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到了,悄无声息的来了,只有那一片片落叶,与那阵阵秋雨,告诉我秋真的来了!于是我到处寻找秋的足迹。
我踏着轻快的步伐来到田野,田中尽收眼底的稻田,在绿油油的青绿色中,夹杂着点点如金子一般的黄色,由根部的丝丝黄色蔓延开来。就犹如秋这个魔术师用绚烂的金黄点缀而出,水稻弟弟咧开了嘴向我倾诉着即将丰收的喜悦。
起风了,这秋风不同于东风的和煦,暖和,也不同于夏风的强烈热闹、火辣辣,更不同于令人瑟瑟发抖的北风。而是轻轻的揉揉的凉凉的,仿佛是秋那双凉凉的手抚过我的脸庞,这就是秋风。
走进果园,各种各样的生果所披发出淡淡清香,合成了让人为之倾倒的果香味。让我不禁垂涎欲滴。果园中果子们一夜间,都褪去了那略带青涩的外衣,换上了那些五彩的袍子。秋仿佛一位伟大的画家为生果们换上了新装。为那水灵灵的小橘子们染上耀眼的橙黄色,为那一颗颗诱人的小荔枝们涂上了妖娆的玫瑰红……,到处都洋溢着秋天丰收的气味!
秋雨哥哥也赶来报信了,“嘀嗒”,“嘀嗒”秋雨来了,豆大的雨点打在岩石上,土壤上,雨花飞溅,打在身上冰冰的,雨水穿过树叶间打落了不少枯叶纷纷晃晃悠悠地飞落下来,像极了黄蝴蝶翩翩飘动煞是好看。更像是一位杰出的音乐家,让秋雨用“嘀嗒”声,“哗哗”声组成了一首首小曲,迎接秋的来到。
秋之韵是丰收的喜悦和忙碌,是萧萧秋风,是硕果累累,瓜果飘香,更是那一首由小雨点儿所吹奏的小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