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读书心得】 十万个为什么读后感
最近,我看了《十万个为什么》这本书,它不仅帮我增长了许多知识,还帮我解决了许多难题。
就拿外婆养花这件事来说吧!我外婆十分喜欢养花菜之类的植物,五楼的小花园里养了凤仙、芦荟、桃树、铁树。我们家对面路边和家的周围也养得有植物,种了白菜、凤仙、铁树、玫瑰,还有许多我不认识的花草,外婆很爱护它们,按时帮它们浇水、施肥。
有一天,天气十分炎热,花儿都热弯了腰,我赶紧跑到了厕所里舀了一瓢水,正准备浇花,外婆看见了说:“别浇。”我问:“为什么?”外婆说:“不知道,听别人说的。”我连忙跑到我的房间翻开《十万个为什么》一看。原来,中午气温比较高,如果你这时浇水,就会把花自身的水份蒸发了,蒸发掉的水份还会比花保存的水份多很多倍,甚至有可能会死。
看了《十万个为什么》这本书,我受益匪浅,它对我们的生活有着很大的帮助。
教你写读后感: 十万个为什么读后感(写作示例)
我读了十万个为什么,我知道了很多知识。
比如:人为什么会眨眼睛?在医学上称为瞬目,是一种神经反射,人平均每隔2——8秒钟眨一次眼。眨眼的作用实际上是使泪液均匀涂布在眼球前方的角膜和结膜上,从而保持湿润。另外,眼睛一直暴露在空气中,灰尘和细菌易于入侵,泪液可起到冲洗结膜囊的作用,维持眼球表面的清洁,而且泪液中的容菌酶又可以仰制细菌繁殖。另外,还 可以调节视网膜和眼部肌肉,使它们获得暂时的休息。流眼泪有好处吗/科学家研究发现,流眼泪有益健康。因为流眼泪能使体内的有害物质排除体外,以免积聚成病,流眼泪还可以使人宣泄抑郁情绪,排解忧愁,消除心灵创伤。
这就是我学到的知识,当然不止这些了,对啦!小朋友要多看些课外知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