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去电影院看了一部新电影——《哪吒之魔童降世》,使我大开眼界。
哪吒出生后被大家认为是魔童,不仅没有受到好的对待,反而像过街老鼠一样人人喊打,就连他的父亲李靖也把他整天关在屋子里。其实,哪吒本来是善良的,他很想和别人一起玩,也很想去帮别人去做些什么事,可人们就是不给他机会。这给他的心理造成了很大的影响,也使他的性格变得有些怪。
后来,哪吒很想和父母一起斩妖除魔,他师傅太乙真人就带他去仙界修炼。哪吒进步飞快,没几天就掌握了师傅的全部本领。不仅如此,聪明的他又自己悟出了许多连师傅都不会的本领。等自己的能力足够了,便回到家中,与父母一起保护城镇不被妖怪骚扰。
在斩妖除魔的过程中,哪吒认识了自己一生唯一的朋友——敖丙。两人的感情很深,因为在整个城镇中只有敖丙能理解哪吒,认为哪吒不是一个坏人。他们一起玩耍,一起捉妖……这时,人们也渐渐觉得,哪吒是一个好人。
在电影的最后,哪吒用自己的生命阻止了一场灾难的发生,只留下了灵魂在人间。电影以悲伤结束,画面非常感人。
哪吒身上有许多优点,最值得我们学习的就是哪吒敢于与命运抗争,不服输的精神。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遇到困难时,我们要像哪吒那样敢于面对,绝对退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