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后感借鉴] 观后感(写作示例)
一首首古诗词从我脑间闪过,一幅幅对联从我嘴里脱口而出,自从看了《国学小名士》这档节目,让我感悟颇深,受益匪浅,原以为经典诵读就是手拿着一本书站在台上朗读,没想到它可以通过那么多的形式向我们展现。可对于我来说只是死记硬背,根本不理解其中的含义。当我看到那些同学们激情洋溢的演讲,他们排成不同形状的队形,穿上各种各样的服装,用舞蹈、歌唱、朗诵等给电视机前的我们呈现着一场丰盛的文化盛宴,使我的内心备受鼓舞。他们就是我的榜样,()以后我要多读书,看报纸,来丰富我的知识。
古人的智慧真是令我难以想象,竟然能把现代如此之长的白话文写成如此简短的古诗,我真是佩服至极,他们为我们文化艺术铺好了发展的道路!那时候的人们,就有凿壁偷光的精神、闻鸡起舞的意志与悬梁刺股的决心,值得我们去学习!那些诗句,就好比广阔沙漠中一朵娇艳美丽的鲜花,湛蓝天空中那个火红耀眼的太阳,漆黑夜晚里熠熠闪耀的烛光,诗词在我们的心中变成了唯一有记忆的东西!永远也不会忘记!
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是那样的历史悠久与博大精深,古人为我们留下了灿烂的文化瑰宝与宝贵的精神财富,使我们一生受益。很庆幸,我生在华夏民族,是华夏儿女,我为我们的民族感到骄傲与自豪,但我更希望从自我做起,继续继承与发扬我们的传统文化。
"儿子,要是站在最前面的那个人是你就好了!"妈妈的一句话把我拉回了现实。带着妈妈对我的的期盼与我对知识的渴望,我将一路前行,我相信"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我也坚信"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编辑推荐
[观后感借鉴] 《背起爸爸上学》观后心得(写作示例)
今天,我看了《背起爸爸上学》这部电影,这部电影主要讲了农村孩子石娃自幼丧母,与父亲和姐姐相依为命的他长到七岁时,为生活所困的父亲再也拿不出足够的钱供他和姐姐同时读书,一把铜勺令成绩优异的姐姐辍学,父亲叮咛石娃好好读书。石娃上初中时,姐姐为给家中节省开支早早出嫁,并从男方出的彩礼钱中挤出一部分供他念书。懂事的石娃刻苦读书,在全国化学奥林匹克竞赛中夺得一等奖第三名的好成绩,并考取了省城师范学校,但此时父亲却在干活时不幸摔伤终瘫痪在床,为了照顾好父亲又不耽误学业,石娃决定背起父亲上学。
这部电影根据甘肃庆阳中学学生李勇的真实事迹改编。家庭清苦,身处逆境的石娃意志坚强,不畏艰难,坚持一边照顾父亲一边求学,他瘦弱的身躯背起的不仅仅是生病的父亲,而且还背负着沉重的、充满希望的未来!石娃终于学业有成,从而改变了自己和家人的命运,获得了“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和“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的“国际青少年消除贫困奖”。
石娃每天都背着父亲艰难地淌过一条不深但很宽阔的河流,面对生活艰难它毫无言弃。看到这里我不禁泪流满面,石娃为了不让父亲失望,又要孝敬父亲,不怕累地背着父亲去上学。石娃这么小,都懂得孝敬父亲,珍惜有父亲在的时光。而我们呢?我们生活在这么良好的家中,父母都很爱我们,也不用天天为他们操心,不用我们淌河,而是家人送我们去上学,而我们却以发脾气来“回报”他们,我们是否感到惭愧?是否应该珍惜现在的大好时光孝敬父母?是否应该给我们的父母少添几条皱纹?我们现在的生活远远比影片中的石娃幸福的多,有这么好的学习条件,这么幸福的家庭,有什么理由不珍惜?我希望,世界各地的各个家庭,再没有悲伤,都是幸福美满的家庭。
央视《朗读者》本周即将收官,昨天节目组公布了最后一期节目将以青春为主题,导演冯小刚、中国女排总教练郎、青春偶像王源平确认将现身。
据悉,冯小刚将在节目中朗读与电影记忆有关的故事,他至今还记得自己看过的第一部电影就是戏曲版《红楼梦》,于是《红楼梦》也在他童年的心里留下了巨大的阴影;郎平则谈起比赛重压下如何释放压力的故事,值得一提的是,女排运动员惠若琪、袁心玥、魏秋月、徐云丽也将来到《朗读者》的舞台上,与郎平一同朗读;TFBOYS成员王源将以自身经历为观众讲述一个不一样的偶像青春,节目中,王源爆料自己的成名作《青春修炼手册》原名其实叫《正太修炼手册》,而且唱的时候完全不懂歌词的意思,因为当时还是小孩,才12岁,就当作儿歌来唱。
[观后感借鉴] 《来自星星的你》初中观后感文章(写作示例)
三天看完了来自星星的你,原来一直觉得自己很忙没有足够的时间休息原来挤一挤时间还是很多的。距离上次看韩剧好像是大学时代了,那时总是一边看一边哭,被里面的情节感动的稀里哗啦,再次看总会以旁观者看故事的角度来欣赏。被人们追捧的热门韩剧果然还是蛮有意思的,结局我也很喜欢。看完了之后有些感慨,一个人消失了还会再回来啊。
因为知道会消失才会更加爱,那在面前的不是更应该深深的爱着吗,而且他消失了不知道什么时候还会再回来呢,更何况现实中消失了就什么也没有了。结婚前有人和你说:“我们结婚吧,一起过日子。生两个宝贝,为什么两个?这样他们相互就有个伴,然后我们就可以每天在一起。”这样的语句觉得好浪漫,可是等正真结婚了,生活的琐事两个人性格的分歧,观念的转变会使人透不过气来。忘记了当初的誓言,总想着离开也许是最好的,或者和别人一起会更好,忽略了身边的人就是以前想一起好好过日子的那位。回头想想我们每个人不都是很幸福的吗?因为他还在。认真过好每一天,我们都是幸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