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想象作文题目:未来的新型汽车。现在科技越来越发达,但是我们的环境却被污染的越来越厉害,污染的源头有很多,汽车就是很重要的污染源。所以我梦想能造出未来的新型汽车保护环境。
以前刘老师是教我语文的,她长得很漂亮,特别是她的卷发,是波浪卷的,但是她唯一美中不足的是脖子后面有一摊红斑,应该是她的胎记吧。所以她从来都不扎马尾。记得有一次刘老师说:今天我们来重新竞选班长!名额不是我(竞选之前我是班长,四年级才被老师升为班长的),我其实很开心,因为我身上的负担减轻了。可是她课后还是把我叫到了一边,用非常温柔的目光看着我,同时也用温和的口吻跟我说:陈佳琦,不是你做的不好,而是如果老师一直把你捧上天,那别的同学就没了锻炼的机会了,你应该明吧?你千万不要记恨也不要吃醋哦!说完她笑了笑就让我回到座位上去了。我至今还记得这句话,它在我的心中扎了根。还有一次,学校要招选小记者,刘老师说有兴趣的人可以来报名。很多人都去了,我却沉默无言,这点让老师觉得很奇怪,她问:陈佳琦,你作文写的不错,为什么不报名?我笑而不答。刘小伟老师性格开朗幽默,长得漂亮,待人诚恳,很温柔,是个非常完美的女老师。我永远也不会忘记她对我的教诲,我会记住刘老师的微笑,因为微笑就是刘老师的语言!
[优质写作] 高考满分文章其三
一壶浊酒喜相逢,古今多少事,都会笑谈中,天下大事,分久必合,合久必分,三国鼎立,谁来煮酒?
温侯吕布世无比,雄才四海夸英伟,吕布曾在丁原门下,是丁原的义子,丁原非常喜欢且很器重他。但仅因董卓赠送的玛瑙碧玉,奔腾千里荡尘埃,火龙飞下来的赤兔马和李肃的那一番良禽择木而栖,贤臣则主而事的话语他手刃了自己的义父投奔董卓,不带丝毫的惋惜和遗憾,这是友爱吗?为了得到美如仙子,倾城倾国的貂婵,他又杀了董卓,这也是友爱吗?刘备几次易主,这是否还可以说是友爱呢?
如果这样,有人不禁要问,是不是三国之中根本就没有友爱呢?答案当然是“不”。
建安二十六年,公元221年,关羽走麦城,兵败遭擒,拒降,为孙权所害,其坐骑赤兔马为孙权赐予马忠。
一日,马忠上奏:赤兔马绝食数日,不久将亡,孙权大惊便派精通马语的伯喜去探病,此人原是关公手下的一名小隶兵败而降,伯喜至马槽,见赤兔马眼神呆滞但风采依然不减当年,此时它伏于地上不停地哀鸣着,伯喜抚摸着赤兔马的背说:“我知道你是念关将军的恩义,想和他一起去另一个唯美的国度。但吕奉先白门楼殒命时,也没有见你如此至死相随,为什么今天却这样的轻呢?赤兔马唉叹一声:“吕布怎能和关将军相比呢?他最没有友爱,为荣华而杀丁原,为美色而刺杀董卓,投刘备而夺其徐州,结袁绍而斩其婚使,试想一个人若没有友爱,没有道义又何以能在一地间立足呢?伯喜争辩说:“常言道识时务者为俊杰,今关将军已死,死者如斯逝夫,纵使你有千里之志又奈若何呢?不如投降吧,你看我本是关公处的一中小差,今我投降不也受到重用了吗?”是吗?你所谓的重用就是来替我看病吗?赤兔马嗤之以鼻,难道不是吗?这不是重用吗?算了,算了,道不同不相为谋,说完赤兔马使劲的抽噎着不停的吼叫,震动了整个王府。伯喜慌忙前去探视,赤兔马悄悄的向门外望了一下眼神里的光芒一闪而逝,伯喜想按住赤兔马,赤兔马顺势踢了他一下,伯喜使劲的按住它,恰逢此时马忠带着家丁看到此番此景,立刻命令家丁把伯喜绑到孙权面前。马忠奏曰:伯喜欲害赤兔马,请主公定夺,孙权不恕曰:你是不是另有图谋,今天可以背叛关羽,那么明天你同样可以背叛我,来人啊,给我杀了他,伯喜不停的哀求……远处传来了赤兔马悲愤的哀吼,不过这吼叫声中多了一些成份,似嘲笑、似哀怨、似欣喜,人生得一知己足矣的洒脱……
几天后,赤兔马绝食而亡,或许在人们的潜意识中,三国所演绎的是勾心斗角,尔虞我诈的场面,但赤兔马誓死相随,知己的友爱撼天动地,物犹如此,人何以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