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任,这个词往往都是建立在诚信之上的,人与人之间,有了诚信的言行才能发展出可靠的信任。从步入社会开始,乃至一个人生,信任都是最可贵的财富,只要紧紧拉着他的手不放胜利的一天终究会到来;人与人之间的信任原自于诚信,而人与社会的交易来自于背叛和名利。诚信;名利。这两个有这不同代价的砝码,各立在天平的两端。如果弃下名利旗开得胜只是时间问题;但是如果倾向名利,他就会丢下你,轰轰烈烈地奔跑而去,让你永远也追赶不上。
两颗等重的砝码无法分出胜负,在这最艰难的抉择中,我们心中的那一克定义着最终的胜家。这是每个人必经的考验,所以我也不例外。
那时一个仲夏的早晨,虽然只有八点,可阳光已经格外炎热,毒辣得让人受不了,因为路远,我得赶快买好回家,免得被正午的热浪弄得中暑。
来到速食点,点餐、拿菜、走人。咦,怎么好像少了一个很重要的步骤?算了吧,肯定是太阳太热了,让人头晕转向,我的疑心还重了,应该没事阿!
可是我有一种不妙的预感,,像我做错了事一样。
为了加快速度,我赶快跑起来,可是只要脚一落地,耳边就会传来一声声硬币互相撞击响声。是有小孩在玩硬币吗?我想应该是的,我身上只有两元伍角,而那也刚刚用掉了,现在没有钱。
我跑累了,步子渐渐地慢了下来,而奇怪的是那硬币的撞击声也嘎然而止,好像是有人恶作剧,这事不像是巧合,世界上无聊的人还不少呢!
可是我四处张望,并没有发现什么探头探脑的孩子,这就奇怪了但因为时间不早了,我不能这样耗下去,我继续开跑,这一次又传来了那叮叮当当的撞击声,我不理会,直到跳过小石子堆时,乒的一声响,可以听出,那是硬币掉在地上独有的声音。我扭头看去,一个五角硬币正躺在地上,我认得它上面的红点,是我玩颜料的时候不小心点上去的,可是我记得我已经把它。阿!
我赶紧模自己的口袋,果然,那两块钱也在里面,怪不得我觉得有点不对劲呢!
这下子,他们再也不会相信我了,当我是个吃霸王餐的。可是最奇怪的事是当时那个柜台阿姨竟没有有点表情,难道她也哈哈,她一定是以为我早就付过钱了,反正她也不知道,那我就。
不知不觉,都快十点了,想了这么久,我的喉咙干得都要烧起来了,这离家还有一段路呢!
对了,我不是还有两块五角钱吗,刚好可以买一瓶可乐。
走在去超市的路上,火浪熏人,好像老天和我过不去。
但是想想,那位柜台阿姨因为任务是收钱的,精明得不得了,什么牛鬼蛇神都骗不了她的法眼,如果认真澄清,我肯定被她叫住,可是她只是习惯的对我笑了笑,是信任,她才对我那么放心,而我却
想到这儿,我马上掉头,把钱还给了他们,了了一桩心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