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心得范本: (作文)《细米》读后感450字之
读曹文轩美文《细米》有感
读了大名鼎鼎的曹文轩写的《细米》后,心中感慨万分,这本书真是让我爱不释手。
这本书讲的是一个爱脸红的小男孩细米,他与表妹红藕两小无猜。一天,大河里漂来一只帆船,里面坐满了下乡的女知青,其中一个最小的女孩梅纹,最后来到了细米家,她与细米发生了很多新奇的故事。
读到第三章,我特别受感动,不会劳动的女知青不得不下地干农活,每天四点就得起床,满世界都是热烘烘的,麦田里望不到边,放佛在太阳下燃烧,锋利的麦芒将梅纹的手,胳膊,甚至是脸,都已经拉下了一道道细细的看不出的伤痕,一沾汗水便火辣辣的疼,好像洒了辣椒水,汗水不住地流进眼睛,淹得眼前一片模糊,梅纹干了几个小时的活,就觉得腿都拉不动了。手上已经打起了水泡,但她依然咬牙坚持着。我不禁看了看自己,今天是周末,有点热,一大早妈妈就帮我打开了空调,端来了鲜美的水果,在这么舒适的环境下学习,我确一心还想着偷懒,想起这些我不禁脸上微微发烫,挺直了腰杆继续奋笔疾书,再想想她们四点就不得不起床干农活,还要忍受漆黑的环境下的各种害怕,而我每天都是在妈妈的再三吆喝下才不情愿的起床,哎,我真是特别惭愧。
从小,我们都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妈妈确在一天辛苦的工作之后还要买菜,做饭,安排好我生活的一切,而我从来都无视妈妈的辛苦劳动,觉得一切理所当然,有时还会朝妈妈大喊大叫,读完文章,我不禁感慨万分,我们应该珍视现在幸福的生活,珍惜妈妈的劳动成果。
最新读书心得: 《细米》读后感(篇七)
这些天,妈妈给我买了一本书——《细米》。文章中那优美的文字,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细米本来就是一个喜好害羞的男孩,他与表妹红藕一起长大,无忧无虑的,日子过得很快。有一天,村里人得知将会有一群从苏州城里来这里插队的女知青过来,她们仿佛来自天国,各个都像是仙女下凡。细米家也来了一个女孩子——梅纹,细米很喜欢恬静的梅纹,梅纹也很喜欢活泼的细米,梅纹用她纯净而又温柔的情感和精神力量,让细米这个乡野之子步入了新的成长历程。
这本书以优雅的笔迹完美讲述了一个少年的心灵成长历程。读完了这本书,我的心灵得到了满足,我感受到了梅纹的善良,是她发现了细米的才华,梅纹就像是细米的亲姐姐一样,细米也很喜欢他这个姐姐,我感受到了细米与梅纹之间的情谊。这本小说写出了一段可以与日月同在的美丽的情感故事。
这本书让我看到了人情与人性,感到了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