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有着自己的故事。
每天早上我上学时,在路上总会在同一段路上看到一位中年妇女,像是在练习走路一般,一瘸一拐,一步一步地向前走着,一直向前。
每天放学,在那个街角,都会有一对夫妻用大喇叭喊着叫卖水果,他们的儿子就趴在昏黄的灯光下写着作业,从绿叶新生到秋叶落遍,从短袖衬衫到羽绒服,每天每天。
回到家,一楼那位八十多岁的老大爷依然坐在那树下,笑呵呵地向我打招呼说:“放学回来了呀。”树不知经历了多少春秋,而他却像是一直坐在那里,从我刚刚到来到我会离开之时,直到永远永远。而他的模样,同着那棵树,早已刻进我的记忆,刻进时间。
小区院里有许多学生公寓,住着许多学生,每天早出晚归,三五成群,也成了半道风景。他们的家很远很远,来到这里,为了学习。而他们的家人,在那个很远的地方,面朝黄土,为了子女的未来而劳作着。
门口的那个文具店,最近在处理商品,第二次鼓起了大肚子的女主人说,人家不让干了,以后这和周围的店会一起成为一家饭店。而在我的记忆里,这家文具店,已经伫立了很多很多年。
公园外的夜市上,曾有一个鞋摊,我小时候一直在那里买鞋,买了很多年。后来我长大了,便不再光顾。如今再去,那人已经离开。
再回到两年前被我称为家的那房子,曾经我喜欢坐在上面的方石已断成几截,爬山虎长满了我记忆中新建的铁栏杆。以前熟悉的脸庞,现在却少了些故人,多了许多新面孔,之前总在打闹的孩童,如今已成了有礼貌的学生——却只有那街灯,昏黄依旧,那月光,皎洁依旧。
……
每个人的生命中,总会遇到许多人,也许擦肩而过,也许一生结缘,也许萍水相逢,也许刻骨铭心;也会与许多人离别,也许微笑转身,也许不舍挥泪。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故事。谁在别人的故事中,或深或浅,或多或少,却都只是个过客,一个配角。我们拥有的,只是自己的故事。
今日写作: 春天优秀作文(写作示例)
冬爷爷悄无声息地被春姑娘请出了人间,春天伴着惊蛰的雨水回到了大地。
花园里开满了各种各样的花。迎春花舒展开艳红的花瓣,在春风的吹拂下翩翩起舞;玉兰花的花瓣上还残留着一点清晨的露水,在水珠的映衬下显得格外娇艳;桃花姑娘有点害羞了,脸上泛出淡淡的粉色,在这个美丽的春天里,她笑了,在轻风中散发着迷人的香气。除了这些花,还有许多数也数不清的叫不出名字的花。把公园打扮得更加绚丽多彩,草地上像披上了一件厚厚的花衣衫,让人们沉浸在花海中,舍不得离开了。
小溪里的冰随着春天的到来,渐渐融化了,小溪又唱起了欢快的歌,溪里的鱼儿又开始成群结队地活动了。岸边的垂柳抽出了新的枝芽,枝条垂到溪水里,似乎在欣赏自己秀美的姿态。候鸟们回到了家乡,纷纷在树上筑巢,有的小巢里已有了几个圆溜溜、热乎乎的小蛋。画眉鸟、百灵鸟杜鹃重新唱起了《春之歌》。
小山上,嫩绿的小草悄悄地从地底探出头来,好奇地打量着这个世界,远远望去,整个山坡被绿草覆盖。还有许多野花在和小草说着悄悄话。道路两旁,一排排葱葱笼笼的树张开手臂迎接前来春游的人们。
春天万物复苏,真是一个景色宜人的季节。