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生命只有一次,生命是如此地脆弱,需要精心的呵护,无视安全,就无视生命的存在。
当我们在安静的教室中听课时,安全的概念或意识在我们的脑海里荡然无存,就体会不到安全的重要性。而每分每秒都有一些人出生或意外死亡,季节可以轮回,而生命的逝去就如一江春水向东流——一去无返了。
在我们的周围演绎着一场场血淋淋的教训:车祸、火灾、坠楼等等,一个个美好的生命就这样悄然殒失了。
安全第一,警钟长鸣。
我们学校的新校区坐落于郊外,由于缺乏严格的管理,交通秩序异常纷乱,司机超速行驶,学生交通安全意识模糊,在短短的两个月里三个年轻鲜活的生命灰飞烟灭,全校师生陷入了悲痛之中,而受害者的家长更是倍尝生死离别的巨大悲痛和创伤,谁之过?这三起事件引起了上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大力投资修建路面设施,给学生安上了一道生命的防护线。此后,再也没有发生类似事件,每当看到那长长的防护栅栏,每个本校学生都深深地懂得那是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
为什么只有当事情发生了才想到去修治?防患于未然,它留给我们的不仅仅是思考。
有一则事例让我终生难忘:在一次交通宣传课上,放映了许多真实的车祸事件,其中有一个七岁的女孩在一次车祸中失去了下肢,整个上身被安置在一个疲软的蓝球里,两只手拄着木屐一样的木板蜗行爬索,面对记者的采访,她却笑得那么的天真无邪,说她的愿望就是再要一个篮球,在场的每一个人无不为之动容,泪如泉涌,教室里一片抽噎哭泣,心酸,心痛。
当你正愁你的身体不够好时,你有没有想过一个没有下肢的人是怎样度日的?你不觉得惭愧吗?你的烦恼又算得了什么?
认真地遵守交通法则,即是对自己的生命的珍视,也是对他人生命的负责。避免一场车祸的发生,就会避免两个家庭的残损和悲痛。
悲剧,我们谁也不愿看到!
怎样避免,你我他,大家都有责任,都有义务。维系生活的美妙,就要珍视自己的生命,而安全就是第一位的。
【热门写作】 高考文章议论文
在一片非议声中,90后登场了。
尽管他们争议热烈,90后却始终走着自己的路……
他们说90后没有特长,可篮球、音乐、绘画我们样样在行。他们只看到我们对学习的无奈,却不曾发现我们对艺术的热衷。90后的我们一放学就到操场上释放一天的压力,从不觉得累;90后的我们走路、乘车、等人、睡前都习惯带上耳机以音乐为伴;90后的我们习惯在打着数学草稿的纸上留出那么点空间画几个小人……我们有自己的爱好,自己的理想。90后的一代是崇尚自我的一代,而不该只有学习和考试。
他们说90后没礼貌、不懂事,可我们却懂得爱。有什么好东西第一时间和朋友一起分享;有什么好消息第一个通知爸妈让他们高兴高兴。每次买礼物都提前好几个月开始打算;每个节日都要发一大堆祝福短信表达自己的心意。他们可以说我们叛逆、猖狂,却不能否认我们懂得分享、懂得感恩、懂得爱。也许我们不善言辞,不会把“爱”成天挂在嘴边,可我们有自己对爱的独到理解,90后就该有自己爱的表达方式。
他们说90后爱撒谎,可他们却不知道我们为何而撒谎。心情低落时,习惯笑着和别人说“我没事”,是怕别人因担心自己心情也跟着低落;跑了老远的路给同学送书,到头来却说是“顺路”,是怕同学觉得对自己愧疚;花光几个月的零用钱帮朋友买喜欢的礼物,见面时却说“没多少钱”,是怕朋友觉得礼物太贵重不肯收……我们时常撒谎,因为我们时常替别人着想。他们只看见谎言表明的假象,却猜不透我们内心真实的想法。
他们说90后贪玩、一事无成,可回首往昔:国庆阅兵、奥运会、世博会等,哪个没有我们90后的身影?奥运体操冠军“五朵金花”向世界证明了她们的青春与美丽;世博志愿者“小白菜”们向世界展现了他们的热情与毅力。如果说这些还不够,那么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们会更加努力证明自己。我们90后正渐渐走向社会这个大舞台,向祖国和世界展现我们的风采。
他们说……
他们还在说,我们依然走。批评和排斥是我们“蝶变”的催化剂,反对与阻止是我们“腾飞”的驱动力。我们坚持走自己的路,管他们怎么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