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一个多么温馨的名字;家,一个多么有爱的名字;家,一个多么令人不舍的名字!家的温情,滋润这我们一步步成长,让我们拥有了一个快乐的童年;家的教育,鞭策着我们努力进取,让我们成为一个积极向上的少年;家的关爱,更是我们精神的蜘蛛,让我们在遇到荆棘时,勇敢的穿过。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家中的人儿——我们的父母,未来我们和岁月做了一场交易。他们用脸颊的润泽,换来了儿女的关怀;用馒头黑发,换来了儿女的长大;用健康的身躯,换来儿女的幸福。家中的人儿——我们的父母,为我们奉献了一切,给了我们这世间最真挚的爱。
有人说过:“纵然游遍魅力的宫殿,享尽富贵荣华,但是无论我在哪里,都怀恋我的家。”家对我们而言,是我们每个人最熟悉的地方,是我们在遇到挫折时最先想到的地方,是我们在获得成功时,最先想到要分享的地方。因为这里有我们最亲爱的家人,家人之间互相关爱,会使我们感受到家里的浓浓爱意,有了这种爱意,足以使我们战胜一切。
“烽火连三月,家书抵万金。”“复恐匆匆说不尽,行人临发又开封。”“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家,是在外游子的牵挂。
家,是温馨的,充满爱的,令人不舍的……
作文参考: 不忘初心五年级高分文章(写作示例)
我们小的时候都听过小猫钓鱼的故事,小猫在钓鱼时看到了蝴蝶,它放下了鱼竿跑去追蝴蝶,回到了岸边后又看见了蜻蜓,它又跑去追蜻蜓,最后,太阳落山了,它只能看着空空的蓝子,带着“咕咕”叫的肚子沮丧的回家。如果它在蝴蝶和蜻蜓飞来的时候不去追逐,只是专心的钓鱼,结果又会怎样呢?
小猫三心二意,所以没有吃到鱼,这仅仅是一个童话故事吗?不,我想它向我们表达了一种人生态度,一种坚持本心才能达到初始目的的态度。
在我们的生活中有许多坚持初心的例子,车洪才耗尽一生编写一本词典使国家受益;屠呦呦在做过上百次实验后研制出了青蒿素;中国女排在xx的失望与刻苦训练中迎来了又一次冠军……
但如果他们在中途放弃了呢?如果车洪才在中途受不了枯燥的工作也去追逐“蝴蝶”和“蜻蜓”了呢?如果屠呦呦在中途因为太烦琐了而研究其他了呢?如果女排队员们受不了一次次的失败,忍不了日复一日的艰苦训练,而放弃了呢?如果……
我想,车洪才不会实现使国家受益的理想,屠呦呦不会获得诺贝尔奖,中国女排也不会再一次取得奥运冠军……
正因为他们有着不忘初心的执着,才能在最后获得成功。我们一定要坚持在事情一开始所抱持的信念,就算在世时没有获得成功,那么当我们离去后也一定会成功。
著名的画家梵高在世时,他的画作一直不被人们所接受,直到他离世多年后他的画作才被人们所欣赏,他才获得了成功。
所以,我们一定要坚持自己的信念,自己的本心,要有不畏艰难险阻的精神,只要我们的目标是有意义的,就算我们的行为不被现世人所理解,那么在后世我们也会取得成功。
在做事、做人时我们一定要谨记一句八字箴言:“不忘初心,方得始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