗话说得好:一份耕耘,一份收获。
“我只把养花当作生活中的一种乐趣,花开得大下大小好坏都不计较,只要开花,我就高兴。”它告诉我:做任何事都要把心态放平和,不要存有争强好胜,急于求成的心理。我听说过一个故事:一位农夫在地下种了两粒种子,很快它们长成同样高的小树。第一棵小树决心长成一棵参天大树,于是它就拼命从地下吸收养料,滋润每一枝树干。因此,最初几年它并没有结果,农夫很生气。而另一棵则想早点开花结果。它做到了这一点,农夫很高兴,经常给它浇水。不久,那棵久不开花的树,由于营养充分,结出了又大又甜的果实,再看另一棵早开花的树,由于还没成熟,便承担起了开花结果的任务,所以结出的果实又苦又涩,农夫叹了口气,将它砍倒……急于求成只会导致失败的结果。
这篇文章真是耐人寻味呀,细细品尝,叫人回味无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