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家看了部电影,真的觉得很感人。
电影《忠犬八公》的故事讲述了一个故事:小狗八公被人遗落在车站,八公不知怎么的走到帕克面前,帕克见他它也顿生好感,八公便跟帕克回了家。尽管帕克的老婆一开始不怎么八公,但是渐渐地八公也赢得了她的青睐,帕克每天都得去很远的地方上班,而八公每天5点十分准时的在车站等着帕克下班回家。从一开始,八公十分不愿意去捡球,可是,十分平常的一天帕克上班时,八公吊着个球跟着帕克到了车站,帕克便把球让出去了,而八公竟去把它捡回来了,而就是那天,帕克在上班时突然猝死了,八公这天十分伤心。他还没回家了,晚上八公就睡在火车下,就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没有奇迹出现而八公在车站等了帕克九年,一直到他死去。
咋看完这部影片,还没怎么,可晚上在床上,想到八公,眼泪止不住的绝堤,八公真可怜啊,他在火车站旁等了九年,九年,对于一个人来说,也许不算什么。可对一只狗来说,那可是它一生的大部分啊,他多么想见到帕克,就连我们观影者也十分希望他们两能团圆啊,可实现世界又是这么的残酷,眼睛干燥了多久了啊,可这次不哭不行啊。八公,你为我们诠释了什么叫做忠诚。看完影片,,我真的十分不希望见到物是人非的情况啊,不管是别人身上还是自己身上。那种“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的现象最让人痛苦了。
就让我们好好珍惜自己与亲人相处的时光,不要等到失去了才懂得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