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精选: 《人为什么活着》读后感
《人为什么活着》的作者是日本“经营四圣”之一的稻盛和夫,也是目前“经营四圣”中唯一健在的一位,他一生创建了两个世界五百强企业,可谓是一个奇迹。一个人一生创建两个世界五百强企业,我想如果仅仅拥有技术、能力是无法实现的,而在于他懂得生活的真谛。1997年6月,稻圣和夫曾做过一次身体检查,医生告诉他患了上胃癌。他听完以后,就像没事一样,淡淡了回应了一声:“是癌症吗?”然后马上去本州岛西侧的冈山县进行演讲。而xx年后的今年,他仍然健康的到中国做过一次访问。
多年前,我看到一对夫妻拉着一辆满载砖块的非常大的板车,丈夫在前面拉、妻子在后面推,他们两个人的身体前倾的差不多都是30度。我在想,就算四个我也撼不动这辆板车的,可是这个男人却让自己的妻子和自己一起到工地里拉砖,将来我可不能让我的妻子也去拉砖。
经历过这么多以后,回想起这对夫妻,却认为其实他们是幸福的。每天拖着疲惫的身体很晚回到自己的居所,吃饭、洗澡,全身会觉得非常的放松,当一个月后拿到微薄的工资、把其中一大半寄回老家,给年迈的父母买粮食、给孩子交齐学费和生活费以后,他们的笑容是最甜美的。
现在很多人试问找工作是为了什么,那肯定很多都是为了钱,为了钱频频跳槽,选择工资更高的工作,却失去了很多生活的乐趣。少了关心家人与父母。
就在今天刚刚4月14日07时49分许,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玉树县发生7.1级地震,回想20xx年的汶川大地震,在今天多灾多难的日子里,大家以自己的绵薄自力伸出援手,何尝不是人为什么活着最好的解释呢?
其实就象一句歌词里说的“能和你一起慢慢变老”,是 一种浪漫,更是一种幸福。
读后感参考: 《新编十万个为什么》读后感(写作示例)
今天我阅读了《十万个为什么》动物篇的第一课,题目是哺乳动物里寿命最长的动物是什么,原来在陆地上的哺乳动物里寿命最长的是大象,它可以活到六、七十岁,而且如果是人工饲养的话,能活到100岁以上,在海洋里的哺乳动物,寿命最长的是蓝鲸,他可以活到几十岁。
我还学到了,体型越大的动物心跳越慢,体型越小的动物心跳越快。明天我要继续学习我的动物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