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读完了《月光下的肚肚狼》这本书。这本书里的主人公是肚肚狼,他是一个要饭的乞丐,有时候会在月光下讨饭,能想办法赚到钱。他乐于助人,帮助过小红鞋。
书中的小红鞋是一个善良的小女孩,看到肚肚狼什么都没讨到,就把本来要买早点的两元钱给了肚肚狼。玉碎先生是一个很爱黑宝石的仓鼠,他和其他的仓鼠不一样,背上有几条黑条纹。
我最喜欢肚肚狼,他讨不到钱可以自己想办法,人家需要帮助的时候,他会毫不犹豫地拿出钱来。他还有一个梦想——想学唱歌,他向着这个梦想努力着。这种努力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留给我印象最深的故事是《小红鞋的早餐》。一天,肚肚狼在讨饭,头上还绑着一条纱布,因为他头上撞破了一个大洞。小红鞋看见了,就跑上前去对肚肚狼说:“肚肚狼,这两元钱本来是我外婆让我去买早餐的,现在给你。”肚肚狼看到小红鞋这么好,就对她说:“谢谢你。”小红鞋走时,悄悄地对肚肚狼说:“拜拜。”这个故事让我看到了小红鞋很善良。
好词:意犹未尽、英俊潇洒、飞上飞下、梅兰竹菊、风花雪月、毫无疑问、风度翩翩、自言自语、筋疲力尽、滔滔不绝
好句:这时候,飞来几只小鸟,围着那个王子飞上飞下。草地上,鲜艳的花儿开了一地……
整个过程中,高台的一直被一种神奇的光笼罩着,那是一种纯洁、明亮的光。
最新读书心得: 小王子读书心得其八
小时候不爱看书,知道高一暑假,才看《小王子》这本书。
作者安托万对自己的作品有着很高要求,在他生前只有七本书。从此可见《小王子》的独特型。安托万一生坎坷,经历过战争,经历过独在异乡漂泊无依的生活。1943年在艾森豪威尔的特批下才重返蓝天的他,却不幸的在1944年7月31日执行他第九次勘察任务后离奇失踪,杳无音讯,在没有出现在人们的视野中。他跌宕的人生,就此划上句号。安托万不顺的人生,才使他的作品中包含了更多的意蕴,是需细细品读,字字品味的。
《小王子》这本书,用翻译过来只有两万五千个汉字,这一部短篇小说,叙事结构却十分完整这本书的叙事结构明显在于:第一章是飞行员的自述;第二至第九章讲述飞行员和小王子的相遇和互动;第十章到第十五章讲述小王子走访六颗小行星的经过;第十六章到第二十三章讲述小王子在地球上的遭遇;第二十四章到第二十七章讲述飞行员和小王子的相处,并以小王子的消失而告终。结构分层很明显。这么短的文章内能将这些表达的完整,需要笔者深厚的文学功底。这让我不得不佩服安托万。
再说翻译者李继宏也是很厉害的一个人,他的翻译文字能将原著人的本意翻译的很到位,语言精准。他所翻译的《追风筝的人》、《瓦尔登湖》、《鲁滨逊漂流记》等都十分精彩。
整本书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开篇的一幅名叫《蟒蛇吞大象》的画。这幅画不论谁看都像一顶帽子。但这幅画却又像这整部小说。主人公经历的一切,也许都是作者生前所经历的。书中的角色,也许都是作者遇见过的几类人。其实这很明显,开篇叙事者的飞机在荒无人烟的沙漠中失事,实际上是作者1935年底的一次事故。这使得文章更加神秘。
文章中的语句是深刻的。“大人热爱数字。如果你跟他们说你认识了新的朋友,他们从来不会问你重要的事。……‘我看到一座价值十万法郎的房子。’他们就会惊叫‘多么漂亮的房子啊!’”这段文字一阵见血,直指现代社会的病态。自从货币兴起后,太多的人对金钱盲目的追求而使他们迷失了自我。人们都将自身的快乐和价值用金钱来衡量。大多数人都以为只要能赚到更大的钱,住进更大的房子,就会有更多的快乐。这其实并不成立。
“对我来说,你无非是个孩子,和其他成千上万个孩子没有什么区别。……你对我来说是独一无二的,我对你来说也是独一无二的……”这段话,让我十分有感触。这智慧的狐狸说明了一个道理:人生的价值和意义都是人们通过实际生活中的行动创造出来的。
安托万在这本书里用极其朴素和简单的语言表达了许多的信息和深刻的思想,如此便不难知道为何这本书会有极大的影响。这部享誉世界的作品,让8—80岁的人都对人生有了新的感悟,新的认识,或者是更深刻的认识。
看完这本书,才发现越长大,看这本书才会越有感觉,才会体悟得更深刻。
“看东西只有用心才能看得清楚,重要的东西用眼睛是看不见的。”
最新读书心得: 白雪公主读书心得其八
相信大家都读过《白雪公主》吧,我也是“公主迷”。白雪公主十分美丽,受到了王后的嫉妒,而被王后追杀,但最终善良战胜了狠毒,白雪公主得救了。
善良的白雪公主最后的结局是十分幸福美满的,而心狠手辣的王后也得到了应有的下场。真是俗话说得好:“善有善报、恶有恶报”。
读过《白雪公主》,我很憎恨那个王后,她为了让自己成为最美的人,去杀害白雪公主,是多么自私狠毒啊!为了自己而去伤害别人,永远也不会受人尊敬、爱戴。看完了《白雪公主》,回忆着每个情节,我感慨万分。尤其是王后与白雪公主这两个人物,一个好嫉妒、冷酷无情,一个善良、勤劳,她们品质上的鲜明对比,使我的内心产生了强烈的震撼。
《白雪公主》虽然是个童话故事,却告诉我们一个简明的道理:要做讲道德的人,做心灵美的人。
教你写读书心得: 《北方的狼》读书心得最新模板
这篇童话里不仅张扬了一种自由和奔放的狂野美学,也表达了杨红樱对正气、道义、爱情、扬善惩恶、保护弱者等等正义行为的肯定、尊重和礼赞,同时也表达了她对诸如自私、暴戾、弱肉强食、蛮横霸道等等非正义行为的鞭挞与蔑视。在代表着正义与狂野美学的“北方的狼”身上,杨红樱也着力发掘和抒写了他生命中的温情、柔软和善良的那一面。
最新读书心得: 《狼王梦》读书心得最新模板
买了《狼王梦》,一回家就迫不及待地坐下来看。这本书是动物小说大王沈石溪写的,很有名。
这本书十分有趣,看了令人回味无穷。内容写的是母狼紫岚培育黑仔、蓝魂儿、双毛成为狼王的故事。故事情节一波三折,在故事中我真切的体会到母狼紫岚对她自己的孩子的爱和让自己的孩子成为独领风骚为万狼敬仰的狼王时付出了许多的心血,还有恨铁不成钢的感受。这本书让我深刻地体会到了母爱的伟大。紫岚付出了许多的精力、感情、时间在培养自己的孩子,感受到她深深的舔犊之情,让我对爱有了深刻的了解和体会,它是一匹优秀、慈爱的母狼。
读书心得: 吹小号的天鹅读书心得其八
书中的路易斯是只吹号的天鹅,它很勤奋,也很能干,因为吹号天鹅没有钱,所以它要想办法挣钱,它在库库思库夏令营吹起床号、游泳号还有熄灯号,就能挣到钱了。
在书中我感觉路易斯做的最好的是它得到了一枚救生金牌,我特别为它高兴,因为它奋不顾身的救了平果,我很喜欢它,因为路易斯还做了很多的好事,希望大家都看看这本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